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小亚,一个身患重病、善良、仁爱的男孩儿。
单明明,一个皮肤黑黝黝,身强体壮、仗义的男子汉。
他们两个性格完全不同的男生,竟然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热情的单明明偶然与体弱多病的杜小亚成了好朋友。为了单明明的长跑成绩,杜小亚便和一位素不相识的体育老师写信求助;杜小亚因为做了化疗几乎掉光了头发,单明明为了能让杜小亚上学,就陪他一起带帽子,他的帽子特别古怪,转移了所有人的注意力,避免了大家对杜小亚的嘲笑。但不幸的是,杜小亚始终没有逃出病魔的手掌,永远地离开了单明明。
我真羡慕他们在一起的生活。一起上学,一起玩耍,还一起做作业。其实他们也各有各的苦处,但他们互帮互助、同甘共苦,减少了忧虑。这又让我想起了王昌龄写的《芙蓉楼送辛渐》: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人生路上有许多朋友,但彼此能成为知己的能有几人,我们应该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友情。
在寒假里,我读了黄蓓佳写的第三部倾情儿童小说——《我飞了》。这部长篇儿童小说主要讲述了小学高年级学生单明明热情、仗义,酷爱中长跑,却过早地失去了母爱,生活在沮丧中的他一心盼望着生活中能有奇迹发生。他与新来的男生杜小亚无意中成为了邻居和朋友,可是杜小亚却因病离他而去。那个关于“飞”的理想和对杜小亚的深切怀念,伴着单明明成长,伴着六(3)班成长。毕业前夕,单明明终于在同学们关切的目光中“飞”起来了。
今后,还会有更高、更远、更美的飞翔,在等待着单明明和他的同学。整部小说激情荡漾,既有对现实生活的真切描绘,又结合了浪漫的魔幻手法,在作家以往的写作风格上有大胆的突破和成功的尝试。单明明他很正直。当筱桂花马上就要上当受骗时,单明明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与那个可恶的骗子打了一架,还不告诉自己的父亲。如果当时单明明袖手旁观的话,那么倒霉的就是筱桂花,而且骗子也会更加猖狂、放肆。
但是,我们要是能做到这一点,社会就会更和谐啦!单明明还很体谅别人。当杜小亚和单明明一起扮演狄狄儿和弥蒂儿时,杜小亚觉得扮演弥蒂儿很难堪,单明明换位思考了一会儿,就不再笑了。朋友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体谅别人,不会换位思考,他还会有朋友吗?做人有会体谅别人的心情。这是一本值得同学们阅读的书。
暑假期间,我读了黄蓓佳阿姨写的《我飞了》这本书。读完使我受益匪浅,原来人世间生命是如此的脆弱,而友谊却是如此的珍贵。
小学六年级男生单明明热情、仗义,酷爱中长跑,却过早地失去母爱,父亲又不负责任,这使他的生活笼罩在黑暗之中。 在一个沮丧的早晨,一个叫杜小亚的男孩出现在单明明的生活中,他们不仅成了邻居,更是好朋友。 然而,好景不长,杜小亚患有白血病,在几次生病和化疗后,还是离开了人世,离开了单明明。 悲伤的单明明偶然发现,杜小亚并没有死,而是变成了一个长着翅膀的小天使。“天使杜小亚”拥有着神奇的魔力,单明明靠着自己的智慧和“天使杜小亚”的魔力帮助了许多人。
毕业前,单明明借着自己的优势去考体校。他没有依靠“天使杜小亚”,而是靠自己的力量“飞”起来了。
读完这本书,我心里难受极了。杜小亚的生命为什么如此脆弱?他和单明明认识不到一年就结下了如此深厚的友谊。如果生命不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那该多好啊!他们那跨越生死的友谊,告诉我太多太多。是啊,真正的友谊不需要什么语言的表白,它只是一个淡淡的微笑、一个真心的鼓励或小小的一个帮助。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友谊是天长地久的。其实,真正的友谊就在我们身边。
我读了很多本书,而这本《我飞了》,却是唯一让我永远不能遗忘的。
小学高年级男生单明明热情仗义,酷爱中长跑,却过早的失去了母爱。生活在沮丧中的他一心盼望生活中有奇迹发生。他与新来的男生杜小亚无意中成为邻居和朋友,可是杜小亚却因病离他而去。那个关于”飞”的理想和对杜小亚的深切怀念,伴着单明明成长,伴着六(3)班成长。在毕业前夕,单明明终于在同学们关切的目光中“飞”起来了
虽然他酷爱跑步,但是他肌肉爆发力却不是很好,所以他的体育老师高放劝他把这个机会留给赵小海,因为赵小海比他有把握考进体校,,听了这些话,单明明坚定地说:“不,我要考!”多嘴的周学好把这事告诉了全班同学,最后班主任文一涛还找高放谈了话。最后,他去报名了。那天,天气虽冷,但太阳是明亮亮的,碧空如海,万里无云。单明明挥动双臂,深吸一口气,用劲的蹦了一下。一瞬间里,他的身体忽然飘然而起,轻如羽毛。我的天哪!单明明在心里大叫:我飞起来了!我要想杜小亚一样飞了!
把跑道打开吧,我飞了!
我知道今后,还会有更高,更远,更美的飞翔,在等着单明明和他的同学!
人怎么能飞起来呢?我带着这个疑问,翻开了黄蓓佳奶奶的 《我飞了》。
小学生单明明是一个酷爱中长跑,顽劣、皮实、善良而且忠诚的男孩。班级新来的男生杜小亚患有白血病,是个柔弱多病的孩子。病魔并没有阻止单明明成为他的守护者,他们成为了亲密无间的好朋友。他们互相关爱,互相帮助,在成长的道路上一同前行。
在他们的带动下,班级里充满互助互爱的欢声笑语。老天爷也许是嫉妒同学们之间那真挚的友谊,不久,杜小亚就因白血病去世了,可他并没有走,他化身成了一个可爱的小天使,落在单明明的肩膀上,成为了他的守护者,影响、帮助、改变着单明明的一切,陪他一起学*,一起成长。单明明在杜小亚的帮助下,朝着他的理想的目标一步步地奔跑,最终,单明明在自己人生的跑道上"飞"了起来。
哦!我知道了,"飞"就是要向着自己的梦想不停地奔跑,永不放弃。只要努力,就一定会飞得又高又远的。
哦!我知道了,要想"飞"起来,就不能只是一个人孤单地前行,没有友情的陪伴,成长的路上一定会非常寂寞。
哦!我知道了,我要改变以前的我,要学会尊重别人,关心别人,爱护别人,要和朋友、同学们手拉手一起成长。
谢谢黄蓓佳奶奶的《我飞了》,这本书改变了我,也会改变所有读过这本书的小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