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精灵》读后感(我的妈妈是精灵读后感) 2
《我的妈妈是精灵》是一部陈丹燕阿姨写的科幻小说。
我非常喜欢看这本书,每次看到最后都感动得流下眼泪。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陈淼淼,她因为一次不小心,把黄酒倒在了她妈妈的杯子上。谁知她妈妈喝下后变回了原形——精灵。陈淼淼当时惊呆了。第二天,她爸爸告诉她说:“我本来想你在长大的时候再告诉你,可你已经知道了我们家的秘密。所以我要跟你妈离婚。”陈淼淼很痛苦,可一场考试让她的爸爸这个计划延迟了许多。
考试过后陈淼淼想不出什么主意,就去找她的好朋友李雨辰,李雨辰让她让自己抽烟,骂脏话,夜不归宿,把自己打扮得十分非主流等等。爸爸担心她学坏,所以决定不再提离婚这件事,可过了两三天后,在一个漆黑的夜晚,陈淼淼发现她的妈妈用刀把小青蛙用来喝,陈淼淼看到了这一切决心要她妈妈和她爸爸离婚。第二天陈淼淼妈妈和她爸爸就离婚了妈妈在走的时候她没能把陈淼淼的礼物带到故乡。我看到这里的时后,感动极了!我喜欢这本书,更喜欢陈淼淼妈妈所做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