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450字
读了《鲁滨逊漂流记》,我大有感受。故事主人公鲁滨逊一六三二年出生在一个名望贵族家,是家里的小儿子,一六五一年九月一日,鲁滨逊出海被海盗袭击,而后又逃了出来,经过一次生死考验的鲁滨逊还不忘上次的教训,最后流落荒岛。
鲁滨逊初到荒岛时,没有食物,一次次运搁浅船上的食物,生活用品才得以生存。直到后来经过自己的努力,有船开,有面包吃,有房子住,还有山羊,羊奶。他在岛上生存了28年,多么漫长的时间啊!这一切的背后是为什么?是坚持。
一个英国男孩,先天下半身没有知觉,后来他坚持学走路,最后竟成了田径运动员。是什么力量,是坚持;一个钢琴家,眼睛失明了,竟可以弹出美妙的乐曲。是什么,是坚持。
我们这些健康的人,为什么还有人为了生活琐事想不开,自暴自弃,我们不应该,我们应该笑对人生。即使生活有一百个理由让你哭泣,也要拿出一千个理由笑对人生。坚强吧!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