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小男孩,他的成绩不怎么理想。他的父亲则是一名马术师。
一天,老师叫同学们写一篇作文,题目叫“长大以后的志愿”。当天晚上,小男孩把自己最大的心愿写了下来:长大后,我想有自己的农场和别墅,还要有很多牛羊……
第二天,老师看了小男孩的作文后,气愤地在上面打了个又红又大的“F”,生气地说:“你的心愿没错,但太不符合逻辑了,我建议你重写,我会考虑给你重新打分”
男孩一整天都在思考。最后,他还是向父亲说了这件事。父亲语重心长地说:“儿子,这个心愿很重要,得了“F”没什么,但你绝不能放弃梦想,要付出努力。”
很多年过去了,男孩实现了梦想。有了自己的农场,在农场中央还有一栋别墅。这个故事虽然很短,但给我们的启发很大。世界上没有做不到的事,只有有梦想,但不去做的人。从今天起,让我们与梦想并行吧!一起在书海中遨游吧!
几天前,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名叫《哈佛家训》,是美国作家威廉·贝纳德的作品。这本书是以故事的形式来讲述每个人在人生通往成功道路中所必有的道德和必知的道理。
其中有一个故事让我一直铭记在心。在英国的曼彻斯特城,英格兰超级足球联赛第18轮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埃弗顿队与西汉姆联队之间进行。比赛只剩下最后一分钟时,场上的比分仍是1比1.
这时,埃弗顿队的守门员杰拉德在扑球时膝盖扭伤,巨痛使得他将四肢抱成一团在地上滚动,而球恰好被传给了潜伏在禁区的西汉姆联队球员迪卡尼奥。球场上顿时肃静下来,所有人都在等待。迪卡尼奥离球门只有12米左右,无需任何技术,只要一点力量,就可以进球,那样,西汉姆联队就会赢得比赛。
在几百万现场和电视屏幕前球迷注视下,西汉姆联队的迪卡尼奥没有用脚踢球,而是将球抱在了怀中。
顿时,全场掌声雷动把赞美之情献给了放弃射门的迪卡尼奥,或者说,是献给迪卡尼奥体现出来的崇高的体育精神——和*、友谊、健康、正义!
我从这个故事中明白了一个道理:对于一个人来说,善良是可贵的; 但对于一个世界来说,正义具有更崇高的精神价值。因为在多数时候,人们并不缺少善良,却缺少正义。
没有哪一本书像《哈佛家训》那样让我震撼,也很少有哪一本书像它那样,以不拘一格的形式将人生丰富的哲理生动有趣地展现出来。
我十分喜欢读《哈佛家训》,这本书由很多个小故事组成,生动有趣又有意义。最*,我读了《爱心从身边开始》这个故事。这个故事介绍了几则身体力行的爱心小故事:残疾青年帮邻居老太太买食品;一位妇女帮一位丧夫的年轻妈妈看孩子;一位大学生做义工帮卧床病人做清洗工作。他们都是从身边开始,长期坚持,真正帮助了别人。
我家的车房上方住着一户人家,他们有一个脑瘫的儿子。这个儿子有二十岁了,很胖,不会走路,不会说话,只会发出“呜呜呜”的叫喊声。后来,我知道他的名字叫阿海。阿海的房间的窗户正好在我家车房正上方,我天天跟妈妈去取车上学。一来二去,阿海认得我们了。他一大早就趴在窗台,瞧着来来往往的行人。一旦发现认识的人,就兴奋地叫喊“呜呜呜……”
这时,如果你回应他,他就安静了,而且很高兴。妈妈每次听到他的叫喊,就立即高兴地说:“早上好!阿海,吃早餐了没?”阿海要不点头,要不摇头,然后就安静下来了。妈妈也要求我这样做。有时,时间很紧或是心情不好,我就不想搭理阿海了。妈妈批评我:“阿海不能走,不能说,没有朋友跟他玩,他多可怜啊!所以我们不能不搭理他。”我想了想,妈妈的话很有道理,我如果不跟小伙伴玩,一天都受不了。阿海一步也不能离开家,我又怎能剥夺他小小的乐趣呢?自此,我每天早上都和阿海打招呼。
善意只有表达出来才是善行,否则,它只是太阳的影子,永远不能给别人带来温暖。释放你的善意吧!
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书虫”,书架上有*80多本,我没事的时候就看上一会儿书,就连上厕所的时候也拿上几本书。最*,我又读了本名叫《哈佛家训II》的书。
《哈佛家训II》是一部经典之作,分好多个篇章,有感恩篇、*惯篇、童真篇等等。每一个篇章里面都有一个个小故事。别看是小故事,但却讲述了一个个深刻的人生哲理和生活智慧,而且每篇故事后面都有一句精辟的话语来点明寓意。十分耐人寻味,无不令我深思。因此,我十分的钟爱读这本书。
接下来,让我来挑一篇比较好的文章,说给大家:这篇故事的名字叫红草莓:有一个懂事的孩子叫伯杰。每到周末,他都会到远处的森林去捡柴。这天,他捡到许多柴,太阳十分毒辣,于是他走到小溪边的一棵大树下准备休息一会儿。突然,他发现大树下方有许许多多的红草莓,于是他克服了贪吃的天性,把这些草莓留给了忍受疾病折磨的母亲。当母亲为他的这个做法露出高兴的笑容时,伯杰比自我吃了草莓还高兴。
这么小的孩子就发奋战胜自我的天性,知道把好东西让给母亲吃,这是多么伟大的精神啊!好的品行能够给人力量和愉悦。正如伯杰在孝敬母亲时,自我也无比的愉悦。只有那些能够从美得中体会到乐趣的人,才愿意展现和传递美德。这就是我读这个故事的感悟。
在这个寒假里,我读了一本《哈佛家训》,其中最让我喜欢的是其中一篇叫做收藏阳光。下面我就给大家说一说吧!
有一只田鼠在别的伙伴收藏过冬食物时,它却在收藏阳光、颜色、和快乐。可恰恰正因为它的收藏,它和小伙伴们才能度过一个漫长又无聊的冬天。其实刚开始我感觉那只田鼠收藏那些没用的东西,而鄙视它。到最后看到它和小伙伴们这么开心的度过漫长的冬季,心里又以它为荣。
我记得我小时候,也有过这样的经历。我妈给我报了几门兴趣班,我是一百个不愿意,可还是硬着头皮去。那是一节跆拳道课,当我穿上道服时,我就有精神了,认认真真地跟着教练学*。其中有很多次我都想放弃,感觉太辛苦了,每次一回到家,这两条腿根本就不听使唤,太酸痛了。可是妈妈每次都逼着去,口口声声说为了我好,可以多一项才艺。那时真的很气妈妈的。每次去我都是故意为难她,每次惹她生气。
自从看了这篇《收藏阳光》后,我要向妈妈说声对不起,妈妈我错了。其实学跆拳道和别的兴趣班,就是我在收藏阳光,这也是在学校外面另外收藏的,这样我就比别人多一项才艺。谢谢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