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爱国人物的事迹4
假如你会完整地唱**,你是爱国的;假如你沉醉于祖国山山水水,你也是爱国的;假如在“非典”、“台风‘桑美’袭击苍南地区”等时刻能够挺身而出,你更是爱国的……爱国的表现有许多种,也许就发生在你的周围,也许你本人就是一个热爱国家的人。
寒假里,我一边读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一边更深深地感叹:大家的周围有那么多***!无论是英勇擒贼的张叶良,还是背母上学的刘霆,亦或是村民的好支书郑九万……其事迹都十分感人。其中,爱国篇里的《最稚嫩、最纯真的爱国心》更是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灵。
欣月的爱国心无疑是强烈的。“”,让稚嫩的她日思夜想,而此时,年仅8岁的她被医院的诊断判了“死刑”:“髓母细胞瘤,绝症!”病床上的小欣月脑部积水,头部变大,双目失明!多么巨大的痛苦,多么强烈的愿望啊!欣月的期待深深牵动了我的心。“一定要让她完成自己的心愿啊!”我在心中呼喊着。
世上毕竟好人多。一路上,在119名志愿者的精心安排下,小欣月终于在长春圆了自己一直期待的北京之梦,来到了令她魂牵梦绕的,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读到这儿,我早已心潮澎湃。此时此刻,我只想说一句话:欣月有着一颗最稚嫩的爱国心,她的心像北斗星一样纯洁!我感到,她用自己强烈的爱国心在感染大家。让大家也会不由自主地在效仿她。
假期中,我和假日小队的伙伴们凑在一起,认认真真重读了好几遍这个感人的故事。冥冥之中,有一股莫名的强大动力,推动我去和欣月共鸣那颗爱国心。大家上网查询了北京的许多资料,和欣月“一起”瞻仰了庄严的,用心体会着欣月那时心中的激动;大家又画了,认真唱了**,给小区的小弟弟、小妹妹们讲了许多爱国的故事……在这样做的时候,大家个个心中激动不已。
以后,每次周一升旗仪式的时候,我就会想起小欣月,想起她那稚嫩的爱国心。那时,我就会把腰板挺得更直,把五指并得更拢,把**唱得更响亮。我要向欣月学*,要拥有一颗爱国心!
当我看见电视里的叛徒为了保命而说出机密时,我会为他们感到羞耻;当学校提议给贫困山区献爱心时,我会拿出自己的零用钱积极响应;当中国运动员获得冠军时,我也会为他们感到骄傲……点点滴滴,我都一直告诉自己,应该拥有一颗爱国心!
07年“嫦娥奔月”、08年“神七”升空、09年中俄联合探测火星……科技决定了国家未来,我开始更多地关注祖国的科技动态;“08”奥运就在不远的将来,了解奥运,大力宣传奥运,我和假日小队的同学们开始制定一项项计划……我想,爱国就要这样做。作为小学生的我也要出一份力。
让大家都能拥有一颗爱国心,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去建设祖国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