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说的是:“以前,有一个贵人家的妻子死了,后来他又娶了一个妻子,她带了两个孩子,没过多久,灰姑娘的父亲也死了,她的后母和两个姐姐把她当成丫头似的使唤。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有一天,王子发钦点说要让所有的女子去城堡参加舞会并选出王妃。钦点很快就发完了,女孩们等着盼着。
终于到了那一天,姐姐们和妈妈故意笑她,让她明白她永远也去不了。灰姑娘正哭着,姐姐们的马车也开走了。就在这时一个魔女出现了对她说,小姑娘你别哭了,我有办法哦,灰姑娘又笑了,因为她觉的有一丝的希望也可用用看。女巫开口就说,啪啦啪啦啊,这时南瓜变成了南瓜车,四只小老鼠分别变成了三匹马和一个马夫,灰姑娘也穿上华丽的衣服并穿上一双漂亮的水晶鞋。女魔让她在12点前回来,不然魔法会消失,灰姑娘谢过女魔就出发了,不过一会就来到了城堡,灰姑娘自己认为她来不及了,没想到刚来到城堡居然还没有开始。
王子一转头就看到了灰姑娘,并和她跳舞,舞会还在开始,但见不到王子和灰姑娘的身影,但是,在花园里有一对男女的身影。
这时,灰姑娘从楼上下来原来小老鼠们早在第一个姐姐穿的时候投了钥匙,给了灰姑娘。大臣一看连忙跑过去,后母把脚一伸,”呼!“的一声水晶鞋破了大臣连忙大哭。
让后母万万没有想到灰姑娘还有一只水晶鞋,灰姑娘一穿不不大不小,刚刚好。大臣连忙把灰姑娘送回了城堡。
从此以后灰姑娘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从这个故事里我学到了要善良对人,这样别人也会好好的报答你。
今天,我读了《安徒生童话》里面的一篇《卖火柴的小女孩》,我觉得这个小女孩十分可怜!我为小女孩的悲惨命运感到痛惜。
《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故事主要讲了在又黑又冷的大年夜里,一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因为没有卖掉一根火柴,不敢回家,最后冻死在在街头的事。作者揭露了资本主义社会的黑暗,表达了对穷苦人民悲惨遭遇的深切同情。
当我读到小女孩几次划着火柴产生幻想这一段时,内心的悲凉由然而起,我再一次为小女孩的悲惨命运而叹息。是的,在贫富不均的黑暗的资本主义社会,小女孩在微弱的火柴光中看见的温暖的火炉,喷香的烤鹅,美丽的圣诞树,这一切对小女孩来说只能是幻想,根本就无法实现。
比起小女孩,我是多么幸福。从小到现在,我都吃饱穿暖,在家里,爸爸妈妈疼爱我;在学校,老师和同学们关心我。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美好!
如果小女孩生长在新*,她一定也象我们一样,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去上学,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听老师们讲课;如果小女孩生长在新*,在大年夜里,她一定和爸爸妈妈吃着香喷喷的团圆饭。
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故事后,我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还要把零花钱省下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
还记得那篇我最喜欢的《渔夫和他的妻子》。有一个渔夫和妻子一起生活,他们生活很贫穷。有一天渔夫打渔的时候,打到一条小金鱼,小金鱼请求渔夫把他放了,并且许诺给他想要的东西。一开始渔夫的妻子想要一个草房,后又要一所更漂亮的房子,小金鱼都答应了。但是渔夫的妻子越来越贪心,她想要金子、银子,甚至要当女霸王。这时小金鱼不再答应了,还让他们变成了以前贫穷的样子。继续住着破房子,用着破木桶,过着落魄的日子。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不能太贪心,如果太贪心,最终会一无所有,所以我们要靠自己去生活。
从前,有一个富人的妻子得了重病而死去了
她还有一个女儿
后来,他爸爸又娶了另外一个妻子。新妻子带着她以前生的两个女儿一起来安家了。
她们外表很美丽,但是内心却非常丑陋邪恶。
她们说:要这样一个没用的饭桶在厅堂里干什么?谁想吃上面包,谁就得自己去挣得,滚到厨房里做厨房女佣去吧!说完又脱去她漂亮的衣裳,给她换上灰色的旧外套,恶作剧似地嘲笑她,把她赶到厨房里去了。她被迫去干艰苦的活儿。每天天不亮就起来担水、生火、做饭、洗衣,而且还要忍受她们姐妹对她的漠视和折磨。到了晚上,她累得筋疲力尽时,连睡觉的床铺也没有,不得不睡在炉灶旁边的灰烬中,这一来她身上都沾满了灰烬,又脏,又难看,由于这个原因她们就叫她灰姑娘。她每天都要到母亲坟边哭三次,每次伤心地哭泣时,泪水就会不断地滴落在树枝上,浇灌着它,使树枝很快长成了一棵漂亮的大树。不久,有一只小鸟来树上筑巢,她便和小鸟成为了好朋友。
国王为了给自己的儿子选择未婚妻,准备举办一个为期三天的盛大宴会,邀请了不少年青漂亮的姑娘来参加。王子打算从这些参加舞会的姑娘中选一个作自己的新娘。灰姑娘的两个姐姐也被邀请去参加。她们把她叫来说道:现在来为我们梳好头发,擦亮鞋子,系好腰带,我们要去参加国王举办的舞会。她按她们的要求给她们收拾打扮完毕后,禁不住哭了起来,因为她自己也想去参加舞会。她苦苦哀求她的继母让她去,可继母说道:哎哟!灰姑娘,你也想去?你穿什么去呀!你连礼服也没有,甚至连舞也不会跳,你想去参加什么舞会啊?灰姑娘不停地哀求着,为了摆脱她的纠缠,继母最后说道:我把这一满盆碗豆倒进灰堆里去,如果你在两小时内把它们都拣出来了,你就可以去参加宴会。说完,她将一盆碗豆倒进灰烬里,扬长而去。灰姑娘没办法,只好跑出后门来到花园里喊道:掠过天空的鸽子和斑鸠,飞来吧!飞到这里来吧!快乐的鸟雀朋友们,飞来吧!快快飞到这里来吧!大伙快来帮我忙,快快拣出灰中的碗豆来吧!先飞来的是从厨房窗子进来的两只白鸽,跟着飞来的是两只斑鸠,接着天空中所有的小鸟都叽叽喳喳地拍动着翅膀,飞到了灰堆上。小白鸽低下头开始在灰堆里拣起来,一颗一颗地拣,不停地拣。。说时迟那时快,一张大网扑了过来讲所有的小鸟一网打尽。
躲在门后的继母对着灰姑娘会心一笑:表演的不错,give me five!
