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家的附*,有很多被人遗弃的小猫小狗,全靠外婆的“菩萨心肠”,它们才能得以生存。子女常年不在家,即使儿孙满堂,外婆也很少享受天伦之乐,她将满满的爱都给了这些流浪者。可有一次,外婆不幸被猫咬伤了。妈妈带外婆上了医院打了针,并一再要求外婆不能再管那些小动物了。我看到了外婆眼中的央望与不安,心中百感交集。妈妈要我“监督”外婆。有一天放学回家,我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伛偻着腰,在喂那些饿了好几天的猫。我的眼眶中含着泪水,犹豫着终于没有上前阻止。我知道那是外婆的精神寄托,我不忍打扰。这一刻,我被夕阳的善良所感动……
谁说只有朝阳才是美丽的,谁说只有正午太阳才是光艳的,夕阳正以她独有的魅力,迸发出它所有的能量,去照亮你的心。
夕阳,你也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