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蜷缩在小区里的大树下时,天色已经黑了,我望了望头顶上的天空,不禁回想起刚刚在表弟家发生的那一幕。
今天是表弟的生日,我和表哥一家人去参加表弟的生日。本来我们吃得很好,表弟吃了两口就从桌上逃走了,说是要写作业,姑妈一定是从写作业想到了“学*”,就开始用表弟的成绩来炫耀,还问我和表哥的成绩,爸爸一听见,就开始指责起我来,我很生气,表哥也和我一样,我们俩看着碗中的饭,随便吃了两口,穿好衣服开门离去。
路上,我和表哥用口袋中仅有的十元钱,去华莱士买了两个汉堡,快步地跑向大润发,准备先在那住一夜,而大润发好像和我们有仇似的,关门了。
现在倒好,我们两个回到我家的小区,找了一棵大树,在大树下躺着。但夜晚太凉,我们都想回去找爸爸、妈妈,但我们没有屈服,我正幻想着我的流浪生活,却听见远处传来声音,我知道,是找寻我们的来了,我和表哥都动心了,向他们跑去。我扑进了爸爸的怀中,表哥也扑进了他的爸爸怀中,我向爸爸道了歉,爸爸也向我道了歉,我们父子俩都笑了。
这次我回家很晚,但爸妈没再批评我,我感受到了家人对我的爱,也认识到了要好好学*,不然我现在怎么会饿肚子呢?
有人说家是心灵的港湾,有人说家是温暖的寄居之所,也有人说家是照亮前行的灯塔……但我却说,家是一个有人关心你的地方。
那是一个春天的傍晚,轮到我打扫卫生,我正想,反正今天没作业,我就在学校里打扫卫生,拖延时间,让时光流逝吧!我和同学一起打扫卫生,我们有时疯疯闹闹,有时哈哈大笑……。总而言之,都是在玩,就一直这样下去,直到很晚。“糟了,是什么情况,现在已经七点半了,都这么晚了,我都没发现!”我手忙脚乱的把工具放好,背起书包,赶紧飞奔到家。我猜想,我这么晚回家肯定会被妈妈数落的,还会念念叨叨地说不完呐。
我从一条既熟悉又陌生的小巷子里走过去,对面就是我家了,这会儿想高兴却又高兴不起来,心里似乎有不详的预感。到了家门口,我正要拿出钥匙开门,妈妈已站在门口,静静的盯着我,顿时我的泪水从眼眶里流了出来,再也倒不回眼眶里去了。但当我勇敢走进家门时,妈妈并没有一直絮叨我,我看见桌子上已经是有一大碗一大碗的饭菜,非常丰盛的菜肴,屋子里已经飘散着饭菜的浓香味。妈妈说:“快点放下书包,洗手,吃饭啦!”多么温暖的话语,此时我之前的疲惫与惊悚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这就是家,它是一个有人关心你的地方。
放学回家,天昏沉沉的,我路过麦田。
麦田里依稀有一个人,一会儿起来,一会儿弯下腰,在地里捡着什么东西,又把东西放在袋子里。
她在拾什么呢?我想了想,低下头,又朝那个人看了看。咦?人呢?怎么不见了?我有往前走了几步,跳一跳。啊!看到了!
只见她趴在地上,我想一定发生了什么事,于是急忙跑过去,我越过水沟,躲开杂麦根,跑在泥泞的地上。她一定摔倒了!我不顾脚上的泥巴,飞速到达了她的身边。她“哎呦,哎呦”地叫着,膝盖刚好磕在了石头上,裤子被擦破了,正在流着血。我很慌,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她看到我来了,让我把她扶起来,我照做,用力地,并且小心翼翼地将她扶起来,拿她装东西的袋子靠着,又把红领巾拿下来,掀起她的裤子,给她缠了一圈。她的表情不再那么痛苦,而是充满了感激,对我说:“谢谢。”我也笑了。我问她为什么会在这里,她把刚才的事情告诉了我:我在捡麦子,被脚底的一根麦秆割伤了,脚一时无力瘫倒在地上,磕到了石头。我让她下次小心点,就走了。
这时,天已经完全黑透了。
我摸黑回到了家,到家时,自己的鞋子和裤子已经满是泥巴,不成样子,我看着这双鞋子,笑了。而妈妈过来却把我骂了一顿,说为什么这么晚回来。我有些生气,但还是隐藏不住内心的喜悦。
今天回家晚了,妈妈骂我,而我并没有做任何解释,而是很开心。很开心,我帮助了别人。
成长的过程中总有很多事情在我们的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们时不时回想起来都是那么难以忘怀。说到这里,我就想起我回家最晚的那一天发生的事情,那天给了我很多不一样的体会,回想起来,好像那件事是昨天才发生的一样。
回到家中,爸爸妈妈早就在等着我吃饭了,我和他们讲了那件事情,他们都说我比小时候勇敢多了!我觉得自己好像成长了许多,胆子也大了,不禁十分自豪。
从那天开始,我再也不怕那些唬人的传说了,因为我知道我已经长大了,什么事情只是来唬人的,什么事情是真实的,我自己会判断了!
在上学期间我们每个人都会,因为一些事情,在放学的时候回家会晚一些。
我记得那是在小学四年级的事情了,那一天是星期四,正好到我们那一组值日,在晚上放学的时候,我们那一组的人在班里打扫卫生,打扫完卫生,正当我要走的时候,老师叫住了我,说能不能晚一些走帮他批改一些数学试卷,我犹豫了一会说,当然可以。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老师说,现在天快黑了,你赶紧回家吧,今天你能帮我改试卷,我很感谢你。我和老师说不用客气,毕竟我们是师生关系。老师还嘱托我说在路上,要慢一些,不要贪玩。
等我到家,推开门之后看一家人都坐在那里很惊讶的问,发生了什么?奶奶眼里含着泪,你说你怎么这么晚才回家你知不知道我们有多担心你。我看了他们一眼,说我在学校里面帮老师批改数学试卷 ,所以回来晚了。起初,他们还有些不信,我又补充了一句说,如果你们不信的话,明天我们一起去学校里面问问数学老师。听到这句话之后他们才信,并且说如果以后,要是会晚些回家的话,一定要打电话通知他们一下,我愉快的答应了。过了一会儿,奶奶说折腾了这么久也该饿了,可以吃饭了。
至今想来,我还是觉得有些后悔没有?向老师,借手机,和他们说一下。害得他们那么担心我。
我想经过这件事之后,我一定不会再回家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