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看了《格林童话》这本书。这本书有趣、生动、精彩,里面有许许多多精彩的故事。如《白雪公主》、《灰姑娘》、《傻小子学害怕》、《小红帽》……这些故事都很好看,让人回味无穷。
这里面有的故事让我感动,有的让我疑惑,又有的让我紧张。比如,让我最感动的故事是《海的女儿》,在这篇文章中小龙女从小就向往着人类那动人的爱情故事,想象着有一天自己也能成为那爱情故事中的女主人翁。她终于盼到了这一天,在她能游出水面的时候看见了她心中的那个王子,于是她去求巫婆并用自己几百年的寿命和动听的声音换来了一双脚,在走路的时候却有百般痛苦,但不能说话;但是她为了追求自己心中的那份爱情,独自承受着所有的痛苦。这就是让我最感动的地方,为了追求完美爱情的那份执著。让我感到疑惑的故事是《傻小子学害怕》。
有一位呆头呆脑的傻小子,什么都不会,也什么都不学。他听见有许多人都说自己害怕,但是他不知道害怕是什么,以为是一项本领,于是他就要学害怕。一位教堂的执事带他到教堂去学害怕,执事以为他像大多数人一样会害怕鬼怪,于是他就装成鬼怪来吓傻小子,但是他没能吓到傻小子,却让自己送掉了一条腿。这事被傻小子的父亲知道了,就把傻小子赶出了家门。
后来在绞刑架那里他也没能学到害怕是什么,于是有人叫他去国王那里,以为在那里能让他学会害怕,但是国王让他去魔宫也没能学到害怕,反而让他得到了公主和魔宫里面的宝藏。最后还是公主让傻小子知道了什么是害怕!这个故事让我感到疑惑的是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害怕的东西,为什么傻小子还要去学害怕呢?让我感到紧张的故事是《白雪公主》。白雪公主是个很善良的美少女,和所有的动物都很友好。
但是,在她母后死后,国王娶了个会巫术的女人来当她的新母后,新母后有一个可以知道一切答案的魔镜,可是新来的王后虽然很美丽,却很嫉妒别人比她更漂亮。在白雪公主小的时候没什么,但她长大以后就比她的新母后漂亮,这一切都被那个魔镜所知道,于是王后用尽所有手段来杀白雪公主。虽然都没有成功,但手段一次比一次狠毒,每一次的杀害行孔机动都让我紧张不已,胸口像被什么堵住似的,连呼吸都感到很困难。
《格林童话》给了我很多想像,也让我懂得了许多东西,《格林童话》就是这么奇妙,让人百看不厌。
《格林童话》是一本十分好看的童话,这本书是由德国大名鼎鼎的雅各·格林和威廉·格林兄弟俩写的,他们从小就对德国文化、语言有着浓厚的兴趣,出于对德国民间的热爱,从1806年开始深入民间,走访童话讲述着,在1814年到1822年之间连续出了三卷《德国儿童与家庭童话集》,俗称——格林童话。
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罕斯我的刺猬,讲了,有个农夫很有钱,家中应有的东西都有了,可就是没有孩子,他一次进城去,别人都嘲笑他,他回家后愤怒地说:"我要一个孩子,哪怕是只刺猬也好呀!"过了几天后,农夫妻子生下了一个小男孩,小男孩上身好像是只刺猬,下半身是人,太奇怪了,在他的洗礼上,教士说:"这个孩子有刺,不能睡床。"农夫听了,让他只睡火炉边上的麦草上。于是农夫为他取名:罕斯我的刺猬,罕斯我的刺猬在麦草上连续睡了8年,农夫讨厌他,巴不得他死掉。但他却活得很好。有一次农夫去赶集,他问家人要什么东西;保姆与农夫妻子要面包、肉、拖鞋、袜子,而罕斯我的刺猬要一个风笛。
罕斯有了风笛后,对农夫说:"爸爸,请您叫铁匠把我的大公鸡钉上掌,我要骑着它一辈子不会来了。"农夫叫铁匠在公鸡脚上钉上掌。然后,罕斯骑着公鸡赶着猪、驴去森林了。他每天在树上吹着小笛,乐曲很动听,有一个国王迷路了,他顺着声音到了罕斯那里,罕斯为国王指了路,还要国王在王宫遇见的第一个人。结果,公主先来迎接国王,国王向公主把自己遇到的事情讲了一遍。公主不愿意和罕斯在一起。罕斯仍然坐在树上吹风笛,放着驴、猪。在几天后,又有个国王迷路了,他又像给第一个国王指路、提要求,国王说行,结果也是公主先来迎接国王,国王向女儿说了得救的过程、要求,公主说:"我们应该履行诺言。又过了几天,罕斯在森林呆不下去了,他又把猪全杀了,把肉送给村中的人,然后他又让父亲找铁匠给公鸡钉铁掌。罕斯我的刺猬又骑着公鸡走了,他先去找第一个国王。侍卫用刀枪和弓箭拦阻他,因为国王下过命令,不让他进宫。
罕斯我的刺猬很生气,就骑着公鸡飞到王宫的窗户上。罕斯喊着、叫着,要国王把答应的东西给他。不然就要了公主的命。国王害怕了,就马上找来公主,让她带着六匹马拉的车、一大批仆人与金银财宝,在半路上,罕斯突然剥下公主的衣服,用他背上的刺,狠狠地刺公主,直到公主浑身是血,停下来,再把她扔到河里,接着,他又到第二个国王那里去了,国王的女儿早早地在城门等了,罕斯把公主扶到了大公鸡背上,对她说:"请你帮我到宾馆去开一间房间吧!"公主下了公鸡在前面领路,公鸡跟在她背后,不一会儿,公主就找到了一家宾馆,然后,罕斯让店老板在时钟打十下时在他房间生一堆火。在钟打十下时,店老板在罕斯的房间生了一堆火,罕斯马上脱下刺猬皮,把皮扔火里,霎时,罕斯我的刺猬变成了一个美男子,公主见了,大惊不已。于是,罕斯带着公主去第二个国王的国家幸福的生活着……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不履行诺言的人没有好的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