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光的世界是怎么样的?我一直很好奇。那一天,我体验到了。
我们去抚仙湖看日出,天还没有亮,我们便出了门。中途有一个黑黑的山洞,我勇敢地走了进去。
黑暗在那一刹那把我包围了。恐惧、寒冷、绝望在那一瞬间向我翻江倒海地涌来,似乎有无数的手伸向了我的后背。我呆住了,下意识的往右边走,紧紧"粘"在了洞壁上,我终于有了一点勇气,缓了口气,打直了身体……
"哎哟,我的头好痛!这洞这么低,能走吗?"我怀着不安的心情,扶着凹凸的洞壁向前走去。谁知我还没有走出两米,就又踩到了一个小泥坑,差点摔了一个狗啃泥!我有了一点经验,便小心翼翼的扶住洞壁,脚在前面点一点,然后再踩出去。可是,这黑暗之中,这泥地仿佛无边无际,让人感觉不到前方的希望。
正当我苦苦寻觅怎么样走的时候,大人们走了过来,他们打开了手机与电筒,终于有了一点点的光。这些光,松松的,散向四方,穿过空气与雾之后,竟然显得那么脆弱无力。
本以为有了光,就可以赶走黑暗与寒冷,谁知并不是我想像的那样。在这无边的黑暗之中,这微不足道的光反而给这黑暗更加镶上了一层诡异而神秘的面纱。之前摸到冰冷的石壁,此时把狰狞的面容隐隐约约暴露在我的面前。它的身体坑坑洼洼,漆黑丑陋。它仿佛被这微弱的灯光复活了生命的魔鬼,静静地蹲伏着,待时而动。我觉得更加绝望了,感觉心脏被这无边的压抑挤压着,被这寒冷包裹着……我立即掉头,跌跌撞撞地往外跑。
看到洞口的自然光的时候,我的鼻子一酸,眼睛里突然蒙上了一层泪水。
就在这时,太阳从天际慢慢地探出了头,把金色的光芒一缕一缕地铺展在地面上。它仿佛一个无比坚强的国王,带着光的战士,及时地拯救了我。刚才那无边的黑暗似乎一下退缩了,逃走了。我跑到阳光最充足的地方,伸出双手,握紧太阳伸出的手臂,让阳光紧紧拥抱我的身躯。我感觉到了,我感觉到了,光明,温暖,安全……
再也没有寒冷,再也没有绝望。啊,拥抱你,太阳!
时间,随着太阳的东升西落而流逝。光阴,随着岁月的匆匆奔走而消散。成长中有喜怒哀乐,但最重要的是依旧是快乐。
水泥公路旁,一辆辆汽车穿梭其中,有时冷清,有时繁闹。唯一不变的,是公路旁一棵矮矮的树苗。也许是有心人的播种吧,或者是无心人的丢弃,他没有爸妈,但它还是坚强的活了下来。
他摇晃着幼嫩的枝条,像是在向他的大地妈妈摆着手,似乎在欢庆着他的新生。他的父亲,高兴得流下了眼泪,化作一滴滴甘露,滴落在他的头上,手上,脚上。他的嘴角又弯了起来,高高兴兴的洗了一个小澡,殊不知,他又长高了一寸。
他有一个慈祥的爷爷,在爷爷的庇护下,他快乐的生长。然而,好景不会长,小树也不例外几个顽皮的孩子相互打闹,瞅见了小树,寻思着打一场剑击比赛,一把折下了树的一双稚幼的手丫。
“咔”,仿佛听见了心碎的声音,沉淀在心底里。
小树伤心极了,看见了父亲气闷闷地走了过来,纯白的面孔镀上凶神恶煞,还没来的及诉苦,脾气异常的父亲就开始家训。公公是最疼小树的,但此时的父亲将公公拒于门外,不分青红皂白就骂了起来。
