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贪吃,这我承认了,不过也不至于让我因为贪吃,而被烫的食不知味吧!
事情是这样的:“那是一个乌云密布的下午,阴沉沉的天气好像预示着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我一个人坐在房间里看书,刚看到这一段就听见了老妈用“河东狮吼”向我喊话:“木子,过来帮我把菜翻一会,好了后顺便盛出来。我出去一下,马上回来!”我恋恋不舍的放下书,抬头回了句:“知道了!”便干活去了。
我刚走进厨房,一股菜香便扑面而来,仔细一看原来是我最爱吃的菜——油闷茄子。我两眼放光的看着那道菜,心里忍不住想:“反正马上就要吃饭了,我现在吃一点应该没问题。”边想着,边把早已拿在手里的筷子伸了过去。夹起一块油亮亮的茄子,我越看它肚子里就越觉得空虚,嘴角还流出了可以的液体。我已经忍不住了,迫不及待的把它放进嘴里。
“这茄子是刚出锅的吧!”这是我在把茄子放进嘴里后的第一个想法,因为实在是太烫了!只见我被烫的满脸通红,嘴巴大张着,使劲的往外喷着热气,双手还在嘴边扇着,希望它快点凉下来。你是不是想问我:为什么不把茄子吐出来呢?既然你真诚的问了,那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舍不得啊!”从嘴里喷出来的不只是热气,这其中还夹杂着香气,而且这香气还正巧被我的鼻子闻到了。终于,在僵持了一分钟后,我终于成功的把它吞了下去。不过在此次“战役”中有两大损失,一是吃的太急,没尝出来什么味;二是因为茄子太烫,舌头似乎被烫起来泡,现在疼洗了。
我忍痛完成了老妈的任务。没过一会老妈回来开饭了,吃饭时我真正弄懂了两个成语的意思,一个是食不知味、一个是如同嚼蜡,因为我现在是感同身受。
我家有一条十分活泼的小金鱼叫“小可爱”,全身上下红里带黄。可是它在前天晚上“归西”了。
每一天,它都过得很快活。当其它小鱼呼朋引伴的时候,它立马摇摇尾巴迎上去,和它们一起嬉戏;当朋友们休息的时候,它依然精神饱满,绕着圈游水,自得其乐;当我把手指头伸进鱼缸,它就会丢下正在一起玩的同伴,第一个冲上来,迫不及待地往上跳,一边跳一边还把嘴巴张得大大的。这真是一条贪吃的小鱼。
也正是因为它的“馋”,才让它一命呜呼了。前天晚上,有一只虫子在“小可爱”的头上盘旋,它看见这只虫子又肥又大,就开始上蹿下跳,恨不得一口把虫子给吞了。可没想到,那只虫子非常阴险,反过来叮在了小鱼的背上。只见小鱼左撞右冲,不停地甩头甩尾,想把虫子赶跑。可恨的虫子却越叮越紧,最后,“小可爱”吐出一口气,肚子一翻,浮上了水面。我连忙大声叫来外公,虫子是赶走了,“小可爱”却也归西了。
我既伤心又后悔,为什么我因为害怕虫子而不去帮助小鱼呢?但我更明白,管住自己的嘴,不要贪食,才能健康长寿!
昨晚,为了吃宵夜,很晚才睡。呜呜 ,可能会胖的很厉害的了。
看来哪一天我会彻彻底底变成一个大大胖子了。唉,这或许就是嘴馋的代价吧、没办法,谁叫自己那么天贪吃呢,怨不了别人。都是自己贪吃惹的祸。
都是自己贪吃惹的祸,弄得2点左右才睡觉,7点半又早早起床,所以现在的黑眼圈也很厉害。唉唉,这就是代价了。头脑现在还处于懵懂的状态。然后为了一次的宵夜,皮肤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保养回来。
唉、都是贪吃惹的祸。
星期天,姑姑来我家,特意给我买了“旺旺大礼包”和牛奶,我高兴极了!
