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好几本书,有《海底两万里》、《笑猫日记之云朵上的学校》、《父与子》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父与子》,它的作者是埃。奥。卜劳恩,是一位闻名世界的漫画巨匠。
这本书以漫画的方式给我们介绍了一位父亲和儿子的故事。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一个故事叫《天降烤鸭》。故事讲的是有一天,父子俩顶着大风去买烤鸭,回家的时候烤鸭被大风刮跑了。这只烤鸭落到了一户穷人家里,这户人家每天只能吃炒豆维持生活。当烤鸭从他们家烟囱里掉下来的时候,他们一家高兴极了!父子俩看到这家人高兴的样子,比自己吃了烤鸭还要开心,他们和这家人一起品尝烤鸭的美味。
从这个故事中,我知道了帮助别人,能使自己快乐、幸福,我也要像这对父子一样,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这本书中还有很多好玩的故事,有的令人啼笑皆非,有的却发人深省,有兴趣的同学也来读读这本书吧,相信你也会从中收获很多。
今年寒假,我一共看了三本书,其中有一本十分独特,那就是漫画《父与子》。这是一本生动、有趣、幽默、引人入胜的书,作者是德国的著名漫画作家:埃奥卜劳恩,我十分喜欢!
漫画书在我的印象中字本来就少,但这本书几乎是一个字都没有。但是在阅读时,你会情不自禁地读出你心中的故事!这本书令我爱不释手,里面的每一幅图画都是如此生动传神、栩栩如生,好像活的一样。我现在才突然觉得,原来图画是那么神奇,将生活中的一件件事儿表达出来。在远古时代,祖先们都是用手语和图画来表达事情与感情的。在看《父与子》时,我还把几个故事通过自己的想象将他写下来,变成一个完整的小故事。但我每次“翻译”完一个故事,总会想出第二种,第三种“翻译”方法。原来,图画是如此奇妙、多变,能有这么多的变化,让人不由的称赞道:“好!”我读了这本书后,感觉到了图画的神奇,也感受到了人们的智慧与思维是不可思议的!虽然每个故事只有几幅画,但还能描述出的故事,真神奇!以前是我小看了画!
读《父与子》,我知道了生活中的一点一滴都需要我们去留心,生命就是这样被创造出来的,让我们爱观察、爱创造的人吧!
今天,我读了《父与子》一书,这本书没有文字,只有让人目瞪口呆的图画。一幅幅幽默有趣的画面,蕴含着一个个耐人寻味,发人深思的哲理。
父亲是一个胖乎乎的人,秃着头,慈爱而亲切;儿子长着刺猬头,调皮而可爱。父亲是一个像小孩子一样的人,儿子让他干什么他就干什么,十分爱自己的儿子。有一次,儿子为了节前的秘密不让父亲发现,儿子就把门锁上了,可父亲偷偷从猫眼里望进去,儿子见了,忙在画板上画了一个父亲,画了一扇门,上面写着“不许偷看!”父亲爱儿子,但有时候父亲爱的方式有一点愚蠢,他看到儿子不会做作业,就代替儿子做,第二天,被老师发现了,就被老师狠狠批评了一顿。儿子也爱父亲,虽然他没有聪明的头脑,没有乖巧的性格,没有渊博的知识。但他却有调皮、淘气的性格。他还有一点儿小聪明,却常常坏事。有一次,父亲在抽烟,儿子以为失火了,然后拿来一桶水往房子里倒,父亲拿着烟说:“我在抽烟!”真让人啼笑皆非。
我合上书,结束了这次漫画之旅,但这一对快乐的父子,幽默的父子,淘气的父子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我为大家介绍一本书《父与子》。
《父与子》的作者是德国著名幽默大师、漫画家埃·奥·卜劳恩。与海恩里希·霍夫曼和威廉·布施并称德国三大艺术巨匠,他的艺术生涯虽然十分短暂,作品不多,但成就卓著,其著名长篇漫画《父与子》被誉为“德国幽默的象征”。
《父与子》描述了一个大腹便便、蓄着小胡子的秃顶老爸和他调皮可爱而又善良的儿子之间的故事。这对活宝父子在一起充满了各种滑稽的情形。故事中的父亲跟儿子一样,会时不时地搞出一些乱子,但也经常迸发出小智慧。虽然有时候也也会有争执,但面对困难和危险时,父亲与儿子会同仇敌忾、互相保护。父子俩热爱生活,天性乐观,偶尔会有奇遇,但无论置身何种环境,都不会改变他们善良、乐观的本性。比如流落荒岛,但是依然抓鱼、追鸟和海狸作战,等等。简单的线条里流淌出纯真的父子之情,暖意融融,震撼人心。《父与子》不仅仅是一部优秀的漫画更是世界人民的精神财富。至今誉满全球,风靡世界。20世纪30年代传入中国后,受到鲁迅、丰子恺等人的高度评价,成为家喻户晓的经典漫画。让我们一起,在简单的线条中感受浓浓的亲子之爱吧!
我觉得他提高了我的想象能力!救火用什么方法,等等。
在这个寒假里,《父与子》这本书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我仔细阅读了这本书好几遍,就是看不够。在《父与子》中,那一对特征鲜明的父子形象深入人心:秃头大胡子父亲宽容而感性,小眼睛刺猬头的儿子调皮可爱。他们有时会误会对方,却又能时刻为彼此着想,他们热爱生活,天性乐观。
书中弥漫着真实、生动、幽默的父子情。其中《无药可救》这一篇故事就深深地打动了我:父亲与儿子在河边钓鱼,一位身穿绿衣服的管理员走了过来,用拐杖指着父子俩说:”这里不能钓鱼,现在我把你们俩押到河边的拘留所,好好反省一下。“在拘留所里,父子俩又通过窗户钓鱼。第二天早晨,当管理员打开门,要把父子俩放走时,发现屋里都是鱼。谁看了都忍不住捧腹大笑。
虽然这本书只有寥寥几个字,但却让我懂得许多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