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读了一本书叫《黄瓜国王》,这本书让我学会了怎么从本质看人,怎样做人。
《黄瓜国王》主要讲的是:12岁的沃尔夫冈在复活节星期天和家人吃早餐时,妈妈发现家里来了一位奇怪的客人――黄瓜国王,他自称是库米奥利国王二世,出身于楼梯里顿家族,被臣民赶出来,请求避难,而他引起了不善于识破真相的爸爸的照顾,而爸爸就对自己一家人视而不理。黄瓜国王的到来引起了一系列的家庭吵闹,复活节没有按传统过,这还让子女和父亲的关系更加紧张,沃尔夫冈与老师哈斯林格之间也产生了矛盾。沃尔夫冈和姐姐终于忍不住跟妈妈和爷爷说出了对爸爸的不满,沃尔夫冈在姐姐的帮助下不断进步,使哈斯林格老师改变了对他的看法。最后沃尔夫冈和姐姐、尼克一起阻挡了黄瓜国王的阴谋,把他远远地送走了,永远也回不来!
心怀叵测,耍阴谋的人不会有好下场的,事实证明如此,下面我就来讲述一个我亲身经历的一件事。有一次,我看见一个腿有毛病的人,他哭哭啼啼的向别人哀求说道:“可怜可怜我吧,我家里没钱治不起病,好心人给点钱吧……”我心生几分同情,便索性掏出1元钱放进他的碗里,他连声谢谢也不说就把钱塞到怀里继续叫喊。当时我也没在意,径直跟妈妈去商场了。出来商场,我也没想太多,在回家时,我百般无聊的望着窗外,忽然,眼前一闪,看见刚才那个要饭的乞丐寻了一个没人的机会,快速收拾好拐杖和碗跑掉了,这一切都被我看的一清二楚,我心想:这乞丐真是不知羞愧,竟然是装的。他的伪装是不可能得到大家同情与帮助,他将来是不会过上好日子的。
《黄瓜国王》这是一本幻想的童话书。虽然故事只是幻想的,但是这本书告诉我们:做人不能像黄瓜国王一样懒惰、自私、搞阴谋,不然结果将会是十分可悲的。它还告诉我们:看人要看本质,对卑鄙的人决不能同情。读了这个故事,我还懂得:欺骗,是绝对不会成功的。就算暂时成功了,也正如一句俗话,“骗得了初一,骗不了十五”,一定会受到惩罚的。在这个世界上,事情的真相总能显现出来,我们要做诚实的人,踏踏实实努力奋斗的人,每一个人都要老老实实靠自己的勤奋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合上书,长舒一口气。今天,我读完了这本书――《黄瓜国王》。
那个复活节的星期天,沃尔冈夫家里突然来了以为不速之客,它自称是库米奥利国王二世,因国家叛乱,请求到家里暂时避难。这位国王二世很快就得到了爸爸和弟弟尼克的同情心。而我和其他的家人,却极其厌恶它。
后来,沃尔冈夫去了库米奥利国王二世所说的臣民住所――地下室去探了个究竟。从库米奥利族人口中得知,这位国王二世是一位暴君,不给臣民良好的生活,不让孩子没接收良好的教育,反之让它们没日没夜的为自己修建宫殿。善良的沃尔冈夫和他的姐姐知道后,为库米奥利人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同时,与它们一起抵抗“黄瓜国王”,揭露了它的丑恶面目,吧库米奥利国王二世送走了,再也回不来了。
这本书让我们在捧腹大笑之余,感受到了人间美好的事物,明白了许多真切道理:库米奥利人的正义,永远能战胜国王二世的邪恶;丑恶的面目,早晚都会被人揭开;只要团结一心,一切皆有可能……
书中的“我”和弟弟尼克,姐姐玛蒂娜,爸爸,妈妈,爷爷的性格各不相同,但是,他们是善良的人类。请允许我引用《黄瓜国王》结尾段落的一句话:“上帝,会祝福你们!”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很有趣的童话故事书《黄瓜国王》,这本书描写的内容让我印象十分深刻,也让我明白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
你一定想知道谁是黄瓜国王吧,那此刻就让我给你讲一讲吧:在复活节的星期日,“我们”在厨房发现了一位自称库米奥利二世黄瓜国王的奇怪客人,他出身于“我们家”地下室的楼梯里顿家族。被臣民赶出来,请求避难,而他就引起了爸爸的照顾,而爸爸就对“我们”视而不理。他的到来引起了一系列的家庭吵闹,令到复活节也没有按传统过,这一来让子女和父亲的关系跟加紧张。“我”和姐姐终于忍不住跟妈妈和爷爷说出了对爸爸的不满,和“我”与哈斯林格之间的矛盾。最后哈斯林格对“我”改观了,“我”和姐姐、尼克一起阻挡了黄瓜国王的阴谋,把他远远地送走了,永远也回不来!
