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把《海底2万里》作为老师解释的任务,但看了一会儿,就觉得很有意思,放不下。
为什么我这么喜欢它?因为当我读这本书的时候,我似乎在海里漫游,体验海底世界的魔力。这片蓝色的大海会有什么奥秘?
故事的主人公阿龙纳斯教授登上了“林肯”,因为他参加了追捕一个大怪物的任务。不幸的是,他掉进了水里。这时,他发现这不是怪物。这只是一艘名叫诺第留斯的潜艇。令人惊讶的是,他跟随船长尼摩开始了一场2万英里的海底冒险,我也看到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儒勒·凡尔纳栩栩如生的描述让我感觉身临其境。我看到各种动物相互依存,相互玩耍,各种海底植物丰富多彩。这是一幅多么美丽的画面啊。但在这种美丽中,也隐藏着各种各样的危险。
他们在印度洋珠场与鲨鱼搏斗;他们在大西洋与章鱼血战。在这些惊心动魄的事情中,有喜有忧,但他们继续前进,探索海底世界。
其中,尼摩船长是最令人钦佩的。他是一名知识渊博的工程师,冷静、聪明、机智。他收集了海底的金银财宝,并愿意为被压迫的国家的正义而战。他渴望自由,所以他住在海里,漫游着。在文章的最后,尼摩船长攻击了其他国家的船只并摧毁了它们,这让我难以捉摸……但在他的性格中,我看到了他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和伟大的民族精神。
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世界上还有很多新鲜有趣的领域等着我们去探索。像尼摩船长一样,坚定地追求梦想。
来吧!让我们一起游览海底两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