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西游记》这本书后,我知道了做任何事情只有诚心诚意,永不放弃,才能实现最终的愿望,就像唐僧师徒那样,克服了千难万险,最终取得了真经。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唐朝高僧玄奘在西天取经的过程中收了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天蓬元帅下凡的猪八戒;卷帘大将下凡的沙和尚,分别为自己的大徒弟、二徒弟、三徒弟。他们在去西天灵山的途中克服了重重困难,一共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到真经,功德圆满,修成正果。唐僧被封为功德佛;悟空为斗战胜佛;八戒为净坛使者;沙僧为金身罗汉。
其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孙悟空。因为他不但本领高超、能言善辩、尊师重道,而且有猴子的天性、顽皮可爱;我对唐僧有意见,因为他人妖不分,悟空好心救他,唐僧不但不感激,反而多次误解悟空,还时不时念念紧箍咒惩罚悟空,直到看到了妖怪的真面目才想到了悟空的种种好处。
读了这本书,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坚持就是成功,正是唐僧师徒的真诚和坚持感动了上天,这才取得了真经。我不禁联想到了我自己,经历了一点点的困难,就不愿意继续了,不是主动去找解决的办法,而是直接放弃或生气了;师徒四人在取经的路上遇到多少比自己厉害的妖魔鬼怪,碰到多少威力无比的武器,当然也有很多享福的机会,他们没有放弃继续西行,每一次都通过师徒四人的团结和智慧找到了解决方案。
读了这本书后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向唐僧师徒那样朝着目标努力,永不放弃,并给自己写了座右铭:不达目标决不放弃!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一阵阵悦耳动听的歌声仿佛又将我带回了童年时光,看着生动有趣的画面哈哈笑。而今,我已经是一个即将步入中学校门的学生了,我不再只是看着电视,而是拿出那本在书架上有点儿微微发黄的《西游记》细细品读。
才翻看几页,我就已经深深地被吴承恩爷爷的精彩描绘吸引住了。看完整本书后,闭上眼睛,脑中就会浮现出许多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情景:“花果山石猴出世”、“菩萨选择西天取经人选”、“美猴王大闹天宫”、“脱胎换骨修成正果”……在这么多情节中,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起先,白骨精变做一个月貌花容的女子给师徒四人送饭吃;之后,她又变做老妇人和老公公。悟空知道她是妖精,就在白骨精不留神时一棍子打下去,谁知白骨精每次都能逃之夭夭,却拿来假尸蒙骗唐僧。唐僧见孙悟空害死了这么多条人命,就不停地念紧箍咒,最后还把孙悟空赶回了花果山。孙悟空不停地哀求,还留下了眼泪,可三藏的心思丝毫没有动摇,毅然把他赶走。后来,唐僧有难,孙悟空二话不说地冒生命危险去救他。
一幕幕情境,让我看到了孙悟空的机智和勇敢,还有强烈的责任感。面对妖怪,他无所畏惧,火眼金睛,细致观察,一次次打杀;面对师傅的误解,虽然心中难过,但还是能够坚持回来保护唐僧。这让我看了十分感动。我真喜欢他。
忘不了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勇气,忘不了孙悟空三借芭蕉扇的毅力,忘不了孙悟空斩妖除魔的勇敢。看完《西游记》,我深深地明白了一个道理——再大的风雨也要勇往直前!
《西游记》讲了唐僧师徒四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西天取经的故事,这本书激励着我,孙悟空的形象也跃然纸上。
最让我难忘的是《三打白骨精》这个故事。讲的是在取经路上,白骨精三次变成村姑、美女、老翁迷惑师徒四人,都被孙悟空识破了,打死了妖怪。可唐僧以为孙悟空误打好人,连念十遍紧箍咒,让孙悟空痛苦难耐。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在成长的途中,一定会经历许多困难,历经许多艰险。但在脚步蹒跚时,我们不能退缩,而是要勇于面对种种困难,坚持不懈,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如果遇到困难就退缩,怎能成功呢。
想想我自己,一遇到困难就退缩,还总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实在惭愧万分。我以前学吉他,本来很喜欢。但我一弹,就觉得手很痛。吉他太大,不好掌控。学到三四节课时,我实在忍受不住按弦的痛苦,还没学几首音乐就马上放弃了。看别人弹吉他,又不禁十分地羡慕。在《西游记》中,当孙悟空在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时,他依然有着坚定的信念,并且勇往直前。遇到妖怪时,他也能想办法,努力制服妖怪,我感到由衷的敬佩。相比孙悟空,再看看自己弹吉他。我想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选择坚持学下去。
落日的余晖照进屋里,我仿佛身临其境,深深融入在《西游记》的场景中了。再大的风雨也要勇往直前,希望我遇到困难不退缩,成为生活中真正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