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故乡,道路变宽了,房屋变高了,邻里乡亲的生活水准提高了,哦,家乡变了。步入社区,车子变多了,娱乐项目丰富了,人们的活动空间更广了,哦,生活变了。望着一连串的变化,我思索着,唯独不会变的,就是我的记忆。
打开记忆的尘封,一件件难忘的往事仍历历在目,一幅幅精彩的画面仍在我的脑海中回旋。
小时候,周围的邻居们、小伙伴们都对我特别的好,时时刻刻都关心我,友谊让我感到很快乐。
那时候,我家后面有一片很大的竹园,竹园后面有一条清澈的小河。我喜欢到竹园里荡秋千,爬竹竿。你可别小瞧我,虽然我是一个女孩子,但那时的我颇像一个顽皮的假小子,我爬竹竿可厉害了。放了假,我都会叫上小伙伴们一块儿到我家的竹园里爬竹竿。
有一次,我和婷婷比爬竹竿,我想:这回我肯定赢了,就让我来慢慢和你玩一次吧。比赛开始了,我一下就爬到了半根竹竿处,看着还在下面慢慢爬竿的婷婷,我胜券在握地说:“婷婷,你爬快一点,要不然你输定了,如果你怕了,就下去吧。”婷婷咬了咬牙,坚定地说:“我才不怕呢,我是不会输的。”我听了,心想:哈哈,真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啊,你要是赢了,明天太阳准会从西边出来。趁婷婷还没赶上我,我便一个劲地手舞足蹈,把我的“绝技”一一展现出来。
看着我的“绝技”,下面的小伙伴们都非常惊讶,有的说我真棒,有的说我太牛了,总之,他们都夸奖我。婷婷也不甘示弱,她慢慢地、努力地、一步一步地爬。听着小伙伴们的赞美话,我兴奋极了,便更加卖力,不料,我手一滑,重重地摔了下来。我嚎啕大哭。小伙伴们看到这番景象,不由得惊慌失措。奶奶闻声赶来,把我拉回了家。周围的邻居听说我摔了,都来向我嘘寒问暖,我感到温暖极了。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如此张扬了。这次虽然摔了,但我的内心还是挺快乐的。
夏天,我喜欢和小伙伴们一块儿到小河中嬉戏。我们一边泼水,一边欢笑,快乐的笑声飘荡在村子上方,久久不散去。家乡的小河,清澈而透明,为我的童年时代抹上了浓浓的一笔。
记忆中的故乡是不变的,总能给我带来许多欢乐,在那里,充满着关切,充满着温馨,充满着甜蜜的幸福。今天的世界在变,现在的社会在变,但,唯有我的童年记忆,永远也不会变。
回忆是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就如一个剧本,每个人都是故事里的主角,不同的是每个主角的生活遭遇却千差万别。其实生活也是回忆,因为生活的每个细节都将会变为回忆。生活就是一本书,收藏生活就如同收藏千万种不同的书籍,经常翻阅它,便有许多不同的感悟,令人百看不厌。
回忆童年,让你沉醉于甜蜜快乐中,想想小时候的可爱贪玩吧。记得小时候,我是一个好玩和爱玩耍的调皮小孩。我记得小时候有一段时间去了亲戚家住。在那里住有许多的大哥哥和大姐姐陪我玩。经常玩的游戏是吹泡泡,大姐姐在前面吹着泡泡,我在后面追着泡泡,当时我用手去扶泡泡的时候,泡泡在我手中停留了一会儿就无声无息的消失了。
当我第二次吹泡泡的时候,我学会了。我首先拿起一根吸管,拿起吸管的另一个头吹起泡泡来。可是泡泡就像顽皮的孩子一样,躲在吸管不出来,但我没有灰心。这次我在弄多了一点点洗洁精,当时我在吹起泡泡时,终于吹出了几个泡泡,我使劲一甩,泡泡就像气球似的在空中飘啊飘。我看着在空中飞舞的泡泡,我仿佛也变成了一个泡泡飘啊飘。我又使劲一吹,吹出了一串小泡泡。瞧!泡泡形状各异。有的像气球,有的像冰糖葫芦,有的像橘子,有的像小弹珠,还有的像一串晶莹剔透的珍珠项链。在阳光的照耀下,泡泡五彩缤纷,闪闪发光。我继续使劲慢慢地吹着。看!泡泡飘到天空中去了,时而披着隐身衣,时而在空中飞舞,时而你追我赶,快乐嬉戏。
在童年我有很多的回忆,真的就像一本书一样,翻不完的书,每一页都是自己的经历和过去。回忆童年,每一次都有一种不同的感觉,珍藏回忆,让你的生活更充实,更美好。
“就在启程的时刻,让我为你唱首歌,不知以后你能否再见到我,等到相遇的时刻,我们再唱这首歌,就像我们从未曾离别过……”品味着水木年华的这首《启程》,我很想念小学时的一位好友:周展鹏。我和周展鹏的友谊不是珠光宝气的繁华,更不是酒肉之交的荒唐。而是早晨的一句问候,沮丧时的一声鼓励,离别时一个深深的拥抱。
周展鹏长得很和善,一张瘦长的脸上有一对不大但炯炯有神的双眼,一对招风耳,却能听到好朋友的心
声,一个总能闻到美食的鼻子让他很滑稽,一头乌黑的头发和五官搭配得很协调,矮矮的身子总是很有活力。我和他有个共同的爱好:看书。一下课我们俩便拿出书,凑在一起津津有味的一起阅读,相互说出自己对这本书的看法,让彼此取得进步,也增长了见识。
在四年级时,我们两个好朋友差一点就分离了,因为他的父母们要带他去长沙读小学,这也就意味着我们要分开了,那一个星期我们俩都为此闷闷不乐。到了星期五放学后,我们一同走在回家的路上,他突然对我说:"如果分开了,你还会想念我这个朋友吗?我回答:“当然无论你在哪,你永远是我的好哥们,永远都是这样。"说完我拍了拍他的肩膀,他也笑了笑说:“对呀,永远是朋友。”
到了星期一他说他要告诉我一个好消息:他不去长沙了。我听后很震惊,随后便欣喜若狂的问他为什么不去长沙了,他说:“我和我父母商量了一下,决定不去长沙了,因为我舍不得这些好朋友,没想到他们尽然同意了,让我继续留在这里上学。”啊!这便是友谊的力量!于是我和他便从四年级肩搭肩的走到了六年级,又迎来了小学毕业的离别。在最后的一天,我把同学册给他填写时,他拒绝了,还说;“我们还会在见面的,这种东西咱用不着!”。我也这样认为,便笑着说;“对呀,我们还会相见的!”。
在今天,我看着毕业照上傻笑的你我,不由轻轻叹了一声:“朋友珍重,不管在哪里,你永远是我的死党,永远和我傻笑的那个人,因为友情不会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