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家乡的美食” 3
每到过年,都会有各种好吃的:饺子、汤圆、扣肉等等。在这么多的美食中,我最喜欢的是一种名叫春卷的食物。
春卷,又称春饼、薄饼,是汉族民间节日传统食品。今天,母亲就要教我做春卷了。
开始做春卷了。只见母亲拿出一个春卷皮,用筷子把拌好的肉馅裹到春卷皮上,再将春卷皮横着向内折一半,再将竖着的两边向内折一点,最后继续横着将剩余的部分折完,一个春卷就完成了。
我试了试,首先,把春卷皮裹上肉馅,这步挺顺利。接下来,开始折了,“我向内折一半,两边折一点,全部折完,完成了!”当我准备把新做好的春卷给母亲看时,突然,春卷皮破了,露出油光发亮的肉馅。母亲在这时发话了:“你这个馅放得太多了,少放一点。”我试了一下,果然,去掉二分之一的肉,春卷果然包好了。
包好春卷,该炸了。母亲放了一些油,等油热了就开始放春卷了。刚放上春卷就听到“噼里啪啦”的声响,像点烟花导火线的声音。不到一分钟,春卷上的白色就只剩下一点儿了,又等了一会儿,春卷就已经全黄了。正当我拿筷子准备去尝一个时,母亲制止了我,他告诉我:“现在春卷外面是黄的,但里面的馅还没熟,再等等。”又等了一会儿,香喷喷的春卷终于出锅啦。
刚出炉的春卷全身是金灿灿的,散发着扑鼻的香气,让人欲罢不能。咬一口,皮酥酥的,馅有着鲜的肉汁,真是太好吃了,我要大快朵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