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我读了《香草不是笨小孩》这本书,书中讲的是一个叫香草的女孩的故事。从她的身上,我似乎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所以入迷地读了一遍又一遍。
香草是一个和普通女孩不一样的孩子,她有自己的性格和特点。她相信动物们可以听懂她的话,所以她经常自言自语地跟小鸟打招呼,跟蚱蜢交谈。香草见到什么东西都很好奇,喜欢仔细观察,比如她钻到草丛里去观察过蚱蜢,发现粉色的蚱蜢喜欢花朵,绿色的蚱蜢喜欢青草。晚上她把蜻蜓放在自己的蚊帐里,欣赏蜻蜓怎么飞,还发现蜻蜓有不同的性格,有的是急性子,有的是慢性子。读到这儿,我想起自己也有这样的事例,去日照的时候,我让蝴蝶停在手背上,观察她们翅膀上的花色。我觉得自然界的一切都是那么神奇!
香草是个爱幻想的孩子,她从来没看到过大海。一次,香草的爸爸需要坐船到海的那边去。所以在爸爸出发前,她就幻想大海是什么样子的、什么气味的。爸爸走后,香草感觉思念爸爸时,就把爸爸的大床当成海船,和弟弟学着鱼的样子在“海里”游着,来表示对爸爸的思念。我也爱幻想,在春天开满小花的草地上,我幻想自己是一位小仙女,挥动魔棒把大地变得更美丽;在清澈的泉水边,我幻想自己是一条活泼的小金鱼,在泉水中欢快地游玩。幻想让我的生活更美好!
其实,我感觉香草并不笨,她只是和别的女孩不太一样,她是一个爱幻想、爱观察的聪明女孩。她有自己的想法,而且敢于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我喜欢这样的女孩!
这个暑假我读了《香草不是笨小孩》这本书,读完觉得这本书很有意思。香草一点都不笨,是一个很可爱、很懂得怎么付出爱、对世界充满好奇、善于发现的小姑娘。
香草在小花园里发现粉红色蚱蜢的事情,让我觉得世界上的动物是千奇百怪的,什么样的都有。还有三只弟弟捉回来的不同颜色蜻蜓,有一只淡绿色的,一只翅膀透明的,还有一只是灰色的。香草把它们放到蚊帐里面和它们玩儿,我觉得香草很聪明,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她很像小动物的朋友,和它们关系很好。
爸爸出海的时候,香草和弟弟把家当成大海,把床当做海船,他们学着鱼的样子在床上玩,麦阿姨也陪着他们一起玩。这次麦阿姨也没有说香草是笨小孩,我觉得他们很好玩儿,我也想这么玩儿。爸爸回来的时候给香草带来的花瓶,上面有香草最喜欢的向日葵。爸爸给香草和弟弟带来鸭子的水晶玩具,给妈妈带来了海蓝色的手镯,给麦阿姨带来了北方麻花。爸爸真是个好爸爸啊,我也希望爸爸出差给我带回好东西,那该多好啊!
木先生邀请香草和弟弟到他家做客,还带他们听了不一般的音乐会——雨点音乐会。木先生的五只鸟养在铁皮小屋里,还和它们一起吃饭,木先生把它们当家人了,真有趣。下雨了,雨点音乐会开始了,香草他们到铁皮小屋里听音乐会。他们躺在干草上,听着雨的声音给它们打着拍子,原来下雨也可以那么有趣的!
喜欢读公主故事的香草,想要玩公主的游戏,她和对对在对对家里一起玩的。她们把床当做宫殿,被子做楼梯。对对也有自己的想法,她想要个荷花池,这样她就可以看着荷花梳头发啦,真棒。香草也想有自己的荷花池,可以在里面跳舞。可是大桶漏水,香草就想做海底的公主,结果香草家里发洪水了,爸爸说香草是个捣蛋公主。我觉得香草很有自己的想法。
爸爸给香草嘟嘴的糖来化解同桌小牛对香草的不友好,很管用。爸爸就是爸爸,真有办法!不过香草真是勇敢啊,要是把蜘蛛放在我的鼻子上,我一定会哭的,我要向香草学*,变的勇敢,而且要给别人留面子啊。不过我也知道了,原来植物也是会跳舞的,真神奇啊!我也要仔细观看家里的植物,说不定那一天它们开心就给我跳舞看呢!
香草把甜心还给小珍妮的时候一定很伤心,不过爸爸说香草长大了,还懂的付出爱了。我还是不太懂,不过我知道别人的东西要还给别人,就是自己再喜欢那也不是自己的。
向香草这样的小女孩学*!
香草不像其他女孩那么文雅,那么讲究干净,她每天似乎都在想心事,她的小脑瓜里装着太多的问号,她爱问许多问题,所以保姆麦阿姨常说香草是“笨小孩”,每当这时,香草就会很生气,她总会大声说:“香草不是笨小孩”。每当她不懂的问题得不到回答,她就下定决心自己寻找答案。她为了追赶蚱蜢浑身弄得脏兮兮的,所以麦阿姨又叫她“野孩子”。
《香草不是笨小孩》这本书描写了一个名叫香草的可爱小女孩,她用童稚的眼睛看世界。在香草的眼中大自然的一切都那么美好,那么让人着迷,蚱蜢、蜻蜓、小鸟、小猫、向日葵这些都是她的好朋友,就连雨声也是动听的交响乐。香草的世界简单明了,让人一目了然,香草的世界充满童话童趣,她自己就是居住在城堡宫殿里的公主;香草也像别的孩子一样会做错事,每当这时她会很难过,会逃避。
读《香草不是笨小孩》,香草就像是我认识多年的邻家女孩,那么真实、真切地站在我眼前,会呼吸、会说话,可爱、伶俐;香草又像是我最好的朋友,可以交谈,可以密语;香草像是我自己,生活在我记忆深处,是离我越来越远的飘摇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