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家乡的美食” 4
我的家乡在江苏省启东市,这里有很多美食,比如说:香煎脆年糕、油炸小黄鱼、微辣酸菜鱼、火烤牛肉串、红烧羊肉等,但我最爱吃的却是家乡的馄饨。
家乡的馄饨制做过程很繁琐,但吃起来却很香,我打算亲自做一碗,便请求妈妈来帮忙。
我从菜场买了馄饨皮,它是正方形的,像一张纸那么薄、手掌那么大,白白的,看上去呈现半透明的状态,摸上去很柔软。馄饨好不好吃,馅是最重要的,妈妈把五花肉剁成泥,她说,手工做的肉泥更细腻更香,剁好后,放入花生油、生抽、盐、五香粉、鸡精等调料,最后加上一点芹菜末,一起搅拌均匀,肉馅就做完了。
接下来就开始包馄饨了,妈妈先把馄饨皮摊开,在中间加上一个硬币大小的肉馅,然后把馄饨皮对折,再一卷,两边扣在一起,一个馄饨就包好了。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开始包起来,第一个馅放多了,包的像大象的脑袋一样鼓鼓的,肉馅全露在外面了。妈妈说:“你少放一点馅,这样更容易包。”我按照妈妈的话去做,果然比第一次好多了,但样子还是有点丑,馄饨的边角没有对齐。经过多次改进后,我包的馄饨终于和妈妈包的差不多了,我心里美滋滋的。
馄饨很快包完了,妈妈把它们放到锅里,很快就煮熟了。热气腾腾的馄饨出锅了,只见它们像一只只小白兔围在一起,再撒上一些香菜,加上生抽和葱花油调制成的汤汁,看起来让人很有食欲。我口水直流,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馄饨皮很有嚼劲,肉馅很鲜美,吃完馄饨我又把汤汁都喝完了。啊!味道真是太鲜美了。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美食,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直流口水、想来尝一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