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子落下来》读后感
蚌埠第三实验小学  二(11)班  黄寅皓
今天,我读了《一片叶子落下来》这本书,书里讲了一片叶子的生长和落下来的过程,感觉很有意思。
在春天里,树枝上长出了一片小小的叶芽,慢慢地叶芽变成了叶子,又慢慢地变大。
在夏天里,叶子已经长大了,叶片变得又宽又厚实,五个角变得又尖又硬。
到了秋天,整棵树,其实应该说是整个公园变得五彩缤纷,没有一片绿叶子。突然,有一天,有一阵大风把叶子全吹落了,只剩下一片叶子了,结果也被冬天的第一场雪压了下来。
叶子既然要死掉,为什么要生长呢?这是为了享受太阳和月亮,这是为了一起过那么长一段快乐时光,这是为了让秋天变得五彩缤纷,这是为了看到四季。
一片叶子落下来,叶子有意义吗?有!这时让我想起了龚自珍的《已亥杂诗其五》这首诗:
浩荡离愁白日斜,
吟鞭东指即天涯。
落红不是无情物,
化作春泥更护花。
冬天下雪了,“春天又将到来,雪将要化成水。”“这片无用的叶子将跟水混合起来,让这棵树长得更强壮。”他睡在树下的土里,“春天来时,新的叶子将要长出来。”
读《一片叶子落下来》,让我懂得了过程的重要性。一切的变化都在于过程,过程的丰富、多彩很有意义。我阅读、学*、成长、进步,也在于过程。我要把握好每一天,每一节课,每一次作业,让自己不断变大、变宽、变厚、变硬、变壮、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