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淑清:山河澄正气
伍淑清,全国工商联副**、香港企业家。伍淑清一家人爱国爱港,改革开放之初,伍家父女北上创业,创办了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
香港回归后,伍淑清致力于香港和内地的交流合作,建立教育基金,积极增进香港青年对中华历史和文化的认识。在往返内地和香港3000余次中,她亲力亲为帮扶贫困地区发展教育。
修例风波发生以来,她严辞阻止乱港分子发起的学生**,成为乱港分子的眼中钉、肉中刺。2019年9月,伍淑清现身瑞士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例会,向世界说出真实的香港,在这次演讲中伍淑清揭露了香港骚乱的真相,指出极端**者举着“人权”大旗,破坏公物,使用暴力对警察及市民造成身体伤害。
【颁奖词】四十年前,你说有件事值得做;四十年后,你说有些事必须做!逾古稀而不辞,虽千万人而往。超越港岛的远见,不让须眉的担当。爱青年,更爱香港,是美心,更是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