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水浒传之景阳冈斗杀猛虎十分精彩,又从中悟出了一些感受。接下来就跟大家分享吧!!
故事的大意是这样的武松来到阳谷县地界时正是晌午十分,走得非常饿,看见前面有一个酒店,挑着一面招旗在门前,上面写了五个大字:“三碗不过冈”。武松到了里面,一下子喝了十八碗酒,不顾店小二的劝说,独自一人向景阳冈走去。走着走着,酒力发作,躺在一块石头上睡起了觉来。这时,忽然从大树的后面跳出一只猛虎,那老虎想吃了武松,武松临危不惧,拿起哨棒要打老虎,原来那老虎拿人只是一扑、一掀、一剪,现如今这三招落空,气性先失去一半。武松见了,一棒从半空劈下,只听一声响,棒打在了树上,断成两截,武松赤手空拳和老虎继续打斗。经过一番激烈的打斗,武松终于打死了那只大虫。
读了这个故事,我感受到了武松的勇敢机智,他看见那只吊睛白额老虎时不但没有逃跑,反而勇敢的抄起哨棒和老虎一拼。这就是英雄不畏强敌,面对困难,的勇气吧。我想:我们也要具有和武松一样的精神,要敢于面对巨大的困难,更要有勇气去挑战困难战胜困难和武松的一身胆气,这样才能成为真正的英雄吧!!!
最*,我读了《乌塔》这篇课文。课文写了一个十四岁的德国小女孩乌塔独自一个人游欧洲的故事,反映了国外少年儿童独立生活的能力和自主意识,同时也反映了她对生活的热爱。读完后,我感触很深。乌塔是一个只有十四岁的小女孩,竟能用自己存的钱游遍欧洲,而且还是一个人,她独立生活的能力真强啊!
乌塔还计划周密,她为这次旅游做好了充分准备。她首先挣够了钱,为了安全,每到一地,都要先查当地警察局的电话号码。乌塔的这种勇气和智慧值得我们好好学*。
我又想起了自己只会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根本不敢自己去旅游,就连本市的景点也不敢去,更别说欧洲了。难道我真的不如乌塔吗?不,不是。是因为我们的爸爸妈妈把我们娇生惯养。在这样养尊处优的环境里,我们怎样能独立呢?
乌塔的自由真让人羡慕。也想让我们的爸爸妈妈给我们自由,不要什么事情都包办。我想对爸爸妈妈说;“我们因该锻炼自己,不要再让我们做小皇帝,小公主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健康的成长。
今天我读了一篇叫《小猪唏哩呼噜》的书,非常好看。
我读的那本是《逃离动物学院》,里面讲了小猪唏哩呼噜被逮到了山猫的动物学院,给山猫做干儿子。小猪唏哩呼噜想逃出动物学院,于是一直老鹰要帮他,这只老鹰叫老头儿,于是它们约好了地点和时间,可是动物学院有内奸,于是小猪就被一个叫开瓶器得一个人带走了。到了开瓶器那,小猪跳走了,被老头儿救了。后来遇到了瞎婆婆等人······后面很精彩,想知道后面的就自己看吧!
这本书非常好看,喜欢的就快来看吧!
郁雨君姐姐还写了一本书叫《最先要的礼物》,主要讲了绰号叫伊大碗的女孩有本事把生日都变成家人的受难日,妈妈责备大碗你不是小寿星,你是小灾星!十三岁生日时,大碗踏上回家的路,她处处与家人做对,状况不断冲突不断。最后当礼物揭晓时,每一样都出乎意料。爸爸送了没有发酵的面包,妈妈送出了笨拙的拥抱,小碟抱出一只笑起来像天使的狗狗。大碗忽然意识到,这个家的温暖,从来没有离开过她。
爸爸妈妈一直很爱我们,即使是偏心你也不要生气因为是他们把我们养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