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鸡蛋很容易打破。今天我要写的是摔不破的鸡蛋。“什么?,吹牛!”“不信?”就让我来告诉你,因为它就在我们的身边。
昨天上课,老师叫我们回去,做个实验——摔不破的鸡蛋。拿个鸡蛋把它抛上去,掉下来手不会摔破。大家听了都很兴奋。
我一回到家,就找来了棉絮和泡沫板。我先把棉絮包在鸡蛋外,再把泡沫板切成六块。把一块贴在鸡蛋下面,第二块贴在鸡蛋上面,第三块贴在右边……。就这样,鸡蛋被我贴得严严实实了。我觉得还不够,就又去家里找了两张写毛笔字的纸,把它包在外面,这下,我觉得牢固了,就开始向上扔,只听“啪”的一声脆响,我惊呼一声“不好!”连忙去救鸡蛋,可来不及了。当我打开时,蛋黄流得我满手都是。我不灰心,继续加工,我又找了一些棉絮和一条废毛巾、三张废纸。最外面是棉絮,接着是三张废纸,最里面就是一条废毛巾。加工好后,我用手掂了掂觉得结实了,就又向上抛。鸡蛋连同包裹物一起落在地上,我急冲冲地跑去捡起来,小心翼翼地一层一层地剥开,一个完好无损的蛋呈现在眼前,我情不自禁地高声喊道:“我成功了!”
今天,老师带来了很多个鸡蛋,我们问老师为什么来鸡蛋?老师说:“要做个实验,实验是摔不破的鸡蛋。”大家惊讶不己。
老师叫我们讨论鸡蛋怎样才不会破,有的同学说:“让鸡蛋穿上厚厚的保护服,鸡蛋就不会碎。”有的同学说:“把鸡蛋放进安全屋里面,这样鸡蛋就不会碎掉。”还有的同学说:“把降落伞绑在鸡蛋上让它慢慢的下降。”
开始做实验了,我们很好奇!老师用双面胶和A4的纸还有一个鸡蛋来做实验,老师把A4的纸弄成圆筒形的,圆筒形在捆上双面胶再把鸡蛋放进去,老师再把圆筒形尖尖的地方朝下一扔实验完成了,老师请了一位同学上去检查。啊!鸡蛋没碎,原来是纸筒的底部成了缓冲击,减少了地面对鸡蛋的冲击力。
这个实验让我们知道了生活中的奥妙可真多。
我们身边处处有科学,就看你是否敢于尝试挑战,来发现这些奥秘。
“鸡蛋摔不破”,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我冥思苦想,决定用棉花包住鸡蛋,往地上砸。于是我走到空地,从四米高的地方把鸡蛋扔下去,成功了,鸡蛋没摔破。高兴之余,我又想:有没有更好的办法?我查阅了一些科技书籍,没有找到相关的资料。后来又上网查,终于找到了,我认真地读了起来,读完后我有点不相信,就试着做这个实验。说干就干,我马上找来一个茶叶筒,一包盐和一个鸡蛋,我先把茶叶筒盛满水,再放入鸡蛋。鸡蛋渐渐沉入水底。然后,我用手拿了一把盐撒入水中,鸡蛋纹丝不动,稳如泰山,于是,我又拿了一把盐放入水中,这时,鸡蛋轻轻动了一下。我再接再励,我又放了几把盐,鸡蛋越升越高,鸡蛋升到茶叶筒的中间,做好了准备工作,我来到空地中四米高的地方。正准备扔下去时,突然心里很紧张,心怕鸡蛋会摔破。我用力将鸡蛋扔下去,只听到“啪”的一声。我连忙走过去,茶叶筒完好无损地在地上。我捡起一看,呀,鸡蛋完好无损!我又成功了。
虽然这次实验成功了,但是我心中还有些不明白:为什么水中要放些盐呢?如果不放盐会是怎样的?随着这个问题,我又把不放盐的重新做了一遍。结果让我惊奇地发现——鸡蛋碎了。
为什么鸡蛋放入清水中会破,而放入盐水不会破呢?我在电脑上找到了其中的奥秘。原来,盐溶解水中时,会使水浓度加大,鸡蛋受到的浮力也会加大。当水的浮力等于鸡蛋的重力时,鸡蛋就会悬在盐水中。从四米下落的过程中,鸡蛋始终悬在盐水中,不会与桶壁发生强烈撞击,因而鸡蛋就不会碎。
这次小实验,不仅使我明白了一些科学知识,而且还使我学会了探索、尝试。最重要的是,我明白了在我们生活中处处都存在着科学知识,只要勇于去观察、探索,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很有趣!
