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今天,我读了朱自清爷爷的著名散文《匆匆》,非常感动,真正懂得了时间非常宝贵,我们要珍惜时间的道理。
从古到今,有不少人都惜时如金、发奋读书,成就了一番事业。鲁迅先生少年时期读书,为了激励自己,在书桌上刻下了一个“早”字,最后他成为了我国著名的文学家;***爷爷一生与书相伴,他的枕头边、床上放满了书,一有时间他就拿来读,所以他留下了“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诗句;郎朗从四岁开始弹钢琴,从不叫苦,有时一天会用十几个小时来练琴,现在他成为了举世闻名的青年钢琴家。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可现在也有很多不好好珍惜时间的人。不少学生在考上大学后就不再好好读书,成了“网虫”,天天无所事事,被强行退学;我身边也有不少同学没有利用时间来做作业、读书,而是瞒着家长玩游戏,导致成绩一塌糊涂;我在做作业时,也会经常摆弄小玩意儿,结果拖长了做作业的时间,被妈妈批评。不过,我会慢慢改掉这些小毛病的,做一个珍惜时间的好孩子。
是啊,“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同学们,时光匆匆如流水,一去不复返。就让我们学会珍惜时间,去谱写人生的美好篇章吧!
读了《匆匆》我不禁感慨万千。课文写了时间流逝之快和自己对失去时间的惋惜和伤感。
是啊!时间在你的生命中留下了永久的记忆,而你在时间的沙滩上,连一个浅浅的脚印都未曾留下过,它就悄然的溜走了。当你哭泣的时候,时间从你眼里的泪水中离开;奔跑时,时间从你飞奔着的脚下溜走;生气时,便从你怒目圆睁的眼前飞过。时光如流水一般匆匆,而我们却无能为力,只能成为那滚滚江河中的一粒微乎其微的小水滴。我思考着,时光匆匆,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只有挽留,只有叹息,只有悲伤。我思考着,时间便从思绪中匆匆流逝。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光流逝匆匆,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如花香,被微风吹散了。我们要好好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不要让它白白溜走,四千多个日子已经在我的无视中,在我的茫然中,从指间悄悄溜走,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时光荏苒,眨眼睛,我从最初的懵懂到现在的成熟,我们一起经历了许许多多,现在,只有深深地怀念。
时光啊!慢些吧,虽然我知道,你不会怜悯我。
让它享受土地滋润,阳光照射,我精心地照顾起它来了,临走的时候,我拜托姥姥照顾小桃树苗。姥姥爽快地答应了今天,我们学了一篇课文,题目是匆匆,作者朱自清。
文章紧扣"“匆匆”二字,细细的刻画了时间流逝的踪迹,表达了作者对时光流逝的的无奈和惋惜。
读了这篇课文,我不禁想起了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有一天,我和爸爸去姥姥家,再墙角上发现了一棵小嫩芽,我好奇地问爸爸:"爸爸这是身摸呀? ”爸爸说:"这是一棵小桃树苗。"我说这棵小桃树苗如何能开花结果。”爸爸说:"你要耐心地浇灌,它就会很快地开花结果。”于是,我把小桃树苗放在小园里,让它享受土地滋润,阳光照射,我精心地照顾起它来了,临走的时候,我拜托姥姥照顾小桃树苗。姥姥爽快地答应了。过了一年,我把这事忘了,再次来姥姥家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小桃树苗,我急忙跑到了小园,哇!我惊呆了,小桃树苗已经长成了1米高的大树苗。
我们要珍惜时间,时间就是金钱,浪费时间就是浪费金钱。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我轻轻地打开书本,低声诵起了朱自清的《匆匆》“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我感觉到时间正从我身边飞逝。时间在默默地,没有声响的从我们身边溜走了,我们到底又干了些什么呢?又有什么收获呢?当我们回首这一切时,也不免感概万分。我是一个不珍惜时间的孩子,但直从我读了朱自清的《匆匆》中我体会到只有珍惜分分秒秒的时间,才能成为时间的主人,而不做时间的奴隶。我想,上课时认真听讲,这样我就充分利用了每节40分钟的时间;放学后,我认真完成作业,再把动作加快!我就成了时间的主人。因此从现在开始我要珍惜时间,做时间的主人!
岁月是不饶人的,再有本事的人也无法把时间留住,因此,要想使自己的人生变得更精彩,那我们只能从现在起抓住分分秒秒,努力学*,不要做时间的奴隶!当我们老了的时候,才不会后悔自己是在这世上白白走了一遭。花有重开时,人无再少年。这句话一点也不假,不论怎样,时间都是一去不复返的。一天过去了,就不能指望再重复着一天了,只能勇敢的去过下一天。
最*,我从语文书里学到了一 篇新文章,名字叫《匆匆》。看完这 篇文章,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文章里的每一个句子、每一个词语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文章讲述了作者描写时光流逝的痕迹,时光无时无刻都在我们身边,但很快就会逝去,抒发了作者对时光的留恋和惋惜。
从文章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时间是宝贵的,是用金钱买不回来的,你一旦失去了它就无法挽回,就像古人所说的:“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所以,我们必须要把我们人生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过得充实起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千万不要“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想一想在生活中,我们有没有珍惜时间?我们有没有把握好我们人生中的每一分每一秒?我们是不是在已经过去的日子里体现 出自己的价值?大概很少有人能肯定地答“有”。
看电视时,时光从我们的眼前溜走;玩电脑时,时光从我们的鼠标前划过;做游戏时,时光从我们的嬉耍嬉闹中流失……时间过得真快呀!我们的生命真短暂呀!只有抓住大把时光,才不会头涔涔而泪潸潸,才对得起生命、对得起父母、对得起我们自己。
让我们觉悟吧!从现在开始,从下一秒开始,不要再浪费时间,不要再做无意义的事情。时间是有限的,所以我们要在有限的时间里,体现 出自己无限的价值,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