初一优秀作文:有你真好(扩展
门前的黄叶凋零殆尽,归雁也只是匆匆过客。然而,令我日日夜夜魂牵梦萦的老屋,你可安好?
儿时,我和小伙伴们在小院里奔跑,院子里回荡着欢乐的笑声。我们玩累了,坐在老屋门前那棵大树下,倚靠在老屋的臂弯里。云,白白的,软软的,于是老屋就站立在一旁保卫着我们安静的睡去了。
我们醒来后,便在老屋的前后捉迷藏,角落里,门板边,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
一阵清风吹响了老屋窗前的风铃,清脆的声使我们一个个都驻足聆听。那悦耳的声音好似老屋和我们一起欢笑着……
还记得老屋后院的葡萄树,那是爷爷亲手栽下的。每到金秋时节,你都会看到这样一幅画面――一位老人,一个牵着小黑狗的小姑娘。老人伸出他那饱经沧桑的双手,用剪刀小心翼翼的剪下一串串紫红色的玛瑙。然后拉来两条小板凳,和小孙女坐在老屋门口。小姑娘用肉嘟嘟的小手轻轻拈起一粒葡萄,放入口中,一阵甘甜,一缕清香在口中荡漾开来。小姑娘把葡萄笑呵呵地递给爷爷,爷爷也笑呵呵地接下,老屋也笑呵呵地站在一旁守望着祖孙二人。那滋味啊,似乎把爷爷额头上的皱纹都甜开了……如今爷爷已不在了,至今想来,对爷爷和那老屋的思念也渐渐加深了。现在的我真想再回到从前,去重温儿时的记忆。重温爷爷对我的爱。
老屋,是你保存了我儿时珍贵的记忆。你后院的葡萄树,门前的大杨树下的小黑狗,都成了我儿时最美好的记忆,如果没有你,我又怎么会有如此多彩的童年?亲爱的老屋,有你,真好!
回忆过往,有你真好。
烈日顶天,天空是那么明朗,雀子的声音那么嘹亮,犹如山上蜿蜒流淌的小溪,流过我的心间。但我没有时间欣赏这醉人的美景。
快步走进了院子里,也许是欢迎我这个远客,你烧了不少好菜,脸上也多了几分姿色,见了我,便拾起杆子上的棉袄,往我身上披了披,拽着我便朝屋里走,边拽边说:“乡下天气凉,你刚从城里来,温差大了些,千万别着凉,去屋子里暖暖身子,菜待会我端进来……”我趴在凳子上,望着窗外那熟悉的身影,为我忙来忙去,盯着你那好似被染料染红的鼻头,心里有股说不出的滋味,眼眶里的泪水,在挣扎、跳跃。那一刻,我感到,有你真好。
夜晚,温差更大了,寒风呼啸,冷。
“咳―咳咳,好冷。”我一直在打颤,寒风,我抵抗不了,接受的只有寒冷,我的这一切都被你看见,你默默地拾起一把柴火,扔进了炉子里,一双粗大的手拿着扇子一直在扇着火炉,睡梦中的我越来越感到温暖,睁开朦胧的眼睛,只见你坐在火炉旁,我很心疼你,你关节不好,加上寒冷,更是不行。前几天又发了烧,我让你休息,你不听劝,一个劲说没事没事。我既感动又心疼,不争气的泪,还是落了下来。我再一次深知,有你,真好。
即将告别,多为不舍,登上车,也见你不停挥手,喊着:“再来啊。”
亲爱的外婆,有你的时光,是最美的年华,有你真好。
一声安慰,源于你的话语;奋力寻找,源于你的行动;一脸紧张,源于你的心情。事情结束,我又从你的脸上找出了内心的欣喜。朋友,有你,真好!
