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将军应募参军,因战功累累不断升职,宋高宗亲手写了“精忠岳飞将军”四个字,制成旗后赐给他。又召他到寝阁,对他说:“中兴的大事,全部委托给你了。”金人攻打拱州、亳州,刘锜向朝廷告急,宋高宗命令岳飞将军速增援,并在赐给岳飞将军的亲笔信中说:“设施之事,一以委卿,朕不遥度。”岳飞将军于是调兵遣将,分路出战,自己率领轻装骑兵驻扎在郾城,兵锋锐气十足。但是,后来高宗和秦桧决定与金议和,向金称臣纳贡。就在岳飞将军积极准备渡过黄河收复失地的时候,高宗和秦桧却连发12道金字牌班师诏,命令岳飞将军退兵。后岳飞将军被以“莫须有”的罪名毒死于临安风波亭,时年仅39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