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它充满了离奇的色彩,向人们展示了一个绚丽多彩的神魔世界,人们无不为作者丰富而大胆的艺术想象而惊叹不已。每每读起,我总会沉浸在那精彩的情节之中……
当看到唐僧师徒四人历尽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真经时,我会被唐僧的执着、孙悟空的勇敢机智、猪八戒的幽默和沙和尚的任劳任怨深深感动。
小时候看《西游记》时总会有个疑问:孙悟空一个筋斗就可以翻十万八千里,那为什么不直接带着师傅坐筋斗云直达目的地呢?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这个问题的答案也迎刃而解了,这个世界没有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获得的东西,一切事物都要靠自己的努力争取。“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就像这句歌词所说的,想要成功不能只依赖捷径,成功的秘诀就是踏踏实实地沿着脚下的路走下去,不管路的两旁是荆棘还是鲜花,不管路的上方是艳阳还是阴云。
孙悟空求学七年才学到真本领。这期间,他跟着师傅和师兄念着不感兴趣的经文,从未说过放弃,因为他相信总有一天师傅会将真本领传授给他。这也告诉我们做事不能急于求成,一个真正想取得成功的人是不会在意自己为目标耗费了多少时光和精力,而是为实现目标努力拼搏。
《西游记》中蕴含含的哲理滋养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我们应该将这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下去,让它在神州大地历史的长流中熠熠发光。
大家都知道四大名著是:《西游记》《红楼梦》《水浒传》《三国演义》,下面谈谈我读完《西游记》的感受与体会。
《西游记》讲述唐僧师徒四人历经千难万险,终于到达西天大雷音寺如来之处取得真经。读完《西游记》我体会到唐僧师徒很有毅力,如果是我根本不可能坚持下去。
有一集说师徒四人遇到一个牛精,牛精有一件可以吸兵器的宝贝。孙悟空的如意金箍棒被吸走了,但是他不放弃,到处打听牛精的来历,最终救出了师傅。
孙悟空这种知难而上、永不放弃的精神是唐僧师徒四人到达西天的法宝。
猪八戒对师傅的忠心也是师徒四人到达西天的宝贝。虽然八戒好吃懒惰,但是八戒的忠心耿耿弥补了他的缺点。再一个是他对孙悟空、沙僧并无私心,这也是他的优点。
白龙马这个人物虽然不是那么引人注意,但是他为了取经做了不小的贡献——他是唐僧代步的工具。如果没有他唐僧恐怕走不到西天就累死了。白龙马一直跟随唐僧到达西天大雷音寺,这不更好地体现了他对师傅一片忠心?
《西游记》这本文学著作告诉我,只要有坚韧不拔的信心,所有的事都一定能做成。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这本书的作者是明朝的吴承恩。这本书非常好看,我差不多能背下来了。
此书主要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到西天取经,在沿途中经历各种艰险,包括妖精、匪贼、天灾等等。最后他们千辛万苦地走到了西天,取到了真经。其中我最喜欢“战三魔”这个故事。这个故事讲了唐僧在取经的路上被三个妖精抓走了,这三个妖精分别是狮子精、大象精、大鹏精。孙悟空想尽了办法也没将唐僧救出来,只好向如来佛求救。最后如来佛将这三个妖精降服了,将他们化成原形。其中狮子精是文殊菩萨的坐骑、大象精普坚菩萨的坐骑。唐僧被解救了出来。在这个故事中,我最喜欢是孙悟空,当唐僧被妖精抓走的时候他都会想出办法把唐僧解救出来,不象猪八戒那样,一遇到困难就喊散伙。
读了这本书之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只要坚持不懈地去做一件事,就一定能取得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