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流行的母爱》读后感
J。R洛厄尔曾说过:“最好的学府就是母亲的膝头。”但丁也说过:“世界上有一种最美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
母亲,一个只懂得为儿女付出,而不求回报的人;母亲,一个为了儿女可以不顾自己的人;母亲,一个伟大而又神圣的称呼。她用自己的爱温暖着幼小的心灵,小心翼翼……
一篇《永远流行的母爱》,写出了母亲的伟大。永远流行的,不是文中的丝巾,而是那看不见的母爱。一条丝巾,诠释了母亲博大精深的了母亲博大精深的真谛。
孩子,是母亲身上掉下的一块肉,是母亲的宝。在母亲眼里,孩子总是那么小,那么叫人担心。
年幼的我们,也许还不懂得许多,但一定要懂得的,是母亲给予的爱,那默默的爱。一个人,最应该回报的,也该是自己的母亲。母亲为儿女付出的,是儿女一辈子都回报不了的。
你可曾知道母亲生儿女时的痛苦;你可知道,母亲为孩子的不懂事含泪了多少次;你可知道,她心酸了多少次?为的是什么?是儿女的图报吗?不是的,她不为图报,她为的是自己的儿女的将来。
当母亲那双手一日日地皱起来了;当母亲那脸一日日地老起来了;当母亲那一头黑发一日日白起来了;你能想到什么?你知道那白发中有几根是拜你所赐呢?
亲情是无处不在的,是每个人出生后都会有的,但感悟亲情也是人生中的一门必修课。有人认为有了事业就会幸福;有人认为有了金钱就会幸福;有人认为一生默默无闻,*凡就是幸福。不,这只是心灵上的一种安慰,而只有你懂得亲情,感恩那些给予你亲情的人,你才会幸福,这才是内心里真正的快乐。
其中一篇《母爱如心锁》让我难以忘记。故事是说:有一对母子住在乡下一间小屋里,母亲每晚都要把门锁三遍,怕遭窃。但儿子讨厌这种生活,于是便在深夜离开了母亲。但他却陷入了无法自拔的泥沼中,此时才明白了自己的过错。十年后他回到家,母亲却没有锁门。她说,这十年来她怕儿子回来时进不来,于是十年如一日,母亲一直没有锁门,等待着儿子的回来。
孝是对于亲人的感情体现,使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也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孝不是表面上的,而是心底里对父母的爱,在他们需要你的时候在他们身旁,在他们不愉快时去安慰他们。当父母体会到了你们的孝,当你会理解父母时,你就已经学会去感悟亲情,就会真正的幸福了。
……
今天我读了一篇《母爱》的文章。故事是这样的:在青海省的一个沙漠地区严重缺水,每人每天只配给3斤的用水量。有一天,一头老牛拦住了运水的*,想添点水喝。军人首先对着老牛大声呵斥,并用火来吓它,但是毫无用处。后来老牛的主人用鞭子使劲抽它,抽得老牛皮开肉绽,但是老牛依然纹丝不动。
军人没有方法,只好舀了一瓢水给老牛,让人感到意外的是老牛竟然不喝,只是向着夕阳的方向叫了几声,这时从远处跑来一只小牛,小牛喝完水后,老牛轻轻地舔了舔小牛的眼睛,小牛也轻轻地舔了舔老牛的眼睛,然后,遍体鳞伤的老牛带着小牛慢慢地回家了。读了这个感人的故事,不禁使我想起了妈妈生前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记得有一天,我夜里发高烧,妈妈心急如焚地起来给我找药,可是家里的预备药用完了,急得妈妈连外衣都没有穿上,就拿着手电铜往山上跑去找草药。吃了药还不见效,妈妈又起来用凉毛巾缚在我的额头上降温,用湿毛巾给我擦身上,夜里妈妈就那样不停地换啊擦啊,直到我的烧退了,妈妈才休息。
第二天早上,烧终于退了,我高高兴兴地背着书包上学去时,望着妈妈疲惫而又欣慰的眼神,我情不自禁的哭了,抱着妈妈说:妈妈,您真好!昨晚您辛苦了!还记得有一次,妈妈生病了还强忍着病痛尽力去给我做饭。现在想起来,那时的我多么的不懂事啊!不想想妈妈的病痛感受,真不应该啊!如今我做了妈妈才明白当初妈妈为何那样?———伟大的母爱!《母爱》这篇文章,使我真正懂得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含意了。懂得了母爱的伟大,知道了世间情为何物!
最*,读了《母爱》这篇文章,我被故事中老牛的伟大母爱深深打动了:在青海省的西部,一个极度缺水的沙漠地区,一头瘦骨嶙峋的老牛挣脱缰绳,顽强地拦截住送水车队,即使主人的皮鞭已让它皮开肉绽、鲜血直流也不肯离开,这一切不为自己,只为了让它的孩子能喝上救命的水。
读完这篇文章,我被深深的震撼了:一头老牛,为了自己的孩子,完全不顾自己的安危,忍受着皮鞭的拷打,这不就是最伟大的母爱吗?  我感动着,同时也幸福着,因为我也无时无刻不在享受着母爱。记得有一次,我生病需要喝苦苦的中药,妈妈把热好的中药递到我手上,鼓励我要坚强地喝下去,当我把药喝完后,妈妈马上递上一杯清水给我漱口,然后,又像变魔术一样往我嘴里送上早已准备好的糖块,多么仔细又是多么周到的妈妈。
还有一次,妈妈送我上英语班,路上,我不经意的说了一句话:“我想喝菌汤。”妈妈送完我上英语班,回家时天就已经黑了,而且妈妈已经工作一天了,可是她却不顾劳累,去菜市场买骨头、买蘑菇、买作料,回家花三个小时煲汤,只为了我下课回到家能喝到热乎乎又有营养的菌汤。母爱,她在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中,在妈妈对我无时无刻的牵挂中,也在妈妈充满爱意和期望的唠叨中。重新阅读江南雨的这篇《母爱》,重新体味母爱,我悄悄对自己说:要用行动让妈妈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