这本书生动有趣、浅显易懂,妈妈总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叫我和她一起读,每天晚上妈妈的温柔的声音和书本里面温馨的内容都会陪伴我渡过令人难忘的夜晚。妈妈说:其实我们面对善恶的时候,都应该以一种宽容的心态去面对,正所谓“可恨之人必有可怜处”。虽然,我有些听不懂妈妈所说的话,在我认为坏人就是坏人,可是当眼前浮现出书本中的画面时,黄瓜国王的命运似乎让我明白了!
这本让我明白:面对可怜的人我们应该去尽自己的能力帮助他,面对邪恶的事物要勇敢去面对,这就是这本书给我带来最大的收获。
愉快的暑假在这本《黄瓜国王》的陪伴下结束了,学校美好的生活是否也像《黄瓜国王》一般有趣?无论怎样,我会在今后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那些无助的人,用勇敢去战胜邪恶,做一个爱憎分明的人!
暑假,老师向我们推荐了很多优秀读物,我利用假期读了很多本,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黄瓜国王》。
《黄瓜国王》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个家庭和一个国王的故事。
这个故事主要发生在复活节星期日,霍格尔曼家来了一位奇怪的客人,自称是“库米奥利二世黄瓜国王”,库米奥利国王二世是来霍格尔曼家庭请求避难的,因为库米奥利国王二世遭到臣民的反叛,本来这个和睦的家庭,却因为库米奥利黄瓜国王的到来,使这个家庭从此不在幸福,而且,还引发了霍格尔曼家庭一系列的家庭矛盾。还好,弟弟尼克识破了把库米奥利黄瓜国王的阴谋,终于把他永远的给送走了,这个家庭从此又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但仍然被欺骗着、不善于识破真相的爸爸,还是受到了意外,得了中度的脑震汤。
读了这个故事,我感觉:欺骗,是绝对不可能成功的。就算暂时能成功,也绝不会长久的了。正如一句俗语:“骗得了初一,骗不了十五”,坏人终究是会受到惩罚的。这本书还告诉我们做人不能像库米奥利黄瓜国王一样懒惰、爱睡懒觉、自私、搞阴谋,不然结果将会是十分的可悲的。在这个故事里,我很喜欢尼克,他勇敢又知错就改,为臣民做好事,关键时刻帮助臣民脱离危险,我要做个像尼克一样勇敢,智勇双全的人。
这个假期,我读完了《黄瓜国王》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黄瓜当了国王,但被臣民们赶了出来,在复活节时,“我”发现了他,他请求避难,后来,爸爸关心、照顾他,因为他将给爸爸一辆美国汽车、一个游泳池、一套供暖设备……其实都是骗人的!最后,爸爸得了脑震荡,黄瓜国王的谎言被识破了,尼克就把黄瓜国王送走了。
这本书告诉我们,做人要诚实,不要欺骗别人。因为骗人总有一天会被识破的。俗话说“骗得了初一,骗不了十五”,就是这个道理。
我记起我小时候的一件事。有一天,我比爸爸妈妈起得早,但那时的我不爱刷牙,于是就没有刷。大约十分钟后爸爸妈妈起床了,他们问我是否洗脸刷牙了,我回答洗过刷过了。但爸爸妈妈看了看我刷牙用的杯子,说:“你撒谎了,你根本没有刷牙!”我继续骗下去:“你没有起来怎么知道?我刷了!”但心里虚虚的。爸爸妈妈没有再说什么,只是用我的被子接了一杯水,然后倒掉。十分钟后,杯子里面还是湿湿的,他看了看我,问“刚才你的杯子是干的,能说说为什么吗?”我的“计谋”被识破了,只能乖乖地去刷牙。刷牙时我想,如果刚才我接一杯水倒掉的话就不会被识破了,但转念一想,爸爸妈妈一定还会有其他方法知道真相的。于是,我明白了,骗人的花言巧语总有一天会被识破的。
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诚实,说话算数,不骗人,做一个实事求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