“同学们,我们要把鸡蛋从二楼扔下去,但不能让鸡蛋破碎。这就是我们星期六星期天的作业!”老师不紧不慢地说。“不是吧,根本是天方夜谭嘛!”“这还不容易,小菜一碟!”“哇噻,老师没开玩笑吧!”大家叽叽喳喳地议论着,教室里像锅里的开水一样沸腾起来。放学了,同学们还在思考这个问题。
我回到家,拿起毛巾擦擦脸,突然灵机一动,有了!我可以用毛巾把鸡蛋包起来,再用线扎紧,然后把鸡蛋放在一个塑料罐里。说干就干,我按照计划把鸡蛋包好。走到阳台上,我一狠心,将鸡蛋扔了下了楼。我赶紧下楼,一看,我傻眼了。鸡蛋变成了一滩“水”。
我使出了我的“杀手锏”。我把鸡蛋放在许多卫生纸里,用透明胶包了一圈又一圈,我本想再试试,可转念又想,万一天公不作美,碎了怎么办?于是,我再用海绵包上,用橡皮筋固定好,这下万无一失了,我满怀信心地来到阳台上,往下一扔。我下了楼,一眼就看到了地上的鸡蛋。“太好了,没碎!”
通过这次实验,我明白了许多,其实:科学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勤动脑,善于实践,就可能使不可能的事变为可能。
今天,班里来了一位小客人一枚鸡蛋,放在耳边摇一摇,原来这还是枚生鸡蛋。一枚肉色的中等个儿的生鸡蛋,它会有什么样的遭遇呢?
果然老师提出了一个对于鸡蛋致命的问题,“从两米的高空自由落下,怎么保证它不碎呢?给大家两分钟时间独立思考。”我心想:让鸡蛋不碎,不可能吧?再看看四周,大家也是抓耳挠腮,苦思冥想。
“时间到!”老师宣布道,一个穿蓝衣服的同学兴奋地说到:“我认为可以把纸折成甜筒状,然后把鸡蛋塞到筒里封好口,这样就不会让鸡蛋碎了。”“不行,纸那么薄,鸡蛋肯定会碎的。”“对呀,而且是蛋带着纸下落,不碎就怪了。”反对声一波盖过一波,白衣服同学又提出了新想法,“可以把蛋用餐厅纸包好,包很多层。”“但”老师也提出反对,“你没有那么多纸。”“把蛋放进杯子里。”一个白衣服女生提议到。最后,我们发现蛋上用白色笔画上了哭脸,老师说:“你们想了半天,求这颗蛋的心理阴影面积。”
算了,虽然这些想法并不靠谱,但总得硬着头皮尝试一下吧。大家选择用“蛋筒法”来保护它,只见那位同学用胶带小心地贴着纸,一分钟后,鸡蛋的“外衣”就制成了,我想:看来这枚鸡蛋有危险了,我看着鸡蛋被封进包装中,一个花衬衫同学站在椅子上,轻轻一松手,砰那时候我的心脏都快停啦,这枚蛋生死与否就看现在了。
当老师拿起“甜筒”时,一滴蛋清落在地面,大家仿佛都已经知道那悲惨的结局,不住的叹息,看来大家不是鸡蛋保卫者,而变成了鸡蛋杀手,这枚鸡蛋只能被我们无情地丢进了垃圾桶里,这是次不成功的护蛋行动,鸡蛋终究还是碎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