灰姑娘满意的答道:这群傻鸟还挺肥,快炖了它们吧,我美丽的母亲!
暑假,我读了《灰姑娘》的故事,它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这个故事讲述的是:从前,美丽的小女孩她的妈妈死了,她的爸爸给找了一个后妈和两个姐姐。他的两个姐姐很爱美,但是她们的心肠很恶毒。她们整天欺负灰姑娘,让她天天睡在厨房里,弄的满身都是灰,所以人们都称她灰姑娘。她在坟墓旁认识的小白鸽。有一天,王子举办了选妃活动,举办了三天三夜。灰姑娘最好被王子选上了,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通过这个故事我认识到了,人一定要善良要有爱心,只有这样人才活的开心,如果有一颗恶毒的心,就会活的不开心,结局是不会好的。
今天,我看了一本名叫《童话故事》的一本书。 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故事的题目是皇帝的新装。 从前,有一个国家的皇帝很喜欢穿各式各样的服饰。 一天,两个骗子到这个国家,他们自称是裁缝,能织出全世界最美丽的布匹阳。而且能做出这世上举世无双的衣服。皇帝听说后,要求他们做一件漂亮的衣服。 两个骗子走进皇宫,皇帝给他们许多金币作为报酬。几天后,皇帝想看一下世上这举世无双,就派人去看看。
士兵走进骗子的房间,走进房间问:“您的衣服有没有做好?”两个骗子说:“还没有完工。”士兵又回宫向皇帝回禀说:“裁缝师还没做好,还需要几天才能完工!”几天后,皇帝亲自去看,一走进房间,皇帝问:“你们有没有做好。”“做好了。”两个骗子说。 两个骗子让皇帝试一下,皇帝穿上后很满意又给两个骗子很多金币还说:“明天要*。” 第二天,两个骗子偷偷溜走了,皇帝来到大街上行走,一个小男孩探上来说:“没穿衣服的皇帝。”皇帝也知道自己没穿衣服,但表现出更加高傲的神情。 读了这篇故事,我感受到我们要警惕这些毫无原则的小人,不要被他们的甜言蜜语冲昏头脑,也不要沾染了他们贪慕虚荣的臭毛病,在放学路上,我们也要警惕这些甜言蜜语的坏人和骗子。
今天,我读了一个故事名字叫《灰姑娘》。从前,有一个小女孩,她的妈妈去世了,她的父亲又给小女孩娶了一个后母,后母长得漂亮,可是心很坏,让小女孩穿上一身破旧的衣服,所以大姑娘和二姑娘都叫小女孩灰姑娘。
大姑娘和二姑娘去参加舞会,让灰姑娘在家干活,灰姑娘很想去,后母让她两个小时里把灰里的豌豆捡起来,正因为灰姑娘的善良与纯朴,得到了小仙女的帮助,去参加王子的舞会,后母和两个姐姐得到了灰姑娘的原谅,从此快乐地生活着。
通过这个故事我知道了:只要善良纯朴就能得到真正的幸福。
面对挫折,我们是应该振奋精神再接再厉,还是避开挫折就此放弃?
一次,布鲁斯国王与英格兰打仗,大败七次,十分沮丧。但当他看到一只蜘蛛的网在破了七次后,终于在第八次织成时,他又有了信心,并召集一支军队,把英格兰人赶出了自己的国家。
每个成功者都经历了无数次的挫折和打击一次一次的挫折与打击难免使人们想要放弃,但是越是想要放弃的时候,就越是想要咬紧牙关,因为如果一个人正在遭遇挫折,那么他也正走在通向成功的道路上。
我在寒假中又看了一遍《格林童话》,有了跟以前不一样的感受。以前我看这本书,只看故事情节,却不知道它的意义。而现在再次看这本书,我懂得了:做人一定要善良,要有爱心。
里面的故事常常感动着我,给我印象最深的一篇故事《灰姑娘》,里面讲述的是一个美丽善良的小女孩。她的妈妈死去了,父亲给她找了一个后妈。那个后妈带着两个小女孩,这两个女孩爱美、狠毒。这样,灰姑娘就常常被欺负,天天睡在厨房里,身上很脏,所以别人称她灰姑娘。她在妈妈的坟墓旁,认识了小白鸽,在小白鸽的帮助下灰姑娘被选上了王妃,而两个姐姐气得晕过去了。这个小故事让我认识到:人一定要善良,要有爱心。一个人如果有一颗善良的心,一颗充满爱的心,那么他的生活就会快快乐乐。
希望每个人都成为善良的有爱心的人,这样,世界才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