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我们班有什么“风云人物”,那肯定是出了名的“胆小鬼”——张艾佳。只要一看到她那樱桃小嘴张开,就知道她的胆小病又发作了。
说起张艾佳的“风云事件”,就算说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同学从后面拍她一下,她就要大叫半天;教室门被风关上,她也会被吓到;打雷的时候,她一天都缓不过神儿来……
下课了,同学们有的收作业,有的到楼下踢球,有的聊天……再看看我们的“胆小鬼”在干什么?原来是在看书呀,谢天谢地没有人去惹她,要不然我的耳朵又要受罪了!这时候,一只苍蝇闯进了教室,一会儿飞到讲台上,一会儿飞到课桌上……
过了一会儿,苍蝇竟然朝张艾佳飞了过来,还在她头上转来转去,看书看得津津有味的张艾佳并没有发现。苍蝇可能觉得无趣,又飞到了张艾佳的书上。这一飞可不要紧,只听“啊——”的一声惨叫,张艾佳的脸顿时白了,从椅子上跳起,把书扔在了地上,眼睛瞪得老大,张大的嘴巴都能放下一个鸡蛋了。同学们听到了这声惨叫,纷纷围了过来。仔细一看这才知道,原来是一只苍蝇呀!在我看来,这真是小题大做,可张艾佳并不这样认为。张艾佳颤颤巍巍的拿起书,走到垃圾桶旁使劲地抖动着。好不容易把苍蝇抖了出来,她这才松了口气,可脸色还是白的,看起来还没回过神儿。
唉,我们班的胆小鬼张艾佳,真是随时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紧张呀!
那天我下课后一回家,就听到一个好消息:爸爸要从奶奶家抱回一只小猫,听完后我就期待着,急切地盼望着小猫早点来到我家。
“咚咚咚,咚咚咚”,我赶紧跑过去开门,只见爸爸站在门口,一手提着猫窝,一手拿着猫粮和猫沙,我连忙接过爸爸手里的猫窝,一进门放下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猫窝,一只可爱的小猫一下子跑了出来,只见它站在我们中间,仰着小小的脑袋,怯生生地看着我们,像一个羞涩的小女孩一样。妈妈伸出手刚抱住小猫,小猫就挣扎着要逃走,还发出细细的"喵__"的一声,最后还是逃走了。它躲到哪里去了呢?我在屋子里找了一圈,哦!原来它躲到了床底下,我弯下腰大声地呼唤它,可它就是不出来,你们看,这只猫是不是很胆小呀?
这时爸爸说:“小猫刚来到一个陌生地方,需要熟悉环境适应一段时间。”
哦!原来小猫不是胆小,而是还没有适应新的地方。
吃过晚饭我在写作业的时候,这只小猫悄悄走进了我的房间,“妈妈,妈妈……”我高兴地想报告他们,可话还没有说完,小猫一溜烟地又跑了。唉!我叹了一口气,只好继续继续写作业。过了一会儿,小猫又来到了我的房间,这次我默不作声,悄悄地观察着,只见它它围着我的房间走了一圈,这次我终于看清它长什么样子了:它的毛是淡黄色的,小小的耳朵尖尖的,可爱的小圆脸左边和右边各有三根胡子。它走起路来静悄悄地,我都听不见一点声音。
第二天早晨我一起床,就赶快拿出猫粮喂它,它小心翼翼地走过来,低着头快速吃起来。吃饱后,它就围着我转,在我腿上蹭来蹭去,还仰着头看看我,它那亮亮的眼珠像一对晶莹剔透的宝石,它的毛毛绒绒的,摸上去特别柔软,蹭的我痒痒的,温暖又舒服,它的毛摸上去软软的,身上的毛还有一圈一圈的纹路,但是我刚要抱它,它却又跑开了。
我真希望这只可爱的小猫能早一点熟悉、适应新家,快一点和我做朋友!
