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百万英镑有感400字
在今年的寒假里,我读了百万英镑这个故事。
《百万英镑》是马克·吐温的一篇有名的小说,描绘了美国的一个小办事员亨利·亚当出海游玩,迷失方向后,幸遇救,随船来到英国伦敦。他身无分文,举目无亲,两个富有的兄弟在打赌看一个人,拥有一张被注册了的一百万,能否活一个月,他们在物色人,最后他们物色了亨利·亚当给了他一张一百万镑的钞票,并告诉他,他们在看他能否在三十天内凭这张百万英镑的钞票活下去而打赌。并且如果他活过了三十天他们会给他想要的工作。亨利·亚当在吃饭、买衣服、住宾馆时都拿出了那张钱,让别人找开,别人都让他佘账。他还在***里认识了波霞·郎汉姆,并且爱上了她。波霞·郎汉姆也爱上了他,这时美国的报纸说他是腰缠万贯的怪物都说他很有钱,他把整件事情的经过告诉了波霞·郎汉姆,并且让三十天到后随他一起去。他又遇到了他的老朋友赫斯丁,亨利·亚当让赫斯丁以他的名义投资,亨利·亚当用这一百万英镑挣到了二十万英镑,最后他去找了那两个有钱的兄弟,在那里他知道了他们是波霞·郎汉姆的继父,最后他找到了一份好工作那就是——他们的女婿。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拜金主义是可耻的,人们看什么都不能只看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