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指姑娘读后感450字
今天我读了安徒生童话中的拇指姑娘,使我感受到了:拇指姑娘有一颗善良的心、乐于助人,他救活了燕子,燕子也帮助了她。
这篇故事主要讲的是:一位年轻的妇女很想要个小孩子,巫婆给她一粒燕麦,让她种下就可以了。种下后立刻就开了朵花,妇女看到花很美,并吻了花瓣,花蕊里坐着个拇指大的姑娘。
晚上,一个老癞蛤蟆把拇指姑娘偷走了。从此以后,拇指姑娘经过了好几次困难,又救活了燕子,最终逃脱了讨厌的鼹鼠,燕子把她带到花的王子身边,找到了幸福。
我从小到大,一直就没有拇指姑娘那样善良的心,也没有她爱帮助别人,总爱和别人发生冲突。从现在开始,我一定要向拇指姑娘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