我们班上有一个同学叫刘翼豪,坐在我前排,他很胆小。
有一次,学校通知我们全体学生去检查身体,包括检查內科、外科、口腔,量血压和身高、体重,共五项。到了站队进行第三项——量血压时,本来就轮到他了,可是一眨眼工夫,他就悄悄地溜到队伍后面去了,但还是被黄老师发现了。黄老师叫他回到原来的位置去。当医生用测量工具包他的手臂时,他像触电了一样,把刚伸过去的手很快缩回来。
我们哈哈大笑说:“刘翼豪,你真胆小呀!”医生也对他说:“小朋友,把手伸过来,不痒不痛的,不用怕。”他犹豫着再次把手伸过去。可医生还没量,他就哭了。最后,经过老师和医生的商量,决定对他特殊对待——不要把袖子挽起来量,隔着衣袖给他量了次血压。
我还听他说,读幼儿园时,他们要去抽血,他不敢,偷偷地藏在教室里。医生点人数的时候发现少了一个学生,老师数了一下,的确少了一人,就去教室里找,看见他一直藏在门后面。经过老师好一阵哄,他终于下去抽血了。当医生把一根细小的针头管扎进他的食指时,他竟“哇哇”地大声痛哭起来。
我的同桌谢若琳喜欢讲鬼故事,课间,她开口要讲鬼故事,我们都拍手欢迎。胆小的他却赶紧摇头晃脑:“不要讲,不要讲呀!”经他这一闹,害得我们没得听了。
我想,男孩子中再没有谁比他更胆小了吧!
从前有一个胆小鬼,他什么都怕,过马路,怕等红绿灯;吃饭,怕撑;比赛,怕丢人;开空调,怕着凉;不开空调,又怕热,因为怕,有很多事都做不了。
有一天,这个胆小鬼出去买菜,来到了菜市场,里面的气味很难闻,地上有许多血迹,这个胆小鬼怕自己的鞋子粘上血,便说:“这儿一点都不干净,这里的食物一定也不新鲜!”说着他便走了。
回到家,他直接躺到床上,等他就要睡着时,突然跑出一只蜘蛛,胆小鬼吓得疯跑出家门。
突然又来了一阵大风,原来是台风来了!台风来了!台风呼呼地吹了过来,胆小鬼又怕自己被台风吹走,因为台风来得太突然了,这个胆小鬼吓得疯跑起来,吓得个半死,心脏要在从嘴里跳出来似的,他昏了过去,好久都没醒过来……
过了一会儿,天空下起了雨,他被惊醒了,这个胆小鬼还是像以前那样胆小,
他发现自己的衣服很不干净,于是他就去买衣服,他来到服装店,里面人很多,他又怕拥挤,他就在外面等啊等,人都走了,他才进去,衣服都被买光了,他又饿又渴,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十岁的时候,还是挺怕鬼的。妈妈说世上没有鬼,老师也说世上没有鬼,可我就觉得世上有鬼。我特别喜欢听别人讲鬼故事,也特别喜欢看恐怖片,听完了,看完了,就独自一人在房间里害怕。
青黑色的天空,大如金盘,那富有诗意的月亮笼罩着我和姐姐。“呼——”是人?是车?是鬼?一个个问题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你想不想听聊斋故事?”姐姐问我。
“是鬼故事吗?我要听。”我急切地应和道,“你快点讲嘛!”
“有一个人刚读高一。一次,他肚子疼,一夜没睡着,他听见……”
“讲完了?一点都不害怕。”我假装若无其事的样子来问姐姐。“还没呢,接下来是这样的:他把头转过180度角,说……”
就在姐姐讲得最精彩的时候,突然窜出几只黑色的狗,叫声像鬼哭一样。这时候,我以为是鬼来了呢,就大声尖叫“啊!”周围的人都睁大眼睛来瞧我,其中有一个人问我:“你怎么了?是不是遇鬼了?你真是个胆小鬼!”我的脸涨得比红灯笼还要红。
我最怕别人说我是胆小鬼了,所以,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世上只有一种鬼,那就是胆小鬼。我们可不能做胆小鬼哦!
