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母爱,任何人都会感动,可谁又能想到一直令人毛骨悚然的红蜘蛛,却有着让人无法相信的母爱,无论谁,都做不到,故事大致讲的是:不知哪只小蜘蛛先下口咬起母亲来。母亲的皮一破,其它兄弟姐妹闻到血腥味,也纷纷咬起母亲来。一会儿,母亲的身体就被儿女爬满了,每一个儿女都有一根尖锐的吸管,上百根吸管刺穿母亲的表皮,插到它的体内。 母蜘蛛痛苦地摇头伸腿,但它始终不挪动身体,更不伤害自己的儿女。它任由一百个儿女吮吸自己体内的汁液,一次又一次把它们喂饱。母蜘蛛的身体,够小蜘蛛吃四天。四天后,小蜘蛛又长大了许多,而母亲已经被吃光母蜘蛛不但用自己的身体喂饱儿女,更重要的是,它用自身的汁液唤醒了儿女的捕猎天性。母蜘蛛心甘情愿地充当儿女的第一个猎物,儿女在吃母亲的过程中学会了捕猎。只有学会捕猎,小蜘蛛才能在恶劣的环境中生存下去,看到这里我哭了,是因为她那神圣而纯洁的母爱,是因为那种让人无法抵挡的母爱。
从红蜘蛛身上我看到了母亲对自己儿女的爱,我联想到了自己的母亲,那一次我记得很牢,那天风吹雨打,而我躺在床上,发着高烧。妈妈赶紧把送我往医院,在路上,爸爸背着我,妈妈在后面打伞,雨水打湿了妈妈的衣服,可妈妈没有顾及她的衣服,只是一味的问我,饿不饿,冷不冷,渴不渴。我那经不起考验的眼泪,一滴一滴的流了下来,到了医院赶忙带我去挂了急诊,医生说“并无大碍,去配几副药吧!”妈妈才放下心来。
天下有一种伟大的爱,名叫—母爱!
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使我陶醉的东西。比如一曲好听的歌曲、一处美丽的景色……可是,最使我陶醉的,那就是母爱。人间最纯真,最伟大,最圣洁的爱。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也是一个最感人的故事。
罗莎琳是一个胆小、孤僻的女孩。因为幼年丧父,从些就得孤僻、胆小。她的母亲看到她整天闷闷不乐,心里十分难受。就打算在寒假时期带女儿到阿尔卑斯山滑雪。滑雪俱乐部的老板让她们租红色羽绒服,以免出意外。可是因为他们家境贫寒,母亲谢绝了滑雪俱乐部的老板的好意。
滑雪者只能在固定滑地点,不得擅自离开路线,可是,可怕的灾难降临了,正在她们玩得开心时,突然,雪崩了!几分钟后,罗莎琳和她的母亲被雪崩盖住了,等她们醒来,才发现自己眼前一片漆黑,她们大喊大叫,可是越喊越冷。过了一天后,她们的体力也消耗完了,母亲觉得再这样下去根本不是办法。于是她和女儿经过千辛万苦爬上了地面。眼看女儿罗莎琳快要冻死和饿死,母亲想了一个办法,她用岩石片割断了自己的动脉,然后在血迹中爬了几十米的距离,目是的想让救援直升机在空中能够发现她们的位置。(因为她前些天看到救援直升机在天空飞来飞去,但因她们穿着与雪差不多的衣服,所以救生员很难发现。)而救生员正因为看见了雪地上的血迹才意识到下面有人……
母爱啊,是永恒的,是无私的,是伟大的,可是,为了子女的幸福与安全,母亲有时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这个故事虽然不是我亲身经历的,可我永远被母爱包围着,感动着,永远被母爱陶醉着。
有一天,我在家里漫不经心的翻看着一本书,突然,被其中一篇题为《母爱》的文章深深地吸引住了,于是便认真的阅读起来。
文章很短,我很快就读完了,然而我却被它深深地打动了,读了一遍又一遍,至今,我还清楚的记得这篇文章的内容。那是发生在一个小山村的真实故事:有一年,当地发生了严重的旱灾,不少人和动物都渴死了。一天,一辆卡车路过此地,车上装满了水,这是要送到军队里供军人们喝的。突然,一头母牛从山上冲了下来,挡住了他们的去路。司机走下车,想要赶走母牛,可母牛十分倔强,死活也不肯让开。这时,母牛的主人来了,他用鞭子不停抽打着母牛,母牛被打得皮开肉绽,可就是丝毫不退让。最后司机只好从车子里倒出一脸盆水,放在母牛身边。母牛没有急着低头喝水,只听它发出一声沉闷的叫声,这声音在山谷里回响着。这时从山上跑下来一头小牛,应该是它的孩子吧。见到母牛身旁的水,小牛马上喝起水来,母牛在一旁慈爱的看着小牛,自己一口也不舍得喝,直到小牛喝完,母子俩才消失在山谷里。
这个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母爱是多么的伟大啊!是呀,在我们的生活中,父母时时刻刻关爱着我们,把好的全留给我们,全心全意地为我们付出,但我们却忽略了他们的爱。有时,父母不能满足我们所有的要求,而我们还对他们乱发脾气。
其实,我们应该多理解父母,反过来想一想,我们什么时候又满足过父母的要求呢?从小到大,都是父母在为我们操劳,现在我们长大了,也该更多的为父母付出一些,好好的孝敬自己的父母,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晚年。
我想对我的父母说:“爸爸妈妈,谢谢您们,我爱您们!”
