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与子》是吉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一本取材于家庭幽默故事的漫画书。本书出自德国著名漫画家埃·奥·卜劳恩之手。
这本书没有文字,完全靠一幅幅妙趣横生的画面来阐释一个个耐人寻味的道理。它们闪烁着智慧的光芒,流泻着纯真的赤子之情和融融的天伦之乐,几十年来,一直震撼着读者的心灵。
该书的主人公是一对父子。父亲搞笑幽默,儿子淘气可爱。翻阅这本书,仿佛身临这个欢乐幸福的家庭之中,父子二人演绎着一幕幕幽默温馨的画面,翻阅后既使人捧腹大笑又令人回味无穷。
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装病》。这个故事讲了儿子起床后不想上学,于是假装自己生病。这个幼稚的举动当然逃不出父亲的法眼。父亲先关切地给宝贝儿子端来一杯热茶,又用绳子将小床改成“秋千床”,再陪在儿子身边,一边摇秋千一边给他讲故事,每一个举动都释放着浓浓的父爱。然后父亲出门去了。儿子趁机“大闹天宫”,不料玩得最开心的时候,被突然回来的父亲逮个正着。哈哈哈!儿子的“奸计”没有得逞,只好乖乖地背着书包上学去了。
《父与子》中一共有182个小故事,这些故事活灵活现地记录了一对父子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为小读者再现了一幕幕幽默、生趣、耐人寻味的家庭生活画面。透过这一个个小故事,我仿佛看到了我和爸爸的影子,爸爸既会用他那独特的幽默引导我,又会用他的威严教育我,也会用他的快乐感染我。而我,在爸爸的陪伴下无忧无虑地成长。
谢谢你——埃·奥·卜劳恩,是你引领我走进这幽默的漫画世界。
漫画大师矣·奥·卜劳恩创作的《父与子》这本深受大家喜爱的连环画用一幅幅小巧精湛的画面无言地流露出纯真的感情。
在卜劳恩的漫画集《父与子》中,有一位童心未泯的父亲。这位父亲长着一大把胡子,光秃秃的脑袋瓜儿下面长着一个与头完全不相称的肥大的身子。一双圆圆的眼睛里,长着两只比芝麻还要小的眼珠。我一看这位长相滑稽的父亲,就会想起著名的滑稽演员“憨豆”先生。
这本书里还有一个聪明淘气的小男孩,他时常会“捉弄”老爸,但同时他又会使用他的小聪明替爸爸解决问题。他虽然有一点小聪明,却总是想找机会不学*。他和我们小时候一样有着纯真的遐想,有着无限的幻想。唯独不同的是:他有的是快乐的童年和巨大的空间。
在这本书中,给我留下印象很深的是一篇名为《引人入深的书》的漫画:该吃晚饭了,父亲、母亲都坐在了饭桌前,可儿子哪儿去了?于是,母亲便命令父亲去找儿子。父亲挺着大腹便便的肚子,去找儿子。父亲打开了儿子的房门,发现儿子正趴在地上看一本书。儿子一看父亲便应着他的要求走出了房间。咦?餐厅怎么又缺了个人?数一数吧:妈妈,儿子,还少了谁呢?当然是正在书的前面趴着的父亲啦。这时候的父亲象一个老顽童,把思想摆在了书里,边看还边在地板上飞快地挥几下脚,肥肠满肚的肚子把屁股压得撅得老高。幽默搞笑的一个个故事,让我废寝忘食,书中的父与子其实就是卜劳恩与他的儿子,而书里描绘的故事也就是卜劳恩父子之间的故事。
像这样的小故事还有很多很多,作者用画笔画出了一个个父亲与儿子的幽默小故事,让读者感受到纯真的父子之情。
读了《父与子》这本书我觉得其实,父与子原本就是一个人,儿子是父亲的裂变,儿子是做父亲没有做完的事情的委托人。儿子会为有一个成功的父亲而自豪,父亲会为有一个成功的儿子而骄傲!
这是一本选材于家庭故事的漫画,它出自德国漫画大师埃奥卜劳恩之手。该书主人公是一对父子,爸爸幽默搞笑,儿子淘气可爱,是一对世界著名的欢喜冤家。虽然这本书里没有文字,但其有趣的漫画,却让人更懂得了漫画的内容。
父与子,他们过着无忧无虑,快乐温馨的生活,从一对普通的父子成了200万马克和宫殿的继承人,又漂流到无人的小岛,但他们那善良、淳朴的性格和深深的父子情一直伴随着他们到漫画结尾。这部漫画以深深的父子情感动了数亿读者,但其间又不失搞笑之风。那就让我来介绍父子俩吧!
爸爸
这位爸爸深爱着自己的儿子,虽然没有真正为我们说明,但在他的每一个举动中,都可以看出这一点。他非常善良,也非常幽默,同时带着一种傻乎乎的感觉,让人一见到他就有一种想笑的冲动。哦,对了,他还经常为了一些小错误,打儿子。不过,棍棒底下出孝子,儿子非常爱他的爸爸;俗话说;打是情,骂是爱。爸爸因为把孩子当做亲人,所以才打孩子。这是一位十分爱自己孩子父亲。
儿子
这是一个聪明、淘气的小男孩,他时常会捉弄老爸,但同时他又会使用他的小聪明替爸爸解决问题。但有时却会被爸爸误解,招来一顿痛打。他爱他的爸爸,当他的爸爸受到别人嘲笑时,他总会替他的爸爸打抱不*。这个小男孩虽然有一点小聪明,却总是想找机会不学*,哦,对了,他还很贪吃。就像我一样,会偷偷拿零花钱买东西,他和我一样有着纯真的遐想,有着无限的幻想。我们唯独不同的是:他有的是快乐的童年,巨大的空间。
这是一对快乐的父子,这是一对犹如兄弟的父子,这是一对搞笑幽默的父子。他们善良,他们淳朴,他们乐观,他们他们就像是一对铁哥们(哦,比铁哥们还铁!),形影不离,最令人羡慕的是:他们之间没有隐私!
这就是父与子,一对不一样的父子,一对乐观善良的父子,一对令人羡慕的父子不仅小说里,真实生活里也是有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