我小时候胆子不是很大。只是如果还有别的人在,我便会装出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尽管如此,其实我还是挺单小的。
一次,我的一个好朋友曾熙雯到我家玩。曾熙雯兴致勃勃地冲进我家,先跟我的爸爸妈妈打个招呼,便问我:“嘿,严翊铭,我们玩什么呢?”她的问话已经在我的预料之中了,我毫不犹豫地回答:“你跟我来就知道了。”我们跟妈妈说了一声就往外冲去。我带曾熙雯来到一个小巷子,曾熙雯问**什么我说我们来探险吧,我朋友都说很恐怖,今天我们闯闯试试。“好啊!”曾熙雯兴奋地说。
我和曾熙雯走过一小段路便看见了许多废弃的建筑物,我提议进去看一看,起初曾熙雯有些不太情愿,但是在我的劝说下同意了。
我和曾熙雯走进了一栋破旧的没有人住的房子,刚准备踏上上楼的阶梯,就看见了满墙的红油漆。“啊!……”曾熙雯拉着我的手赶紧跑出了大门,墙上的油漆涂得不是那么的均匀,而且大多的都是血红色,我和曾熙雯都以为那些是血。
回到家,我还忘不了那一幕,晚上我还做了噩梦!
有一对情侣,男的非常懦弱,做什么事之前都让女友先试,女友对此十分不满。一次,两人出海,返航时,飓风将小艇摧毁,幸亏女友抓住了一块木板才保住了两人的性命。
女友问男友:“你怕吗?”男友从怀中掏出一把水果刀,说:“怕,但鲨鱼要来,我就用这个对付他!”女友只是摇头苦笑。
不久,一艘货轮发现了他们。正当他们欣喜若狂的时候,一群鲨鱼出现了。女友大叫:“我们一起用力游会没事的!”男友却突然将女友推进海里,独自扒着木板朝货轮游去,并喊道:“这次我先试!”
女友惊呆了,望着男友的背影,感到非常绝望。
鲨鱼正在向他们靠*,可他们对女友不感兴趣,而是径直向男友的方向冲去。男友被鲨鱼凶猛地撕咬着,他发疯似的冲女友喊道:“我爱你!……”
女友获救了,甲板上的人都在默哀。船长坐到女友身边说:“小姐,他是我见过全世界最勇敢的男人,我们为他祈祷吧!”
女友冷冷的说:“不,他是个胆—小—鬼!”
船长说:“你怎么能这么说呢,刚才我一直用望远镜观察你们,我清楚的看到,他把你推开后用刀子割破了自己的手腕。鲨鱼对血腥味很敏感,如果他不这样做来争取时间,恐怕你永远不会出现在这艘船上……”
一只挣扎的泥鳅还握在我的手里,我心里充满了骄傲,手捧战利品给妈妈看。
那是一个晴朗的下午,表妹让我来她家捉泥鳅。好吧,战斗开始吧!我心里虽然还有一丝害怕,但还是毫不犹豫地同意了。
我的面前摆放着一个水桶,里面装的是扭动的泥鳅,像一只蠕动的毛毛虫,越看越恶心,我的心砰砰直跳,充满了无限的恐惧。
我把颤抖的手伸进水桶里,闭上眼睛,不敢直视。泥鳅游来游去,把我的心挠得痒痒的,没过多久,我的手像触了电似的,又缩了回来。
怎么办呢?我苦苦思索着,为了让表妹见识我的厉害,我鼓起勇气,瞄准目标,手闪电般地放进水里,死死地抓住一只小泥鳅,可它小巧灵活,一下子从我的手里溜了出来,逃离我的魔掌,跳进水里。
我又试了一次,不断在心中为自己打劲:诗琪,你一定可以的!于是,我再次把手放进手里,继续进攻。
一只泥鳅慢慢地闲逛着,却没发现危险正向他逼*。我的手闪电般伸进水里,一把抓住了它,使出全身力气,死死地按住它的头。
取得了战利品,我心想:其实恐惧并不可怕,只要你勇敢地去面对,胜利就在眼前。我在心里大声地说道:我并非胆小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