我已经好久没有吃零食了,等姑姑走后,我便迫不及待地打开“旺旺大礼包”猛吃起来。到了吃午饭时,我假装一点也不饿,在妈妈的监管下,我勉强喝了几口汤。妈妈看见后说:“零食吃多了,饭都不想吃了,这样对身体不好!”我满嘴答应以后再也不这样了,可是等妈妈刚出门,我就又拿出果冻、饼干、薯片…。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就这样,一大包零食,一会儿功夫就被我消灭光了。
晚上,我嗓子又干又疼,难受极了!可是又不敢对妈妈说。“哎,谁叫你这么贪吃呢?真是自作自受!”我心里不断地埋怨自己。时间一点点挨过去了,可是喉咙越来越干,越来越疼,好像一张嘴就能喷出火似的。我实在是忍无可忍,只得叫醒熟睡的妈妈,把实情告诉了她。妈妈听后赶紧起床,先给我倒了杯水,然后拿出温度计给我量体温。“39。5!”妈妈惊叫起来。她顾不上寒冷,手忙脚乱地给我找退烧药。吃过药,我躺在床上,妈妈边给我刮痧边“责备”我:“叫你不要吃那么多零食,你偏不听,这下吃苦头了吧!等天亮了,妈妈带你到医院看看去……”
我听着妈妈的“责骂”,泪水一下子夺眶而出:“妈妈,以后我一定牢记您的教诲,再也不给您添麻烦了!”
哎,一想起那件事,我就捏了一把冷汗,真危险啊!
那是发生在我暑假的事,中午放学的时候,一回到家,我就吃起了一大袋的零食,等到吃饭的时候却什么也吃不下了,突然,妈妈接到了一个电话就出去办事了,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因为我吃不下饭了,所以我把饭倒掉了。把碗洗干净后,我就在一边吃零食一边看电视,到三四点的时候,肚子“咕咕”的叫了三四下,我知道肚子发出了“信号”。都是我自己不听话。如果不是贪吃,吃那么多的东西也不会这样的。我记得我刚学会了做饭,不如自己做顿饭吃吧,于是,我决定自己做顿饭吃,首先,我把煤汽桶打开,然后把灶子打开,先把油倒进去,再把菜倒进去,突然冒起了大火,我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就泼了一杯水,谁知火越冒越大,我终于知道了什么叫火上浇油,我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听妈妈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终于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唉,我心想如果不是我贪吃也就不会让油锅着火的。妈妈不是说用盖子火就会灭吗?可上哪去找盖子呢?我在家里找来找去,呀,我大叫一声,终于找到了盖子,我盖,火熄了,我的饭却糊了,唉,还是等妈妈回来再吃吧,免得又把什么东西弄碎了,我可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呢!
从这件事上我懂得了,要多多吃饭,少吃零食,免得像我这样闯了祸,唉,都是贪吃惹的祸,我再也不贪吃了。
我一向很喜欢吃西瓜,可是因为现在不是时候,虽有很多西瓜,但都不敢买回来吃,可是昨天忍不住买了,昨晚吃了半个。吃完,昨晚腰痛,翻身都觉得难。嗓子也不舒服。我昨晚还一直不明白是怎么回事。早上,听好友一说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看来我应该好好控制自己一下,为了我俩都好!
