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探索"控制飞船的方向"(角度向上、方向向前)
1.幼儿分两组,一组听口令同时飞一次飞船,另一组幼儿观看。
导语:请你试一试你能不能很好的控制飞船向正前方飞行。幼儿分2组练*1--2次。乐于探索,并能在活动中积极参与,大胆创新。教师指导会偏离方向的幼儿,帮助他们发现问题,改善动作。
2.幼儿两路横队集合、总结:你如何做到控制飞船向正前方飞行?
导语:这一次我们来比一比看谁的飞船在轨道上飞得远。幼儿分两组练*1--2次。
3.幼儿两路横队集合、讨论:有的飞船在空中飞得时间久,有的刚起飞就砸向地面了,这又是怎么回事呢?(要向空中飞出,角度不能太低)你们有没有发现飞得远的飞船它在空中都是在旋转的?这是怎么做到的?(手臂甩得有力气)手臂(手腕)怎样的?(大臂用力甩出去,手腕要转出去)教师带领幼儿一同感受手臂甩动、手腕转动动作。(教师示范一次,鼓励幼儿要超越)幼儿集体练*1次。(一路横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