“轰——隆隆”狂风“呼呼”伴随拳头般的雨点劈打下来,打在公路上,小树边,还有那还未来得及愈合的伤口,打在了一颗已经支离破碎的心上
一泉甜蜜在碎片中流淌而出,像一股强力胶,硬是把这颗不可修复的心重新粘合在了一起。似乎更加强大,更加坚硬。宛如打铁后重获新生的坚韧,雨过天晴后更加绚丽的彩虹,蚕蛹破茧后展翅高飞的翅膀小树醒了过来,宛如浴火凤凰,他,苏醒了。
他的根,深入万丈的泥土,**岩石也不罢休。汲取着无尽的营养,汇聚于那树干上的一点。“咔嚓”年岁已久的树皮裂开,一条嫩绿的,调皮的新枝缓缓抽出,分裂,分裂,分裂,迅速攀升
十多年过去了,昔日的蓝天还是蓝天,只是多了几朵白云;昔日的马路依旧还是马路,只是铺上了沥青。但是,昔日的小树已不见踪影,只是马路旁又多了一棵头顶蓝天,脚踏实地的参天大树。他很快乐,因为鸟儿在他手上架窝,路人在他身下乘凉,但他最忘不了的,还是十多年前的那一天
成长的路上,没有永恒的快乐,但是只要你用心体会每一次挫折,那么快乐就会在不经意间降临。
俗话说“兄弟一心,齐力断金。”一个人的力量太小,只有拥有合作,才能拥抱成功。一人之力是站在海岸遥望海中已经看得见桅杆尖头了的一只航船,需要风浪的推动;一人之力是立于高山之巅远看东方已经光芒四射喷薄欲出的一轮朝日,需要朝霞的映衬;一人之力是躁动于母腹中的快要成熟了的婴儿,需要母体的滋养。
合作是通向成功的指向标。丹麦天文学家第谷用30年时间精密观察行星的位置,积累了大量精确可靠的资料。但不善于理论思维和科学整理,未能有重大发现。临终前第谷将资料交给助手开普勒,并告诫他按这些资料编制星表。第谷的精确观察和开普勒的深刻研究相结合,终于引出行星运动三大定律的发现,揭开天体运动的秘密。没有合作,哪来行星运动三大定律?
合作是铺向成功的基石。战国时期的蔺相如多次立功,并使完璧归赵,被赵王重用,担任赵国宰相时,廉颇老将军居功自傲,十分不服气,并处处刁难。蔺相如为了国家的利益,对廉颇老将军处处相让。在廉颇老将军明白了蔺相如的初衷后,非常惭愧,亲自到宰相府辅荆请罪。他们在处理国家事务中精诚合作,使赵国日渐兴旺,将相和被传为历史佳话。没有合作,哪来国家兴旺?
合作是开往成功的列车。1935年遵义会议前,***不主持中央工作。受左倾机会主义的影响,红军的处境非常艰难,被迫长征。红军在长征途中召开了遵义会议,在***、***和***的坚持下,确立了***在全党全军的领导地位,新的***在***的领导下,实事求是、团结一致、精诚合作,红军的胜仗是一个接着一个。从此,***的理想航船,跨越过了最为狭窄的航道,驶向光明大道。没有合作,哪来历史性转折?
公元前318年,楚、赵、魏、韩、燕五国组成联军抗击秦国的侵略,但是,由于人心不齐,只想自己的眼前利益,不能很好的合作,导致失败。若各国在当时精诚合作,集中各国的兵力、物力和财力,是一定能够打败秦国的。所以说,拥有合作,才能拥抱成功。
让成功之花在合作的土壤里盛开,让成功的清泉在合作的泉眼中喷涌,让成功的山鹰在合作的蓝天中翱翔。让我们拥有合作,拥抱成功吧!