我这个人,天生贪吃,无论看到什么好吃的,我都想尝一尝。那天就是因为贪吃,我吃足了苦头。
那天是星期六,我上了一天的课。妈妈说带我去吃日本料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这次要好好吃一顿,补充一下精力。
我们进了一家日本料理餐馆,妈妈点了三文鱼寿司等三个菜。我觉得不够,今天我的运动量可是大得难以想象,我一定要多点几个菜补充能量。我又点了我最爱吃的三文鱼刺身,还点了两个特色寿司。
美味终于上来了,还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三文鱼刺身还附带鳜鱼籽。我迫不及待地端起牛肉饭,用筷子把蛋黄捅破。液态的蛋黄一下子流了出来,让我垂涎欲滴。我把头伸过去,用嘴一吸,鸡蛋一下子都进入到我嘴巴里了。我没有立即把鸡蛋吞进肚子里,而是在嘴里慢慢品尝。它比炒鸡蛋滑一点,比荷包蛋嫩一些。我还吃了入口即化的鳜鱼籽和肥而不腻的三文鱼等美食。
当我们吃到十分饱时,还有三分之一的菜没有吃完。对于我这种吃货来说,如此好吃的日料怎能浪费呢?再说了,日料也是很贵的,我必须把它吃掉!我一边打着饱嗝,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中途,妈妈多次劝我别吃了,但都被我否决了。吃完后,仿佛有人在我的肚子里放了个千斤顶,硬生生地把我的肚子顶得跟怀胎九个月的孕妇肚子一样大。因为我吃得实在是太饱了,便没有吃水果,和妈妈一起满足地回家了。
第二天,我吃足了苦头,一醒来,肚子里便翻江倒海看,我拉肚子了。
都是贪吃惹的祸,都是贪吃惹的祸,都是贪吃惹的祸!
星期天下午骑车去三姑家吃樱桃,三姑家在山上,那天天气有点热,所以就穿了夏装去了。
在山上看见那红红的樱桃,当时就拔不动腿了,和妹妹两人一人找了一棵树,就开吃了。
正吃得那个不亦乐乎劲,肚满牙酸的时候,感觉脖子有点痒,就用水洗了一下,继续开吃,下午返回家后,仍有点痒,但是外表没变化,所以也就没在意。
晚上,晚饭过后直到睡觉前脖子虽说痒,但表面仍没什么变化,结果到凌晨两点钟的时候痒得不得了,不停地挠啊挠,折腾了大半宿,早晨一照镜子,天哪,脖子上布满了小红点,一个个的小疙瘩,红红的,就像小地雷满脖子都是。
用了很多方法都无法消除这些小红疙瘩,用白酒洗,用凉水激,用热敷,都无济于事。
昨天很严重,搞得自己以为中毒了,晚上睡觉时最严重,睡觉的时候,所有的本土神仙,外国神仙都祈求了一遍,玉皇大帝、大罗神仙、王母娘娘、观音菩萨、土地爷爷、上帝、圣母玛丽亚,求你们让这些小东西尽快消失吧,阿弥陀佛,南无观世音菩萨,我的上帝!
又到了凌晨两点钟,又痒醒了,饿滴神呀,俺再也不敢贪吃了,吃可以,俺再也不敢上树了呀。
饿滴天呀,饿滴神呀,饿滴娘呀,下次俺吃的时候一定注意呀!
如果你面对美食,是合理节制,还是无条件投降了?而我之前对美食抵挡不住诱惑,大吃大喝,因为贪吃,我也惹了不少祸。
那天放学后,我看见餐桌上有一块大三角糕,蛋糕中夹着层层奶油,飘来了诱人的香味,我的嘴开始痒痒了,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刚吃完,传来了一阵钥匙开门的声音,紧接着“咣当”一声,门开了,不用说,爸爸下班回家了。我看爸爸手拎着一个布袋子,我翻开发现里面有三个炸鸡腿和一个汉堡。我喜出望外,硕大的鸡腿仿佛在向我招手。我咬了一口,外酥里嫩,越嚼越香,我一连吃了三个炸鸡腿,肚子鼓鼓的,圆圆的,打起了饱嗝。我抹去嘴角的残渣,可看见汉堡,我又管不住自己了,“啊呜”狠狠地咬下来一大口,吃得不亦乐乎,可刚吃到一半,我的肚子便疼了起来。
我捂着肚子在床上疼得翻来覆去,齿牙咧嘴,头上冒着虚汗,脸色煞白。一看妈妈,一脸着急又手足无措;爸爸一会说是吃撑了,又一会说受风了,最后,爸爸说很可能是积食了。就是吃太多了,食物在肠道了没有完全消化,导致的身体不适。刚说完,我突然向卫生间飞奔,排泄过后觉得舒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