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的四季初一作文(扩展
说起我的家乡驻马店,它虽然不是一座有名的城市,但它一年四季景色宜人,十分美丽。
春天的家乡穿起一件万紫千红的艳装。瞧!树木吐出了嫩绿的新芽,远处望去,好像一些小青虫在树上爬来爬去。树木旁的野花开了,粉红的、紫的、淡黄的、大红的、姹紫嫣红的花争奇斗艳,美丽极了。小燕子从南方赶来,它们站在电线杆上叽叽喳喳地叫,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小草从地里探出头来,仰望着这一个全新的世界。小河上的冰融化了,它比以前更加清澈了。春天的家乡显得生机勃勃。
夏天的家乡披着一件绿色的衣裳。小河上的荷叶长的又大又圆,真像一个个挨挨挤挤的大圆盘,荷花五颜六色的,有粉红的,雪白的,大红的……各色的荷花看得我眼花缭乱。蜻蜓落在荷叶上,真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旁边的大树早已长得枝繁叶茂,早上蜜蜂去采花蜜,青蛙呱呱地叫,晚上蟋蟀在草丛中唱着欢乐的歌。
秋天的家乡穿着金色的秋装。果园里,苹果露出了红红的脸颊,梨像一个个黄色的灯笼,柿子你挤我碰,好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大街上的树叶变黄了,秋风一吹树叶纷纷落下,好像一只只黄色的蝴蝶。枫树林里枫叶落了下来,好像一片燃烧的火焰。
冬天的家乡换上了洁白的连衣裙。一场鹅毛大雪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一眨眼,房子,树林都白了,地上好像铺了一层雪毯,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孩子们冲出家门,打雪仗,堆雪人,滑雪,孩子们玩得可高兴啦!
我的家乡一年四季各具风姿。我爱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常熟,是座美丽富庶的江南小城。她依山傍水,人杰地灵。古人有一句诗这样描写常熟:“七溪流水皆通海,十里青山半入城。”她四季分明,春夏秋冬各有特色。
常熟的春天是生机勃勃的。万物复苏,小燕归来。湖面的冰融化了,溪水欢快地流淌着,叮叮咚咚地唱着歌。湖边的柳树抽出嫩绿的枝条,一阵风吹过,轻轻摇摆起来。小草也在湿润的泥土下探出头来,四处张望着。整座虞山脚下都布满了春的气息,给人们带来了新的希望。小朋友们都出来放风筝了,蓝天白云下有可爱的小猫风筝,有展翅的老鹰风筝,有巨大的龙王风筝……它们一个比一个飞得高,一个比一个飞得远。
常熟的夏天是烈日炎炎的。大城市里人都喜欢躲在家里开着空调,很少有人出去。我们常熟人却喜欢在虞山下、尚湖边喝茶乘凉,享受自然的生活!夏天曾赵园的荷花开了,有的躲在荷叶背后,只露出半张脸,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从荷叶中探出头来,亭亭玉立;有的才刚刚含苞待放,像睡美人还没睡醒呢!让我不由得想起诗人杨万里的名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常熟的秋天金黄一片。十月的虞山早已变成了金黄色的海洋,很多人都去爬山,因为这时候的山很美。枫树叶子一片片落了下来,像一只只红蝴蝶在飞舞。有的枫叶还被有心人捡走,变成了人们的收藏品。
常熟的冬天不是很冷,但有时也白雪纷纷,这时大地变成了童话世界,屋顶上,大树上,大地上,都盖上了一层雪白的“被子”,小朋友都戴着棉手套,出来打雪仗,堆雪人……
你们喜欢我家乡的一年四季吗?喜欢的话欢迎来常熟做客。
每次早上起床,都会感觉到,今天的花香味。但这花香味从那里来呢?跟我一起找吧!
我知道了,这花香从小区的花园里来。让我们再领悟四季的花、草、树、木之美吧!
先是春天,每天早晨,“春风宝宝”带着微风来和我们见面。花、草都从地下钻出来。看微风和春风宝宝的“精彩表演”。“柳树姐姐”睡意未醒,她披露着长长的“头发”,像还没睡醒的孩子似得。准备上学的孩子,望着“蓝天哥哥”,似乎在和“蓝天哥哥”说悄悄话。悄悄话说完了,孩子们开心的去上学了。“大树伯伯”也开心的笑了。
到了夏天,每天早上。枝叶茂密的大树保护着弱小的花草。“蓝天哥哥”偶尔 请“夏雨阿姨”,下点小雨。放暑假的孩子们,玩累了,热了就买个冰棍,边吃边躲在树下乘凉。或是爬上“大树伯伯”的宽大的身体上玩。旁边的奇花异草和“大树伯伯”笑了。在笑小孩的童真与可爱。小孩也跟着笑了。欢乐的笑声传到了远处。
又过了几个月,有些树叶红了,有些树叶掉了。树叶弟弟们,争先抢后的在早晨中飞舞,有的飘呀飘,不知去了哪儿。车顶?电话亭?还是小孩的头上?有的飘到了“大地叔叔”的“身上”。“大地叔叔”提醒着“树叶弟弟”要他们“排好队”来迎接“秋天女士”。“秋天女士”优雅的从“树叶弟弟”身上飘过。“树叶弟弟”大声欢呼。“秋天来咯!小孩和大人走着“树叶地毯”那感觉真好。
又到了冬天,树叶掉光了。“大树伯伯”变成了“早晨世界”的“大树爷爷”。“蓝天哥哥”望着“大树爷爷”。早晨世界沉静了。过了一会,孩子们笑了。“大地伯伯”打听了消息。原来,马上要过春节了!孩子们能不开心吗?!马上,“早晨世界”的“人”都开心的笑了。
这就是,我家早晨哦!所有事物都很美,只要你留心观察,一定会发现许多新奇的事!
