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作文三
梦想,幼儿的我们听起来多么遥远,但又那么渴望。有些人的梦想遥不可及,而有些人的,却触手可及。
每个人都有梦想,而我也不例外。将篮球打出成就就是我的梦想,但开始的第一步定是困难的,如同婴儿生下要过长久才能学会走路。
不知为何,我的个子比正常人矮小得多,这对于喜爱篮球的人来说是一个致命的弱点,但我仍不放弃。嘿!就你这个身高,你还是好好读书吧,小朋友!你这个身高,去了也是丢学校的脸,别丢人现眼了。你这个身高,他应该打得比你更好,让他去吧,机会更大点在我的人生当中,我已记不清受到过多少人的嘲笑,他们看不起我,以为我多么可笑,正因为这样,我必须得将打篮球当成我毕生的爱好,并打出成绩来,为了声明自己:矮?又怎样,那就用自己的毅力来补。
明知自己弱处的我从那天开始了坚持的源头,转身挑投,三步上篮,背后运球,这些动作在我的脑海中一一浮现。一日一日慢慢过去,直到有一天,那个人找到了我:嘿,要来篮球队么,月薪还不错,我看你每天在这打篮球,挺努力的吧!
一位健壮的男子拿着篮球对我说。
我相信了他,随他去了训练场,人还蛮多,有专业的教练来训练,还有各种社区,城市比赛。我们一齐取得了辛勤的成就。
矮?又怎样,那就用自己的毅力来补。
我不愿活的像一个问号,东张西望找不到自己的跑道。现在的我,为了梦想超速地在奔跑。来吧!让我们赋予自我一个梦想,让我们的生活更为丰富,让生命时刻充满活力。激情梦想,用坚持换来的必定是成功。
人,既不能活于华而不实的梦想里,也不要沉湎于现实的喧嚣中。在人生的道路中,应是左边种植梦想,右边种植真实,随时采撷,收获希望。我们一直都是父母眼中的一棵小树苗,明明浇了水,却一直都长不高,无法开枝散叶。我们缺失了一份自主,一份童真,还有一个自己立下的梦想。我认为我们更多的是应该去勇敢的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不是畏畏缩缩,拥挤在灰暗的角落,乞讨于无尽的街头。我们总说‘多听老人的的话’。总是忽略了自己。遥望苍穹,星空闪烁着诉说着先人祈福的呢喃和虔诚的祷告;那梦想是如此真实,又如此遥远,因为那是心中不灭的追求,是浮于现实的繁华与幻想。
井底之蛙的梦是狭隘的,我们或许也正是这井底之蛙,仅仅是为了生活而活着,并非像那种拥有着伟大志向鲲鹏一般,展翅高飞,我们是卑微的。我们也曾经那里立下胡话漫天的誓言,我们也曾经庄严的承诺过,那简简单单的愿望,我们也曾经在心中暗暗的许下过。梦的起点其实都是呆在我们的生活之中,不甘愿的落后于其他的人,早就了我们对于梦想的渴望。世界是梦想的汇集地。追溯着世界的旅途,我看到过麦哲伦环游世界的梦想,他用广阔的胸怀迎接波澜壮阔的波涛,用梦想开辟生命的航帆。纵使经历了多少的坎坷,现实的残酷却没有将他的梦想抹杀削弱。我们沿着他的脚步,逐渐进步着。
梦想,一种精神的寄托,一种激情的释放。明天会更好,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