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天。我无事可做,所以我决定给妈妈包饺子。
我先从冰箱里拿出一碗肉,然后下楼买了一小袋饺子皮,开始包起来。
我打包的很快,只用了半个小时就打包好了。于是我把包好的饺子一个个放进锅里。
煮了5分钟左右,我打开盖子,从柜子里拿出一个盘子,拿了个漏勺,把饺子一个个捞出来。
哦天哪!这次煮饺子真的开了个大玩笑!
因为包饺子的时候突然想到“汤包饺子”,所以每个饺子都留了一个小洞。
但没想到这一次,“汤包饺子”变成了面片。
看到这些水饺,我先是哭,然后笑。我妈问我怎么回事,我就跟她说了实话。
妈妈听完,笑得泪流满面。
上完煮饺子的课,我再也不敢在饺子上留洞了。
又是一个星期天,我又要去煮饺子了。后来饺子做得很有味道,我妈一直鼓掌。我太开心了。
朋友们,在这里我要告诉你们:千万不要像我一样做饺子。
今天下午,我和妈妈一起包饺子。
我们开始用填料和面团做饭。我拿起面团,把馅放进面团里,挤了挤,馅就出来了,好像在说:“哎,里面挤,外面好点。”我想:我不会让你把头伸出来的,我会把你放在一些填料上面!想好了再做,但是馅料收起来的时候,很难合上,所以一定要“刷”一下才能完全合上。我想学学我妈妈的包,但是已经太晚了。我妈领先三四个。我想了想,编了一些花样,但是它看起来像一个破草帽的胖娃娃,这就大错特错了。我又做了几个,还是老样子。我看到我妈的饺子像威武的将军,比我的好多倍!它几乎有鲸鱼和蚂蚁那么大。我有点沮丧,但我想:不,自信是成功的秘诀!于是我又做了一个前面有“烂衣服”的。背面很漂亮。嗯,也是我包的饺子中“最好吃”的。
哎,第一次包饺子的感觉真深刻!通过这件事,我想:以后我会尽量多做家务,减轻家里的负担。
说起饺子,大家都是在熟悉不过了。饺子美味可口,人人都爱吃。每当逢年过节,人们总会动手包饺子吃。
饺子不仅好吃,而且做起来也比较简单,首先将面粉加水和成面团后搓成长条,再把长条切成一个个小块,擀成面皮。然后把肉菜切碎后用油、盐、酱、醋在锅里炒熟,调成馅。再用面皮把馅包起来,用手把面皮一点点捏紧,这样一个漂亮的饺子就做好了。饺子可以包成各种各样的,比如说月牙形的,元宝形的,不同的形状有不同的意义。比如说元宝形的象征金银满屋。
饺子不光中国人喜欢吃,听说连外国人也喜欢吃。他们有的包一些非常有特色的馅,如牛肉、洋葱,有的包的个头非常大,还有的煮饺子用的是非常特殊的汤汁。总之都非常好吃。
看到这里,你一定非常想吃吧,那就让我们一起来包饺子吧。
春节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节日。大家都知道,大年初一,要吃家人做的好吃的饺子。于是,我妈一大早就起床了。我看见我妈起床了,我赶紧起来帮她包饺子。
妈妈先把面条调和好,然后把调和好的面条切成小块,再搓成合适的长条,然后把长条切成形状相似的小块。我坐在妈妈旁边,在小块上撒了点面条,以免擀皮时粘着;用食指和中指把小块撒在上面,压*;然后用小擀面杖卷成圆形饺子皮。包饺子的时候要用勺子把饺子馅放进饺子皮里,不能多也不能少,然后用右手捏饺子皮,一个饺子就诞生了!虽然第一个饺子比我妈的差很多,但是只要我努力,我会做的和我妈的一样好。
饺子从锅里拿出来,大家开始吃饺子。看着大家津津有味的吃饭,我和妈妈看在眼里,看在心里都很美。
刘一班路遥信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冬至,奶奶常常说,“冬至饺子是非吃不可的,不吃耳朵就会冻掉”……于是,今天下午,我和母亲,奶奶一块包起了饺子。
饺子的馅是我最喜欢吃的韭菜和肉。奶奶先把面粉活成面团,然后由母亲切成小块,我把它们压扁,最后爷爷擀成饺子皮,就开始包饺子啦,母亲教我把饺子馅放到饺子皮上,先把中间捏紧,然后再捏紧边,别看非常简单,但真的做起来却并不容易,我总是做不好,包的饺子个个奇形怪状、横七竖八,我把它们一个个排得整整齐齐像我体育课是的队列。母亲说“包饺子肯定记住不要露馅,不然就成饺子汤了。”
奶奶说:“饺子像一群菜鸟鹅,扑通扑通跳下河”,饺子下好了!一咬,就有一股香味扑鼻而来,特有滋味。
大家家的饺子真美味,果然自己包的就是不同啊!
