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我对简单的事物都比较喜爱,简单的书就像一汪清泉,洗涤着我的心灵,哪怕没有加任何沐浴露。《小王子》便是这样一汪清泉。
这本书的主人公就叫小王子,他生活在一个很小的星球上,小的搬一搬椅子便能欣赏到日出日落,但小王子并不是一个人生活着,还有一朵骄傲而脆弱的玫瑰花陪着他。小王子和玫瑰花感情很深,但却因为一件小事分开,小王子开始了他孤独的旅行。他去了很多地方,最终来到了地球,碰到了小狐狸,明白了爱,他想回去,却发现已难如登天……
玫瑰花曾告诉小王子:“我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花。”到小王子到地球上看见五千朵跟她一样的花,玫瑰花欺骗了小王子吗?没有!玫瑰花说独一无二的,她训养了小王子,她跟别人不一样。实质性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对啊,凡事,我们都不能只看表面,一个物品。当你赋于它意义时,它便独一无二了。
小王子最终想摆脱自己笨重的身体,认为这样,他就可以回去,所以,他悄无声息地倒下了。他最终回去了吗?不知道!但我们一定祝福他,相信他可以回去,因为他已经明白珍惜了。这也告诉我们,要学会珍惜,趁为时不晚。你的父母,你的朋友,你的兄弟,都是值得珍惜的。很多人都像小王子一样,明白要珍惜却已难如登天。现在正读完这本书的你,明白要珍惜,但你行动了吗?还在让父母整天念你回家吗?还在与好姐妹冷战吗?珍惜不是口头一说!
《小王子》这本书,与其说童话,倒不如说是发人深省的悲剧。尽力珍惜流逝的现在吧!
在茫茫宇宙中,有一个星球只有一间屋子大小,里面却住着一个天真、善良,有着一头金发,还很爱笑的小王子,还有一朵骄傲的玫瑰花。
渐渐的,小王子喜欢上了这朵外表强大,内心却很弱小的玫瑰花,但他想寻找真正的朋友,于是他离开了这颗小行星,向着寻找朋友的旅程出发!
他先访问了325、326、327、328、329和330星球。分别住着高贵的国王、怪怪的爱慕虚荣的人、成天抱着酒瓶的酒鬼、不停地在算数的商人、一天能看好多次日出日落的点灯人和博学多才的地理学家。小王子第七个访问的星球便是地球,在这里他遇到了聪明的狐狸,和蔼、善解人意的飞行员,最后和他们成为了好朋友,回到了自己的星球。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真是说得一点也没错,朋友是是人生的一大财富,因为有了朋友,所以我们的生命才会完整,才会绚丽。朋友,不是在你好的时候对你百般依顺,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对你不理不睬,而是在你高兴的时候她(他)也高兴,在你落难的时候她(他)陪你一起承受。友谊是什么味道?酸酸甜甜这就是友谊的味道。大家一定都有朋友吧!我也有三个好朋友——杨迎、王亭苏和孙昕,算孰密吧!我们成天黏在一起,虽然有时会打打闹闹,我们的性格完全完全不同,不过我们有共同的爱好,古人曰“话不投机半句多”,我们是“话很投机万句少” ,不光是因为这样,而且我们还很仗义。有一次,四班的一个同学不小心打了一下杨迎,杨迎要他道歉,可他不仅没有道歉反而变本加厉,我们看不下去了,于是去找他理论。我们横眉冷对地看着他,我气冲冲地说:“你为什么要打人,而且还不道歉?”王亭苏在旁边冷冷地说:“要是你被打了,人家非但不道歉还变本加厉的话……”“你心里是什么滋味?”孙昕默契地接下王亭苏的话,我们就这样一唱一和。你看,朋友就是要两肋插刀。
友谊是最宝贵的珍宝,是人生重要的一部分,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无论走到哪里,都请不要忘记,永远在背后顶你的,朋友。
夕阳的最后一丝余晖绕过窗棂,轻巧地落在桌面上,轻轻合上书,阳光映在书的封面上……掩卷沉思,小王子,我有多久没倾听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了?
《小王子》清新凝练的文风固然吸引人,而我却更感动于它用孩子式的眼光来看我们的世界,带着天真、纯洁、幼稚、无邪的目光。它不同于其他的童话,这位小王子没有显赫的身份,没有华贵的王宫,甚至没有童话般美满的结局,却更触动心灵。小王子只是一个孩子,一个和一朵骄傲的玫瑰花吵架,赌气离开自己的星球的孩子。他不理解**世界里的利益链条、教条礼法,他用纯洁天真洗涤人们利欲熏天的内心。小王子遇到过一个卖解渴药丸的商人,商人宣称一星期服下一丸就不用饮水,可省下53分钟,可以干更多事情。小王子却想:“如果我节省下53分钟,那我就悠闲地走向一泓泉水……”
现代社会,人谬分看重效率,匆匆前行,却忘了停下脚步,倾听自己的内心花开的声音。人们越来越像一个冰冷的机器,麻木,高效,无悲无喜,用厚厚的盔甲包裹着自己。曾几何时,我们还能从容走向一泓泉水,感受泉水流过掌心的清凉柔滑,品尝泉水清冽甘甜的味道,听听泉水淙淙泠泠的声响……而如今,匆忙的人们,早已忘记了倾听自己灵魂深处的声音。何不放慢脚步,卸下物质利益的包袱,感受生命的盛大、从容与美好?
社会让人感到冰冷,还因为缺少爱,缺少无私地爱着、奉献着的像小王子和玫瑰花那样,像勇敢的说出“驯服我吧”的小狐狸那样的人。爱应该是耐心的,温暖的,宽容的和博大的。爱如小王子那样全心全意地呵护着玫瑰花,从它还是颗种子时,就耐心守候,终于等来了它的盛放;爱如小狐狸,那样喜欢小王子,以至于爱屋及乌。“麦田让我毫不动心,而这,真是可悲!不过,你长着一头金发。那么你驯服了我,这就会非常美好,麦子是金色的,它就会让我想起你。并且,我会爱上那风吹动麦子的声响……”它爱小王子,所以它爱以前并不喜欢的麦田,甚至整个世界。爱如玫瑰花,骄傲的外表下是颗充满爱的心,她的谎言掩盖之下的是浓浓的深情。所以,放下你的保护壳,闭上眼,用心寻找,用心感受,感受爱的温暖、芬芳与美丽。
安静地倾听你内心的声音,倾听爱的呼唤,耐心地等待内心花儿悄然绽放的时刻,像小王子一般,等待生命永恒的宁静温暖。抛开物质的束缚,抛开一切的浮华,去倾听生命的真谛。我会住在其中一颗星星上面,在某颗星星上微笑着,每当夜晚你仰望星空的时候,就会像是看到所有星星都在微笑一般……
谁的等待,恰逢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