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召唤。刚刚值守完年班的他,果断决定放弃休假,主动请缨到一线抗疫,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他就是双林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年轻的临床医生_。
“我自愿报名申请加入分宜县人民医院的发热门诊工作,参加病毒性肺炎的诊疗活动……”打开他的《请战书》,短短数语,重若千钧。2月3日得到组织的批准后,他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他说现在这个时候,正需要我们实现学医的初心,兑现一名临床医生“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的承诺和使命,我也坚信我们必将战胜疫情。_话语铿锵,稚嫩中带着一份坚定。
他说来到发热门诊的第一天穿上防护服,带好口罩、手套,真的有点喘不上气的感觉,首先是闷,感觉自己被放进了一个空的躯壳,困在里面,憋闷得出不来。其次是不能自由活动,不能深呼吸,因护目镜起雾,看不清迎面来的人员,说话全靠喊,自认为声音很大了,但对方有时听不清楚,要大声地喊几遍。
前天我们打电话问他现在怎么样?还好吗?一定注意保护自己。
他感慨地说,不经历这个特殊时期,都不知道自己这么能忍。半个多月以来,他有些内疚的是每天穿着防护服接触发热病人,为了家人和孩子的安全着想,不能回家,从他进入发热门诊那天开始,就一直未曾抱过女儿,未曾用胡渣扎过她的小脸,听她咯吱咯吱的笑声,虽然觉得有些内疚。但是职责所在,义不容辞,通过这些天在一线坚守,深深感到我们在疫情面前缺乏经验,仍有很多不足。在接诊发热患者过程中,从患者管理到医护人员自我防护,一直不断在改进,我也相信经过这次疫情的考验,以后我会做得更好!
这就是一个年轻医者的执着,一个年轻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担当,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无私无畏,逆“疫”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