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这篇科幻小说就是出自凡尔纳大师之手,他被人们称为“现代科学幻想小说之父”,这个称号对他而言是名副其实的。刚开始读到他的名字的时候,我根本对他一点也不熟悉,可当我读完《海底两万里》时,“凡尔纳”这三个字已经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
这篇科幻小说从海面上出现“海怪”开始,搅得人心惶惶到鹦鹉螺号被大西洋漩涡吞噬为止,环环相扣,扣人心弦。小说的主人公有:阿尤纳斯教授、仆人康赛尔、捕鲸人尼德、尼摩船长……作者对于各人描述有详有略,然而作者对于细节描写十分重视。
小说中鹦鹉螺号以飞快的航速,让读者随着尼摩船长和他的“客人们”饱览了海底变幻无穷的奇异景观和各类生物:最远的基地、最深的海沟、最大的珍珠、章鱼、鲨鱼……让人目不暇接的同时还耳目一新,寄托着作者对海洋的热爱与对航海事业的憧憬。
看到小说的最后,我还有一些对海洋的依依不舍之情,想要继续深入地去了解海洋。所以,我觉得正如尼摩船长想得一样,海底有许多不可思议的东西等待我们去探究,去发现。
这几天,我读了伍美珍姐姐写的《生命流泪的样子》,这本书讲述了一个软弱单纯、心地善良的女孩盛欣怡,她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然而,她的妈妈得了癌症。这件事使她的生活和性格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这个过程中,虽然,有老师的鼓励和同学的关心,但亲情和友谊的烦恼依然使她感到寂寞和困惑,妈妈最终离开了她。十二岁的欣怡,过早的体验到了生命和爱的深刻含义。
这本书很多地方都很感人,特别是《无意中发现妈妈的日记》这个篇章,我当时读到这里,眼泪如泉涌般,止也止不住。妈妈的日记记录了她生病以来的一些心情,每一字、每一句都那么揪人的心,催人泪下。
看完欣怡妈妈写的日记,我真的感觉到:可怜天下父母心啊!这让我想起了我的父母。为了让我健康快乐的成长,爸爸妈妈默默地付出一切,不计回报。以前的我感觉不到那份无私的爱。今后,我一定要珍惜这份幸福,也深深地去爱我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