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上二年级了,老师为了让我们认识更多的字,让我们每人准备一本字典。
回到家里,我问奶奶有没有字典,奶奶一听字典,眼睛里竟然放出了光。她走进她的房间,从一个箱子的最底层翻出了一本字典。我一看,字典那个丑啊:浑身蓝衣服,其中一个脚还露出了白边。我怀着好奇的心情翻开了字典,页面皱皱巴巴而且发黄,但和我的故事书保护眼睛的黄色是不一样的。里面的字有的大,有的小,还有的象小蝌蚪。我有点失望,这可不是我想象中的字典模样。
尽管不满意,我还是把字典放进了书包里。来到学校,我把字典放在书桌上,同学们立即围过来看,“你的字典看起来象我的字典的奶奶啊”,我的同桌说,“你的字典是盗版的吧”另一个同学说……我看了看其他同学的字典,他们的字典真漂亮,花花绿绿的皮,里面的页面有黄色的,有绿色的,而且是崭新的,再看看我的字典的样子,真是丑八怪。我红着脸把字典放进了书包。
回到家里,我把那本丑八怪字典仍在地上,冲着奶奶大喊:“奶奶,你看你给我的字典,同学们都笑话它呢,说它是字典的奶奶,是盗版的!我也觉得它象丑八怪!”奶奶见我这个样子,摸了摸我的头:“你可不能这样说,这可是奶奶的宝贝呢。”奶奶示意我坐下。我坐下后,奶奶给我讲起了她和那本老字典的故事:
“奶奶小时候家里很穷,上不起学,每当看着别的孩子拿着书读的时候,心里就很羡慕。有一次好不容易从邻居姐姐那里借来了一本书,可看看上面的字,一个也不认识,就去邻居姐姐那里去问,问多了,姐姐就不耐烦了,她说你自己买本字典,上面的字就会都认识了。我就到卖书的那里去问,一问买一本字典需要好多钱呢。那时家里很穷,没有那么多的钱。我发愁地咬着自己的辫稍,忽然有了主意。等到有人到村子里来收购头发的时候,我狠了一狠心,把自己最心爱的头发给卖掉了,就是这些钱还是不够一本字典的钱,我就到树上去找蝉蜕的皮去卖,砍柳条编柳框去卖,这样,积攒了半年,钱总算凑够了。我就手里攥着这些钱跑到卖书的那里买了这本字典。从此,这本字典就成了我的宝贝,就是凭着这本字典,我认识了很多字,能够读很多我喜欢的书了……”听者奶奶的故事,我再看看那本字典,感觉那本字典不再是丑八怪了。我捡了躺在地上的字典,把它装进书包。
第二天,我把书包里的那本老字典拿了出来,同学们又聚拢来想再嘲笑一番,但这次在他们还没开口之前,我就给他们讲起了奶奶和她的“宝贝”的故事……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叫高晓冬。他非常喜欢枪,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讲他的故事吧。
有一天,高晓冬的妈妈带我们去买玩具,他的妈妈说: “每人有25元,并且只能买一个玩具。”我俩听后兴致勃勃的开始挑选玩具。 我买了一个“BB三国”,花了二十五元,我觉得很值,可高晓冬却买了一个五元的小s枪,他拿着小s枪可高兴了,还举起s枪向我瞄准,我假装中弹,他看到小s枪发挥了作用,十分开心我好奇地问他:“高晓冬,你这样买多不值呀,你有25元又只能买一个玩具,当然是价钱越接*25元越好呀。”他却说:“没关系,瞧,这支s枪多漂亮啊,黑色的枪身,灵活的板击,最可贵的是,这把s枪可以装子弹,并且子弹可以打得很远,像真枪一样,多棒啊!”他把这把s枪放在手里,一边说着,一边左看右看,爱不释手。看着他那兴奋的样子我心想:他宁可花5元钱买s枪,而心甘情愿的剩下20元,真有些不值,我不禁为他惋惜。
你看,我的朋友高晓冬就是这样一个喜欢s枪的人。
亲爱的小红:
你好,我是你的好朋友小明,我刚刚知道你因为你的朋友帮你卖东西挣了些零花钱,因为他跟你的关系非常的好,所以他帮你卖东西,因为他不想让你累着了,你们从小一起长大,友情非常深切,这些我都不觉得怎样,只是我觉得你应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得你想要的东西。
我同样作为你的好朋友,我更加希望那些都是通过你自己的努力得来的,虽然帮助你是悬自愿的,你自己也应该懂得这些道理,朋友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是本分,做什么事情都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让成果更加美好,里面包含你的汗水,我也替你感到高兴,能够挣得零花钱,作为你的好朋友,我想你会明白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这个道理。
一头乌黑的长发,浓浓的眉毛下一双明亮、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挺挺、小巧的鼻子,樱桃小嘴——这就是我,我是独一无二的,只不过你看到的我是不同的。
我的性格大不相同,有时害怕,有时快乐,有时伤心,有是愤怒……可让我最头痛的就是马虎了!
时光飞逝,我已经迈入初中的大门,成为一个初中生了。那天是星期一,是开学的第一天,在上学前,我仔仔细细的检查了书包,没有一样忘带,可妈妈先给我来了个下马威:“再仔细看看吧!你这马虎的毛病不知道是不是又发作了!要是忘带了,我没时间送去学校!”“当然不会忘带啦!我可是仔仔细细的检查过了!”
到了学校后,开始传通知了,我拿出要传的通知,说道:“健康调查票,新生调查表,校服回执,校服回执,校服回执不在书包里!”老师把我叫到走廊里,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罗怡婷,你校服回执没带,是吗?”“嗯。”我胆怯的说。“你让你的家人送来吧!”老师说道。“嗯。”我小声的说。接着我便用我的手机打给我的妈妈,让她把校服通知送来,她在电话中唠叨道:“你呀!总是忘带东西!好啦,好啦!我送来。”我忙说:“谢谢妈妈!谢谢妈妈!”
这就是我,我是独一无二的,只不过你看到的我是不同的,就像是著名作家劳伦斯说的:“每个人都有一个与众相同的自我和一个与众不同的自我,只是所占比例不同。”
我的家里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他们都有自己的特点。
妈妈的头发金黄金黄的,在阳光下闪闪发亮,仿佛是一挂金黄的瀑布。妈妈嘴巴像两片花瓣一样灿烂。爸爸身材高高的,宽宽的肩膀,粗粗的腰,就像大石墩一样结实。爸爸的胡子又粗又硬,像刺猬身上的小刺,扎在我脸上又痒又疼。爷爷的背像驮着一座大山一样。爷爷的手像松树皮一样粗糙,手背上还爬满了一条条蚯蚓似的血管。奶奶长的又高又瘦,是个心直口快的人,做什么事都不拖泥带水。
我喜欢我的家庭。
过年了,过年了我们可以领到压岁钱了,但是压岁钱怎么花呢?我花压岁钱的安排是这样的。
我先用压岁钱买一个玩具,然后1——5元的压岁钱攒下,5元以上的交给妈妈。我要用攒下的钱来买一些文具,比如:笔、文具盒、尺子、本子、圆规,等等,我还要买一些对学*、生活、*作有帮助的书和光碟,如果还有一些钱,我会把它分成4份,一份捐给买炮老板,让他给我一点炮。一份捐给玩具老板,让他给我些玩具。一份捐给小卖部老板,让他给我一些零食。最后一份当然我自己存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