记得那是三年级时候的一天,我因为每天晚上要读英语,爸爸直接给我买了台手机。我的心情很激动,有了它,我每天晚上都可以查看作业,尤其是那些自己记得不清楚的。
可是有一天,我正准备去查看作业,却突然找不到手机了。我顿时惊慌失措,疯了似地寻找,可最终没有找到,自己的情绪也因此不稳定起来。
这时,你上来了。你搂住我的肩膀,看着我:“你怎么了?”我不吭声,我觉得:我的手机丢了你会给我找吗?幸灾乐祸还来不及呢!可是最后我才发现:我这种想法简直是大错特错。
只见你站起来:“手机丢了是不是?”我点点头,眼圈同时泛红。
你一脸紧张,急忙下楼去找其他同学帮忙一块儿找。
你们几个只有你找得最细心,连充满尘土的角落也不放过;只有你最紧张,就连找的时候手都有点抖。你一边找,一边还安慰我:“没事,一定会找到的。”
我被你的所作所为感动了,也开始寻找起来,这注定是个漫长的过程……
“找到了!”你拿着从一个拐角找到的我的手机,递给我。“谢谢!”我由衷地谢道。“这算什么呀,不用谢!”
终于,我的眼圈不只是泛红了,两行热泪涌出,这泪中,有痛苦、有欣慰、有感激……这泪顺着脸颊流下来,滴到了我的手上,同时也滴在了我的心中。朋友,有你,真好!
小时候,每当你因为我没有完成作业而发怒,因为我把堂妹惹哭而惩罚我的时候,我总会幻想你是我姑姑、是我小姨、是我老师……
可你偏偏是我的妈妈。有你,真糟!
你总是逼我去旅游,去那些我根本不想去的地方,比如干燥炎热的新疆。你总有自己的理由开阔眼界。我也知道,那里的确有金色的胡杨林,红色的雅丹地貌,绿色的天池和五彩的壁画。但那里也有不干净的食物、干燥的空气和可怕的过敏反应。你说,这也是一种磨炼。我说,我想回家……我害怕爱带我旅行的你。我还害怕每天让我读一本书的你,害怕喜欢占用我的课余时间带我去美术馆的你,害怕当我遇到困难时告诉我“自己解决”的你……我害怕,因为有你。
这种害怕的消失,是在一节科学课上。听到老师对风蚀地貌的描述,我的眼前忽然闪过一个名词“塔里木盆地”。哦,那里呀,我去过,是你非要带着我去的!那次去新疆,虽然我在途中的感受是苦涩的,但回家之后,看着一路拍摄的照片和带回来的纪念品,却有一种甘美的回味。每次旅行都带给我不一样的体验和新鲜的知识,像你说的那样,开阔了眼界。
如今,我不再羡慕同学们有会织毛衣的妈妈、会开车的妈妈、会接他们放学的妈妈……因为,有你。
我喜欢阅读,因为有你;我喜欢美术,因为有你;我愿意直面困难,因为有你!
有你,真好!
在这个世界上一定有你很感谢的人吧,如老师、家长、同学、朋友,甚至是一个偶然遇到的陌生人……我也不例外,我最感谢的人就是我的爸爸了。
他有一头乌黑的头发,虽然这些年上面增添了一些银色,但丝毫不影响他的帅气。他的脸上经常带着慈祥的微笑,一双眼睛不大却充满着智慧的光芒,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他总会迎刃而解。
爸爸是我的保护伞。记得我刚上学时,爸爸总会接送我去学校。无论他因为工作回来得多晚,无论他有多疲倦,他总会在我身后护送我去上学。在路上,一旦他发现我走路时弯腰,低头,他总会用那双温暖的手把我的动作轻轻地改正过来,并对我叮嘱:“冉冉,走路时要抬头,挺胸向前看,不能弯腰,不然长大后就改不掉了。”“哦”每当这时,我总会用这个音节来表示我无奈的心情。夏天的太阳真的像一颗正在熊熊燃烧的大火球一般,整个世界像是一个巨大的蒸笼,爸爸不管自己满头大汗,一边给我撑着伞,一手给我涂上防晒霜,不管是脸颊还是脖子,甚至是耳朵都被防晒霜糊得严严实实。
现在我长大了,能自己上学了,爸爸还是不放心我。我要出去上课时,他总会拉着我的手严肃地对我说:“冉冉呀,过马路一定要小心,不要为了早到,走小路呀,万一有坏人怎么办?俗话说得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要不要爸爸送送你?"叽里呱啦一大堆之后才放我出家门。虽然外边天气很寒冷。,但我的心却暖暖的。
爸爸,有你,真好,感谢你一直陪在我身边,陪我慢慢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