幸福是虚无缥缈的。幸福,也许就是在你哭泣难过时,有人陪在你的身边;也许是在你生病无力时,有人照顾你;也许是你成功后,有人为你欣喜;也许是你失败时,有人帮你走出困境;也许是你爬到山顶时,太阳刚好出来迎接你;也许是你能有一个睡到自然醒的周末;也许是你能买到心仪的东西;也许是每年都有人记得你的生日;也许是你能有时间阅读一本书,享受一下午的安静时光。
在任何事情都讲究效率的今日,每个人似乎都忙得焦头烂额却好象碌碌无为,心情烦躁,怨天尤人,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到底干成了什么。大概都在烦恼房子什么时候有,车子什么时候有,大概每日都紧绷神经,脸上没有一丝微笑。我想,只要你努力,房子会有的,车子也会有的,你想要的都会有的。有时候,蒲公英还未飞起来,只需要等一阵风来。不必每日愁眉苦脸,其实幸福就在身边。你有家人,你有朋友,他们一直陪在你的身边,我们要学会珍惜眼前的幸福。
我们要学会体验幸福,让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感动住进心里。不要让外在的物质条件影响你的心情,不要因为外在的物质条件而失去了眼前的幸福,不要让外在的物质条件将身边的幸福拒之门外。幸福其实很简单,它不需要宽大的房子,不需要多么豪华的车子。它就在你的身边。每个人对幸福的体验不同,感受不同。你觉得你的幸福是什么,你就去把握它。认真体验,认真感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幸福,然后把握它,拥抱它。
幸福就在身边,不要以为它是遥不可及的。你的父母健在,那就是幸福。我们成功的速度快于父母老去的速度,便是把握住了幸福。我们身体健康,那就是幸福,每个星期抽时间多运动运动,延长寿命,便是把握住了幸福。我们取得优异成绩,那就是幸福。我们认真学*,不懒惰,不放纵,踏踏实实努力学*,便是把握住了幸福。我们能够有阅读书籍的时间,那就是幸福,我们细细品读书中的世界,从中得到启示,那就是把握住了幸福。
其实,幸福真的很简单,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我们去把握,去拥抱,去体验,去感受。
9月1号晚8:00,我们全家人准时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听主持人讲这个节目已有十年的历史,这么说来,它和我一般大呢。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创造向未来为主题,通过“梦想、奋斗、探索、未来”四个篇章来讲述,这些节目中对我印象最深的是成龙大哥,他讲述了自己年轻时为了梦想在剧组跑龙套一步步成长的历程,正如主持人撒贝宁所说,梦想是人生的指路灯,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人生就是确立梦想、追求梦想、实现梦想的过程。我想我们也是一样的,都有梦想,但是梦想是什么?老师说:“梦想就是一个人的追求与目标”;妈妈说她的梦想就是我和姐姐学业有成;爸爸说他的梦想是一家人健健康康、**安安的在一起;而我的梦想是能像鸟儿一样在蓝天自由的飞翔,能像老师一样教书育人,能像那些科学家一样为祖国争光;能想像贝多芬、理查德克莱德曼那样,通过手指的滑动,弹奏出优美动听的音乐......正是因为有了梦想,想去实现它,为此我不畏困难孜孜不倦地努力学*。我坚信,“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要认真的过每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
其次出场的是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老师,他走上舞台,分享了自己奋斗和成长的故事。俞敏洪三次高考才考上大学,一路走来经历了许多挫折和失败,但内心的奋斗之火从未熄灭。他说,奋斗应该成为生命的常态,它是一种生活态度。每个人为追求自己的目标而不懈地努力奋斗,当你步入暮年时,可以自豪并骄傲地说:“我已为我的追求付出了全部,无论如何,我都死而无憾了!”人生仿佛就是一场马拉松比赛,奋斗使人与人之间拉开了距离,一份耕耘,就有一分收获,谁是最后的赢家,你的努力奋斗就会有回报,就是奋斗最好的诠释。
成龙大哥的梦想,俞敏洪老师的奋斗让我感悟到一点那就是:知识改变命运。“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风雨过后才能见到彩虹。”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为我今后的学*,指明了方向,作为小学生的我们,从小就要不能害怕失败,为心中的梦想坚持、奋斗、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