我的家乡是北方的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那里一年四季虽不相同,但都很美丽。
春天来了,冰雪融化,万物复苏。山上积累的白雪融化,汇成了一条条小溪,淙淙的流水声从小溪里传来,宛如轻快的音乐,演奏着大自然的旋律。草地上,你能看到刚冒出头的小草,它们吸收着大地的营养,正努力的向上生长。树枝上,你能看到一些叶牙儿,它们也迫不急待的迎向春天,为展现自已美丽的花朵作好充分的准备。放眼望去,你能看到农民伯伯们正在为丰收而播种:播下小麦种,播下油菜籽,撒下稻谷种……爸爸说,奶奶家的五月份的空气是香的,是甜的。
夏天到了。这是个让人欢喜让人忧的季节。太阳真是个神奇的大火球。整天烤得大地都无精打彩。外面的行人很少,但个个都是汗流满面,像是经过长时间的锻炼一样。地面的热气就像蒸气一样。你还敢出门吗?不过,夏天的蔬菜可真不少。穿着长长的青绿色外衣的青瓜和丝瓜,披着土黄色袈裟的南瓜,穿着红色裙子的西红柿……
终于到捡‘黄金’的季节了。这也是很忙碌的季节。田里,地里,上坡上,到处都能看到忙碌的身影。稻田里,金灿灿又沉甸甸的谷穗,正低着头弯着腰等着繁忙的农民伯伯的到来。成熟的谷粒,像水晶一样散发着橙色的光芒。果园里,顺着一阵威风飘过,你就明白了,果子成熟了,好香好甜。尤其是那又大又圆又红的apple……
家乡的冬天,也是很美丽的。因我亲眼目睹了一场大雪。白白的雪花轻飘飘的在空中飞来飞去。用手去抓却抓不住。可它又停留在我的头上,身上,眼睫毛上,浑身上下,全是白白。第二天早上一起床,站在阳台上向远处望去,山喘河流,全被换上了新装。偶尔还能听到清脆的鸟鸣。南方是能难看到这幅大自然的图。怎么有烟雾?再细看,原来是我呼出的气体……
这虽是个偏远的小山村,但每个季节都如此的美丽,是我在城市里不能感受到的。
我的家乡在塘下,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这里春天百花盛开,鸟语花香;夏天绿树成荫,烈日炎炎;秋天硕果累累,一片金黄;冬天白雪纷纷,家家团圆。
每当燕子的歌声出现,就预示着春天的到来。早晨一开门,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对面山坡上如繁星点缀般盛开的鲜花,有杜鹃、桃花、兰花,还有我子喜欢的牵牛花。牵牛花的样子可爱极了,初放时的花骨朵含苞待放的样子真有趣。盛放的牵牛花可以用壮观来形容,“嘴巴”长得大大的,好像要向我述说心事。
夏天,烈日炙烤着大地,就连躲在大树上乘凉的知了也被热的从早到晚一直**。为了降温,孩子们跟着大人到河里游泳,欢声笑语在河边,在树丛,在山腰飘荡,这其中怎么么能少了我的身影?
秋天,金黄的玉米如地毯般铺满农田;杨树林里,叶子慢慢变黄,开始凋落;河畔的芦苇为农田镀上一层金边……人们忙碌在林间地头,收玉米,摘果实,忙的热火朝天。人们脸上挂满了汗珠,嘴角却挂着微笑,原来这就是劳动的快乐所在!
这里的冬天是最温暖的寒冬。你也许会问到底是温暖还是寒冷,那就让我来告诉你答案吧。这里的冬天寒冷刺骨,北风呼啸了很久过后才会迎来几场鹅毛大雪,穿着内衣毛衣加上羽绒服脊背都还残留着一丝寒意。但每到冬天,人们都会变得更加开心。因为此时,会有父母他们无时无刻不关心着的儿女拥入怀中;会有小孩们会向大人献殷勤,然后得到他们的关爱和一个厚厚的红包;会有阵阵团聚的爆竹声在耳边响起,朵朵绚丽的焰火在天空绽放。这就是我家乡的冬天,寒冷在家人团聚面前不值一提。
在一年四季中,我喜欢春天的鸟语花香,喜欢夏天的热情似火,喜欢秋天的热火朝天,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冬天,和爸爸妈妈一起团聚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