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巧克力味的暑假》有感_400字
听说“阳光姐姐”伍美珍又出新书啦!我拉着爸爸的手奔向书店买了一本。哈,原来书名叫《巧克力味的暑假》呀!光听名字就够吸引人的啦!我迫不及待地翻开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这个故事主要是说六年级毕业生毕业后同学们要面临第一次离别的悲伤升上中学时的暑假。主角项心仪尝到了毕业的独特滋味,那滋味就像巧克力味一样,苦涩而甜美,曾亲密相处六年的好朋友毕业后劳燕分飞,“老大”蔡一心甚至要去上海,心中那无限的孤独和无奈,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到。当她们几个要好的同学最后一次相聚时,大家早已满面泪水。
哎,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小学毕业离别,是我们人生当中的第一次离别,对于我们小学生而言,就像是生离死别,小孩子脆弱的心灵更加容易动感情,更何况是离别的不是别人,而是相处六年的同学,如果以后还能见面,也是“最熟悉的陌生人”而已。在阳光姐姐小书房里,写的都是小学生校园生活的开心事、趣事,这一本却是写毕业后离别的悲伤,这更容易突出同学们的纯洁的友谊。
我们以后也要离别,不知道我们会不会像项心仪他们一样依依不舍呢?一定的,一定会的。
我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