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这本书出自吴承恩之手。它主要讲的是孙悟空、唐僧、猪八戒、沙僧四人去西天取得真经,立地成佛的故事。
读完这本书,我第一时间想表达对吴承恩的敬佩和赞美,因为他把孙悟空、唐僧、猪八戒、沙僧四个主角刻画得生动形象、栩栩如生。而在取经的团队中嫉恶如仇的孙悟空、好吃懒做的猪八戒、心肠良善的唐僧、忠心不二的沙僧,每一个都是不可替代的。
师徒四人在取经路上的英勇表现也值得我们学*,他们不畏艰难,勇于克服困苦。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像他们一样。如果面对困难,只会一味逃避,而不想着去解决,是永远无法成长和进步的。唐僧师徒就是在取经路上一次又一次地打败了强敌,同时一次又一次地提升了自己,最后立地成佛。
这时我想起了以前的我,遇到问题只懂得逃避。一次,妈妈带我去菜市场买菜。我不小心把别人的瓜弄坏了,而我没有想着去道歉,而是赶快逃跑。这是一种懦弱、没有担当的表现。
当然现在的我经过《西游记》的浸润,不会再如此了。我从这本书中领悟到了一个道理: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退缩,要勇敢地面对,要坚持不懈,最终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