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我在阳光学校已经生活快一年了。每一个星期一,路过那里,就会勾起我的浓浓友情。那里,就是——我的母校。
虽说生活在阳光,但我在母校里的朋友,他们跟我的友谊却一直在呢!
我的朋友中,有一个叫徐艳林的,是我最好的朋友。她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早读时,她总能用这双眼睛抓出不认真的人。她在班上是个鼎鼎大名的班长。只要有人得罪她,她肯定会“依法处置”。说实话,刚开始,我对她,挺厌恶的。原因就是:她靠着班长这个名义,到处“欺负人”。
可是,到后来,我才慢慢发现:我错了。徐艳林她不仅没有在一班长这个名义,反而还很照顾人呢!
一次,班里有两个同学吵架。她马上跑上去劝架:“吵什么吵啊!大家都是同学,应该为互相谦让,如果你们都视学校的同学为敌人,后果不堪设想,冷静点好不好。”劝架完后,她又关心地说:“看你们,都流血了,我带你们去医务室吧!”
从那刻起,我对她的看法完全变了;也从那刻起,我和她成为了好朋友。
到现在,我们的友谊都没变。
时间在不停地变化,地点在不停地变化,我们在不停地成长,但我们的友谊却始终没有改变。
从小,我们一起长大,一起嬉戏。深深的友谊早已在我们的心中长成参天大树。时时刻刻、形影不离。
那天,天灰蒙蒙的,似乎预兆着什么,要改变什么。果然,你那天红着眼睛来找我说:“我要转学了……我不想……”那话仿佛晴天霹雳,让我一时乱了分寸,慌了手脚。但我知道时间在流逝,所以一切都会变,在不知不觉中变化,就如云,有时如海,有时如羊群,有时如棉花糖……但变化的是形状,不变的是洁白。于是,我调整好情绪,微笑着对你说:“我们是朋友吧?”你含泪点头,“那学校变了,见面的次数变了,但我们的友谊不会也变了吧?!”你忙摇头。于是,我们便约定,无论时间、学校、见面的次数怎么变化,但我们的友谊绝不会变……
在之后的日子里,我们见面虽少,但在我们彼此最需要的时候,总能在电话中听到彼此鼓励的声音,关怀的问候声,理解、安慰的声音,见证友谊不会变的声音……,这些声音犹如一股股暖流,温暖着彼此的心灵。
小升初时,我意外发现——我们又在同一个班级了,我们惊喜,兴奋着……时间变了,学校变了,我们都变了,你也长高了,不再是原来爱哭的丫头了,知识更加丰富了,朋友不再是我一个了。但我们仍然是朋友,每天都在同一个教室上课,一起玩耍,一起学*,相互支持,鼓励,帮助……我们长大了,懂事了,但友谊仍然没有变,我们都遵守了约定。
如果蒲公英的种子能随风飘到你的手里,那我便把最美好的祝福系在蒲公英的种子上,送给你,见证我们那铭刻在心中的友谊,永远不会变的友谊。
一生一世都是朋友。不会变的是友谊!
朋友,一路上陪伴我的人,在我失望的时候鼓励我,在我伤心的时候安慰我,在我孤独的时候陪伴我,我坚信,友情永不会改变。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礼记》中说到,我也相信友情会照亮我们的生活之路。
那年夏天,我们小学毕业了,曾经一起经历过风风雨雨的同学们即将分开,我们相拥在一起互送礼物,祝福对方越走越好。记得大家那时不懂事,一帮一帮的兄弟真是好得不得了,上课时,要是有一个兄弟被老师批评后,大家就会联合起来一起对付老师,气得老师摔书走人,兄弟正得意打了大“胜仗”,结果下课后兄弟们被请进了办公室,一个个被罚站,但这只会使他们的情谊更加坚固,也有的时候他们会一起串通好给老师一个惊喜,使老师又气又乐。
友情需要忠诚去播种,热情去灌溉,原则去培养,谅解去护理。
去年下半年,我步入了初中,一个个陌生的面孔令我畏惧,可是他们的热情融化了我内心的恐惧。在初中里我第一次参加运动会,令我十分兴奋,跃跃欲试。运动会那天,我拼搏在赛场上,结果使我的腿部肌肉疼痛得厉害,第一天的运动会圆满结束了,而我回到寝室里正准备休息,寝员们知道我腿部疼痛,都给我打热水,拿脸盆,准备就绪,就是为了我能泡热水脚,使我的腿的疼痛有所缓解,可是我认为没有必要,也不想让他们为了我而忙碌,我认为似乎有点小题大做了,但她们一定要给我泡脚,她们如此关心我,在那一刻,我感动了,眼眶湿了明白了友情是那么珍贵,虽然有时微不足道,但也是重如千钧。
从我小学毕业后,我就认为我身边的朋友会减少,而现在我才明白,友情不会减少,友情不会改变。
我坚信,友情永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