母爱是那样伟大、无私。血色母爱更是震撼人心。我曾看过一篇名为血色母爱的文章,从那天开始,我一看到这篇文章,对母爱的敬佩之情便从我心底油然而生。
这篇文章主要叙述了三则故事,其中,第一则让我真正地感受到了血色母爱,它讲的是黄鼠狼脱皮哺子:三年困难时期一位老农为了吃上东西,便下夹子捕兽。一次,他意外地捕到了一张黄鼠皮,他一路顺着血迹找到了黄鼠狼的窝,却发现一窝嗷嗷待哺的小黄鼠狼正趴在已死的母黄鼠狼身上吮吸着乳汁。老农呆呆地望着一切,过了许久,才把皮盖在黄鼠狼身上,含悲而去。这则故事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底。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黄鼠狼仅仅是一个动物,一个普普通通的动物,连动物都富有圣洁、无私的爱,这是多么可贵啊!黄鼠狼懂得失去性命也要让孩子活下,它懂得,它所做出的选择,必定要失去自己的皮毛,必定要走向死亡,可是只要它的孩子能活下来,哪怕只有一天,它的心愿也满足了。多么伟大的母爱,多么令人赞颂的母爱啊!
由此,我便联想到了妈妈,许多同学一提起妈妈,总会说我在发高烧时,妈妈为我做了什么……
其实,我觉得妈妈为我做的每一件小事,都是一份真情的传达,一份母爱的流露。记得我读三年二期时,我当宣传委员,因为要出黑板报、写广播稿,我常常很晚才去坐车,车上的人总是埋怨我去得太晚,我有些灰心,妈妈却时常鼓励我说:“你做每一件事都要快,但不能被一点挫折吓倒,你还小,以后的日子还长着,碰到的困难会更多!”
冰心奶奶曾经说过:“世界上若没有女性,这个世界上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这个世界正因为有了母亲,有了母爱,才能变得如此温馨、美丽。
老师和同学曾多次向我推荐《感动小学生童话全集》这本书,好奇心驱使我拜读了这本书l。静心潜读,追随大师的脚步,走进心灵的殿堂,去理清崇高和卑鄙、简单和复杂、善良与丑恶、真诚和虚伪。书中的每个故事 是那么的引人入胜,扣人心弦;那么的富有哲理,耐人寻味;尤其是书中的《最后的母爱》更是让我百看不厌,感动不已。
这个故事讲的是一只狐妈妈和一只小狐狸的故事。它们俩相依为命,狐妈妈去外面找吃的,小狐狸不听妈妈的话独自跑出了家,被猎人设下的铺兽夹给夹住了。狐狸妈妈费心千辛万苦找到了小狐狸并且救出了它,可自己却被捕兽夹夹住了,白白地送了一条命。
读了这个故事,给我的不仅是感动,还有惊叹,更多的则事震撼。让我几乎每读一次就思潮翻续,泪如泉涌。让我感动的是,狐妈妈和人妈妈一样,爱自己的孩子胜过一切,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让我惊叹的是,在生死关头狐妈妈只想着自己孩子的生命,帮小狐狸断尾逃命;让我震撼的是最后狐妈妈最后那一句凄切爱的告白;让我明白了生命没有尊卑之分,母爱都是一样的;此时,母爱的高尚,母爱的宽广,母爱的博大,已经划破了时空,跨越了人与动物,人与自然,跨越了一切,贯穿了日月,徘徊在天地之间,回荡在浩瀚的苍窘中。
这是一个极为普通的童话故事,因为母爱的纯洁最终成了一座不朽的丰碑,耸立在每个人的心中;这是一个很寻常的亲子故事,因为母爱的无私最终成了一个不灭的神话,流芳百世,传承千年;这是一个特别一般的故事,因为母爱的伟大大,《最后的母爱》最终成了经典的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