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指姑娘读后感450字
今天我读了《安徒生童话》中的《拇指姑娘》。这个故事主要写了拇指姑娘从出生到过上幸福生活的故事。她被癞蛤蟆偷出来,遇见了金龟子、白蝴蝶、田鼠、鼹鼠,还有一只快被冻死的小燕子。多亏拇指姑娘把小燕子救了,最后燕子带着拇指姑娘去了南方,遇见了花王子,从此拇指姑娘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我读了这篇故事后,觉得拇指姑娘虽然遭遇了很多不幸,但是在艰苦环境中她还去关心快死的燕子。她那么小,燕子那么大,她在害怕与畏惧下拯救了小燕子,她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敬佩。但癞蛤蟆和金龟子,它们却很自私。拇指姑娘不但勤劳、勇敢、坚强,而且有一颗善良的心。
有一次上体育课,有一个同学不小心受伤了,大部分同学都很担心,但是还有一些人却一点也不关心。我希望大家都能向拇指姑娘学*,有一颗善良的心,关心同学,帮助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