我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传统文化更是在我们生活中处处可见。我们在学校里学的唐诗,我们生病时吃的中药,我们喝的茶,还有我们吹的笛子
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有很多春节、端午节、中秋节、清明节、元宵节,还有刚刚过去的重阳节。
我国的传统食物也有很多饺子、粽子、月饼、面条、糖葫芦等,我最喜欢吃饺子,包饺子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但是包起来不是件容易的事,捏住这边,那边的馅冒出来了,妈妈包的饺子像挺着肚子的“将军”而我包的饺子像“伤军”饺子煮在锅里像一条条银鱼在游动,盛出来像一个个弯弯的月牙,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吃饺子是人们为了挂着张仲景发明饺子的恩情。
我国传统文化可真是博大精深,渊源流长啊!我喜欢春节,因为可以吃到好吃的饺子。
北方过年吃饺子,南方过年吃汤圆。我妈妈是北方人,爸爸是南方人。今年,我是和妈妈回北方过的年,在假期里,我学会了包饺子。
妈妈给我准备了肉馅儿和小面团。开始做饭喽!我先把小面团用擀面杖擀成了一个薄薄的面皮,像张面饼。然后,我把一勺肉馅儿放在了面皮里。肉馅放太多的话就会露馅儿。要是放肉馅放太少的话饺子就会扁。我又把一枚硬币夹在了肉馅儿里。听大人说:谁吃到硬币,谁就会有好运气。接着,我把面皮对折,合拢后,把边沿捏紧。一个饺子就完成了!我把剩下的材料又做成了50个饺子。其中只有5个饺子里有硬币。
煮饺子啦!我先把一锅凉水烧开,才能把饺子一个一个放进锅里煮。煮的时候,要用勺子在锅里搅动,再把剩下的饺子也倒进锅里。大概到20分钟左右,饺子一个个都鼓了起来,就像吹得很鼓的小球,就说明饺子熟了。最后,把煮好的饺子放进碗里就完成了。
饺子吃起来味道很鲜,闻起来很香。自己包的饺子可真好吃呀!
妈妈决定包一些饺子来吃。
妈妈去买了面皮。用上绞肉机,我们终于把肉给搞成肉馅。面皮是中等大小的,十分精致,很圆,不错,这是用机械压成的。
一个大面板,一双筷子,开始包饺子。好好棒的饺子,妈妈包的饺子很漂亮,似乎还发着光,一个又一个。我赞叹于妈妈那精湛的手法,手指灵活的操作着,皮被撑好,夹起,变得鼓鼓的,再一摁,美妙的花边就出来了。一个个摆在面板上,一排排的,铺满了整个板子。
包好,似乎有一些多了,整个满满的,但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水早就煮的冒泡了,蒸气往外飘出去,四处充满了水珠,饺子被倒进锅内,被搅动着,在锅里转动。
过了一会儿,饺子浮了上来,也许是太多了,形成一片饺子的陆地,填满了整个锅面,好像被卡住了。搅动一下,才不卡,又翻起来。
又过了一会儿,饺子出锅了,热腾腾的盛到盘子里。看上去很香,尝了一口,才有一股温暖传了过来,传遍全身,一直在蔓延着。
清晨,当我还在床上打盹的时候,一个声音把我吵醒了。我连衣服鞋子都没顾得上穿,光着脚跑到客厅,一声大喊:“是谁呀,我还要睡觉呢。”
原来,我的朋友廖子鑫喊我去和他一起包饺子。我望了望我奶奶,给了他一点暗示。要知道,这个寒假都要被妈妈锁在家里的。他立马懂了,立马跑到我奶奶跟前,让她放我和他一起去包饺子。奶奶看着他那幅可怜巴巴的样子,可算是同意了。
我来到厨房说:“你去帮我倒盆水,再把饺子馅和皮拿过来。”
“好。”
我们两个熟练地包着饺子。拿到饺子皮后,先用手指沾点水。粘在饺子皮的四周,千万千万不要将水粘在饺子皮的中间,不然馅就会粘在一起的。粘好以后,将馅放在中间,手将饺子皮往上一哪,饺子皮粘在一起了,这就是水的作用了,能使饺子皮不会脱落,再反复捏紧,饺子就能下锅了。
我终于学会做饺子了。我们吃着自己做的饺子,非常美味。
吃过晚饭写完了作业,我要和弟弟、妹妹、婆婆一起包饺子啦!
饺子面是婆婆提前和(huo)好醒过的,这样饺子皮会更加劲道口感更好。饺子馅是姥爷调制的猪肉韭菜馅的,姥爷说他不用尝,闻一闻就知道咸不咸,这是他的绝技。
准备就绪开始包饺子。擀个圆圆的饺皮,取适量的肉馅放上,再对折饺皮从一边开始捏紧。很快饺子就包好了,我还包了一个形状是飞盘形的饺子,这样包的好处是可以放下很多肉馅。还有元宝形的饺子,这样叉子可以很好的叉中饺子。我们一起包了很多形状的饺子大家都很开心。
饺子是我喜欢吃的美食之一,把饺子沾上的醋,我一下可以吃二十多个。
通过这次包饺子我把饺子包的更好了,下次我还要学会和面、调制肉馅,做个美食小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