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很困惑:幸福是什么?幸福在哪里呢?因为困惑,所以我成为了追寻能够带来幸福的青鸟的人。
哦,还记得那个冗长的梦,天啊,在梦里我看见了一位穿着朱红色短裤,天蓝色短上装,白色长袜,黄褐色皮鞋的小人。“对,没错他就是蒂蒂儿,那个追寻青鸟的孩子,旁边那位类似小红帽衣着的一定是米蒂儿,蒂蒂儿的妹妹。”我兴奋地跑过去想跟他们打招呼,拥抱,亲昵。但我却发现他们根本看不见我,我猜是我们相隔的年代太久远吧。心里好失落,但没关系,只要能跟他们找到能够带来幸福的青鸟就可以了。
跟着他们的脚步,我们来到了一座大殿式的建筑前,由高大的大理石柱围绕而成,建筑的风格,酷似文艺复兴时期威尼斯或弗朗德勒奢华的,看上去很令人舒服的样式。“如果没记错,这就是书中描绘的幸福园吧。”我边打量着周围的一切边思索着。大殿内的布置就如同书中描绘的那样奢侈,华贵。“啊哦,那不是世间最肥胖的幸福吗?嘿!这绝对不是我要找的幸福,我讨厌这群虽身穿绫罗绸缎,满头是金银珠宝,却肥胖的出奇,身体滚圆的家伙,讨厌你们。我可知道你们会原形毕露,最终逃到痛苦那里去,你们将会被永远扣押在那里。这样世间就再也没有最肥胖的幸福,虚荣心满足的幸福,不渴还喝的幸福,不饿还吃的幸福,一无所知的幸福,什么都不懂的幸福……”“哦,太多了,垃圾般的幸福。看!他们逃了,我瞠目结舌了……”
“啊!他们逃走后,眼前出现了一片花园,多美的花园!多美的花园啊!终于要见到真正的幸福了。”突然,花园里出现了许多仙女,她们貌美如花,衣着就像清晨的玫瑰,像溪水嫣笑,像拂晓的碧空,像琥珀露珠……我很奇怪这些又是什么幸福呢?听他们的对话,我明白了。
仙女:你好,蒂蒂儿。
蒂蒂儿:你认识我,可我不认识你,你是谁呀!
仙女:你认不出我来啦?……我敢打赌,在这里的你一个也认不出来吧?
蒂蒂儿:《尴尬的)是呀,不认识呀……我想不起来见过你们了……
仙女:你听见啦?我早就知道嘛!他从来没见过我们!(幸福们哄堂大笑)可是我的小蒂蒂儿,你是认得我们的呀!我们一直在你的旁边!我们吃饭,喝水,睡觉,喘气儿,过日子,全和你在一起呀!……
蒂蒂儿:对,对,说的完全对,我知道,我想起来了……不过,我想问问,应该怎么称呼你们呢……
仙女:我看的出来,你还是什么也不知道。我是你家庭幸福的领队,其他这些,全是住在你家里的幸福。
蒂蒂儿:我家里有幸福吗?
家庭幸福领队:真是无知的孩子。
哦,原来人类都是一样的,其实幸福并不难寻找,他就住在我们的家里边。然而,大多数人从生到死,却始终没有发现过幸福。许多人包括我在内苦苦地追寻幸福,但幸福究竟是什么?我们有认真思考过吗?
在《青鸟》中我明白幸福首先有我们的侍从,身体健康幸福,她的长相并不是最漂亮的,但却是最认真的,还有新鲜空气幸福,她是透明的,还有爱戴父母幸福,但是人们却从来不看她,还有出太阳时的幸福,下雨幸福,最最重要的,我一直以来都拥有的就是思想纯洁幸福。对了,还有那些个无限欢乐,她们也一直常伴我左右,这些欢乐有公正是欢乐,善良是欢乐,完成工作是欢乐,思想是欢乐……
“哎呦,瞧瞧我是个多么幸运,多么富有的孩子,原来我拥有这么多幸福。”
“咦,又新来了一位,她是那里最纯洁的欢乐,最大的幸福—————母爱”在这里的母亲凡是喜爱自己孩子的,全都是富有的,没有穷苦的,没有丑的,没有老的……她们衣着漂亮,因为全都是用孩子们的亲吻,眼神和柔情做的,当她们神情悲伤的时候,只要得到孩子们的吻和爱语,就不在悲伤,眼泪也会变成星星。可想想自己曾几何时给过母亲一个吻,一句安慰的话语?此时我知道有一种幸福叫母爱。
一束阳光透过窗棂照射进来,唤醒了酣睡的我,梦醒了,我没有追寻到青鸟,可能青鸟飞走了,但幸福留下来了,我想我会将幸福牢牢地握在手中,从此我不在追寻幸福,幸福也不会再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