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食_初一作文(扩展
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美食,在我有家乡,众多小吃,当数绿豆凉粉最为出名。
绿豆凉粉虽然做法很简单,可是味道却令人叹绝。它制作方法是:先拿温水把绿豆泡透,然后用打粉机来磨,磨成了浆,用箩过滤一下,留下绿豆粉,再用绿豆粉与水按合适比例勾兑,锅里煮熟,盛到时盆子里边,放凉,让它成形,就可以了。吃时候可以放一些调料,要是你喜欢吃辣,加一些辣油,保证让你爽到家,凉粉上桌后,一股香气味飘来,大街小巷便飘满令人无法抗拒香味。
凉粉口感极佳。当你把凉粉放入口中,还没有细嚼时,便滑进了肚中,顿时,满口留香。我还算是喜欢吃辣,所以每次吃,都满头大汗,即使流了这么多汗,可还是喜欢吃,越吃越爱吃,越吃越想吃所以我们全家成了凉粉馆常客。
有很多人都喜欢吃绿豆凉粉,所以绿豆凉粉便成了我故乡最有名美食。
如此好吃食物是不是已让你垂涎欲滴了,还等什么?赶紧来我家乡品尝吧!
8月1日早上11点我们到了成都有名的宽窄巷,听当地人说这的美食色香俱全,应有尽有,于是我们的午饭便决定在这吃了。
进去之后,我发生有一个小店,里头食物丰富,色泽鲜美,我便拉着大家进去看看,一进去有一股茶的清香,很幽静、祥和、建筑风格古色古香,会让人不在为烦心事苦恼,心都静了下来,我和姐姐去问服务员要了又两串糖油丸子、旋风土豆片、三大炮、凉糕……给爸爸妈妈要了两杯上等的乌龙茶,便坐在了一庭院的椅子上,椅子是竹筒做的,桌子是大理石做成的,爸爸说:“这茶喝完之后齿颊留香,不错,味道很醇厚,你们觉得呢?”我和姐姐各尝了一口说:“这茶太棒了!”妈妈说:“舌尖清香,很好。”这时我们要地食物来了,我边吃嘴里的东西含糊不清地说:“好好吃哦!”之后我们又回到了这羊肠小道,一路上有说有笑,之后来经历到了一些趣事呢!
希望你们也来成都宽窄巷玩一玩哦!
我的家乡在四川,这里是一个你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我最喜欢吃四川的火锅。
提到"火锅",那我先给大家介绍一下火锅专用的锅吧。锅的造型各式各样,有的圆,有的方,甚至中间还有一个小方块。有些锅的里里外外都有精心刻制的花纹,这代表着古老的蜀国文化。
吃火锅可不能少了汤料呀!汤料一定要有汤呀,汤一定要是辣汤哦,不是辣汤的话,那就不叫"四川火锅"了。"汤料"里的"料"有:香菇、葱、油……最重要的一样东西就是——辣椒。
菜品有:耗儿鱼、豆腐、毛肚、白菜、粉丝等等,我最爱边吃麻辣火锅,边喝豆奶。
火锅的味道是很辣很辣的,但鸳鸯锅有辣的区域,也有不辣的区域。
我爱吃四川火锅,我爱我的家乡——四川。
我的家乡在风景优美的黄岩北洋潮济,那里不仅山青水秀,美食还特别多。随便一说就有番薯庆糕、食饼筒、手工麦芽糖……但我最喜欢的是乌饭麻糍。
传说,天牛在四月八号这天下凡,于是人间有了牛代人劳动的说法。每年的这个时候,家家户户都做乌饭麻糍犒劳牛,表示对牛的尊敬。在这个时候,妈妈总会带我来老家吃爷爷亲手做的乌饭麻糍。
爷爷说要先到山上采一种俗称“山炒米脑”的嫩叶,将糯米在“山炒米脑”沥成的叶汁中浸泡一天,再放蒸笼里炊熟。再拌些桂花、芝麻,用捣臼捣成乌饭麻糍。然后再摊到面板上,撒上些许豆粉擀成约有一厘米厚,再切成四方形,这样就可以算得上乌饭麻糍了。它外面灰,里面黑,散发着野菜特有的清香。在吃之前,大人们总会在我脸上涂上几点,说这样夏天蚊子就不会咬我了,还真是有趣。
想吃乌饭麻糍吗?你的舌尖在跳动了吗?不用多说,赶紧来我的家乡品尝吧!
我的家乡在沧州,我们家乡的特色美食是“铁狮子头”。“铁狮子头”做法分为两种,一种是清炖,另一种是红烧。我今天讲的“清炖狮子头”。
首先买好不油腻的五花肉切成肉片,再竖着切成一条一条的肉条,之后切成石榴籽大小的颗粒。接着放上调味料,下手搅拌,要搅拌到肉的颗粒,有劲道劲,用手团成一个较大的圆球,最后,放入调好的鸡汤,等到揉成球的五花肉那油被熬出来之后,将“圆肉球”捞出,放入另一锅鸡汤,继续炖,30分钟,炖好后捞出放在盘子上。
吃的第一口松松软软;第二口感觉嘴里流油;吃的第三口越吃越带,根本停不下来;吃到第四口,那你的麻烦就大了,怎么都忘不了那个味道,你白天想吃,晚上想吃,做梦的时候也想吃,不管怎样都想吃。
瞧,这就是我家乡的美食——“沧州铁狮子头”。如果你想吃,就来美丽的沧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