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我要向大家推荐的是安东德圣艾修伯里所著的《小王子》它的书名,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因为这本书,曾风靡了全世界。
小王子这本书我第一次看时完全不懂,看了几遍后才有些领悟到,看这本书时,不能以大人成熟的心态去看,要以一颗赤子之心的角度去了解它。书墅的小王子有着一份纯真的童心和丰富的想象力。
从小王子我身上学到了一件事,真正重要的东西,眼睛是看不见的。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要用心去看,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
当小王子离开他的星球,在旅途中,碰到一个国王,而那个国王只想理性的去控制一切。
第二个遇到的是爱现的人,他只爱被仰慕,他除了赞美什么也听不见,其实我们自己又何尝不是呢?只要别人一赞美自己,我们不就飘飘欲仙了吗?这样的我们,很容易变成自负的人,也容易令人讨厌了。
还有酒鬼,还有了商人、点灯人和地理学家,我觉得那些人就等于我们现实世界的写照,爱命令人、爱被仰慕、想占有再占有,最后却一无所有。
每个人读《小王子》,都会因为不同的生活阅历和思想素质而得到不同的感受。当你在满天繁星的夜晚,仰望天空,你会知道,小王子就在其中的一颗星星上微笑着。那么,所有的星星都会朝着你微笑呢!
《小王子》是作家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于1942年写成的著名法国儿童文学短篇小说。本书的主人公是来自外星球的小王子,作者以小王子孩子的眼光来看这个世界,透视出**的空虚、盲目,愚妄和死板教条,用浅显天真的语言写出了人类的孤独寂寞、没有根基随风流浪的命运。同时,也表达出作者对金钱关系的批判,对***的讴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