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十分的兴奋,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来啦!要说端午节一定会想起赛龙舟和包粽子。今天就是端午节,能不兴奋吗?
一大早,我吃了早饭就问:“妈,端午节了,什时候去看赛龙舟呀?”妈妈笑笑地回答:“你再等等今天九点才有呢,现在才八点,你要再等一小时!”我一听把帽子、背包、水、食物、望远镜等一大堆东西全都塞进了背包里。妈妈十分无语的说:“你又不是去春游,带这些东西干嘛?”我一听脸都红了。
终于等到了一小时后,我和妈妈来到了家门口不远的河边看观望赛龙舟。我看看四周,一个人都没有,我正纳闷人都去哪了,突然,黑压压的一群人就将座位占满了,挤的我连站的地方都没有。过了一会儿,随着锣鼓声和花炮声,一条条龙舟也开始了激烈的比赛。每一位选手都使出了吃奶的劲儿,奋力划船。几条龙船也你追我赶地奋力向前游。
龙舟结束了,一看时间,已经十二点多了,我和妈妈立马赶了回家。我和妈妈到家就开始包粽子了,先是拿起了一片叶子,再往里面倒上糯米就是我的工作,妈妈说让我们分工合作。不一会儿,几个白白的蜜枣粽子就好了!妈妈用高压锅煮了半小时就可以吃了,我和妈妈吃的很开心。
我爱端午节!
生活中有许多次盼望,有的我已经遗忘,而那一次,我至今记忆犹新。
那个星期天是我等了两个星期才等到的,那为什么我要盼望这个星期天呢——因为啊,这个星期天我要去植物园。
早上我起的特别早,我望着窗外的天空,天空显得格外的蓝,我兴奋地跑到爸爸妈妈的屋里把爸爸妈妈叫起来。
早上吃完饭后我激动地问爸爸:“爸爸,什么时候才能去植物园呢?”
“你写完作业就去。”
我听了之后立马把剩下的作业写完了,可是爸爸又说:“等我把家务做完再去。”我就只好等着。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熬到了中午,爸爸又对我说:“我休息一会儿,休息完才有精神。”我点了点头。
我醒来时已经下午3:00了,我直接坐起来,走向大厅,看见爸爸妈妈在看电视,我就抱怨为什么不早点儿把我叫起来,爸爸不紧不慢的说:“我先去买点生活用品,你先在楼下等我。”
我一会儿转圈又是跺脚,无聊时拿着树枝挖土,我望着天空中的云一点一点的散开,太阳一点一点的散落天空中的,蓝色慢慢转化为橙色。
爸爸终于回来了,我小声的问:“还去吗?”
“今天对不起,我太忙了,下周去,下周一定去。”爸爸对我发誓道。
我心中充满了遗憾,眼里含着泪,望着天空一点一点的暗淡。
大年初二那天,我和爸爸、妈妈、大伯、伯母、弟弟一起去了舅公家拜年。
车子开了十分钟左右我们来到了一条大河边,因为舅公家住在河的那一边,所以我们要下车换乘竹排过去。我们站在了宽大的竹排上,只见河水清清的,天空还下着蒙蒙细雨,不一会,我们就到了河对岸。上岸后我才发现这里被雨水和雾气笼罩着,好像到了仙境一般。路过小姨婆家,大人们在客厅聊天,我和弟弟就跟着小姨婆去了果园。一走进果园,就看到了一棵棵柚子树、橘子树,橙子树,果实散发着迷人的香气,我迫不及待得登上山坡,拿起棍子就朝旁边一棵矮点的柚子树用力的敲打,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打下了两个。我和弟弟一人抱一个,就准备回家去,也不顾小姨婆在身后叫喊着,希望能早点吃上自己摘的果实。这时我们才发现来时太兴奋了,让我们不知不觉得爬上了一小山坡,弟弟人小,又抱着柚子,站在山坡上下不来了。突然,他竟然坐在坡上,刷的一下就滑了下来,结果,衣服背后粘了很大一块泥。
到家后在大人们的帮助下柚子剥好了,我看也没看抓着就咬了一口,不对劲呀?根本就没有小姨婆说得那么甜,那么好吃的,仔细一看才发现我得这个外表看着还好,里面都干巴巴的了,没法吃的,再去看弟弟那个也是一样的,真是白辛苦也空欢喜一场。
吃过中饭后,我们就要回家了,这时却下起了雪子,一颗颗雪子敲打在车窗上,好像珍珠般,令人赏心悦目,我希望能下场大雪,这样我们又可以堆雪人了。
下课后,老师走进教室说:“站起来!”同学们都站了起来。这时,我悄悄挪动了前面的李佳君同学的椅子,等着坐下的时候,“砰”的一声,李佳君同学摔倒在地,脸上满是灰尘,嘴巴肿了起来,大家都看了,笑了。老师大喊:“是谁干的!”教室里鸦雀无声,很久没人敢承认。老师查不出来,说:“希望这位同学好好改正。”
下课了,我捉了一只毛毛虫,偷偷地把毛毛虫放到李家俊的书包里。过了一会儿,李家俊打开书包一看,“啊!”李家俊被毛毛虫下的魂飞魄散。李家俊立刻告诉老师,老师现在非常生气,就一个一个地问。问不出来就放弃了
放学后,在我回家的路上,在河岸上,下着倾盆大雨,我有一把伞,我想着商店要避雨,但这证明了我的错误,因为河岸离商店过了一条路,这条路是我无法通过的。当我犹豫的时候,我突然觉得头上没有雨。我抬头一看,是一把伞,我回头一看,看见李佳君拿着伞,他说:“我带你回家!”突然,我的心感到了一种特殊的温暖,我的眼睛充满了泪水,想到今天怎么欺负他,我会感到特别内疚。
这是我最难忘的一天。
今天,我非常的兴奋,因为我可以去我梦寐以求的长鹿农庄了!
首先,一走进长鹿农庄我就忍不住笑了!原来呀,是几只小猴子在树上玩呢!他们生龙活虎的在树上跳来跳去,可爱极了!我们班奉泓亦同学更加搞笑,他带了几个梨,想丢几个给小猴子吃。可是,他的梨却被老猴子抢去了,他只好把最后的梨丢给了那只可怜巴巴的小猴子。
然后,我们不知不觉的走到了长鹿农庄最吸引人的景点——动物世界。动物世界里有许多的动物,鳄鱼、马、亚洲象,孟加拉虎…… 最有趣的是,走道居然有动物字谜!我们一边猜着动物字谜走一边走下去。呀!有许多说话的声音:
猪兄弟说:“水坑真舒服。”
孟加拉虎说:“工作人员,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大自然呢?”
亚洲象说:“谢谢你们来陪我玩。”
火鸡说:“我的新外套好看吗?”
孔雀唱道:“美丽的姑娘看过来,看过来,看过来,这里的风光真精彩,请你呀看过来!”
鸽子说:“远方的朋友,正叫你们去吃饭呢!”
然后,我们离开了动物世界,有序的进餐厅吃饭。
11:50我们离开了餐厅,准备去游乐广场玩。
到了游乐广场一看,玩的东西可真多呀!有惊险的双人飞天,好玩的神洲冲浪,惊悚的丛林冒险等等。MISS覃让我们去玩神洲冲浪,神洲冲浪真惊险,搞的我都想吐了。
真是开心又难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