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借尾巴二年级作文(扩展
动物王国里,住着一只活波可爱的小白兔,和他的妈妈,小白兔的名字叫美丽,他非常喜欢吃蘑菇。有一天,小白兔美丽对妈妈说:“妈妈、妈妈,我想去采蘑菇,昨天晚上,刚刚下过雨,今天山坡上一定会长出许多蘑菇吧!”兔妈妈说:“那当然了,你要是想吃了的话,就去采吧。但是在路上要小心,也不能采花蘑菇,花蘑磨有毒,不能吃的,你要采不好看的蘑菇,不好看的蘑菇没有毒。”小白兔说:“妈妈,您放心吧!我一定会记住您的话的。”
小白兔美丽,提着篮子,蹦蹦跳跳的出发了,他一边走一边唱着歌,美丽的风景把小白兔美丽吸引了,哇!雨后的的空气真新鲜呀!小草又绿又嫩,上面还挂着一滴滴晶莹、透明、的小水珠。山坡上还开满了许多小野花,散发出了迷人的花香,上面还有好多蝴蝶在翩翩起舞。辛勤的小蜜蜂,煽动着美丽透明的小翅膀,正忙着采花酿蜜。
小白兔美丽,走着走着,很快来到了山坡上,看见茂密的大树下,长着一堆一堆的,各种形状的蘑菇,就想撑开的无数的小雨伞,漂亮极了。它非常高兴,不一会,它就踩了一筐蘑菇,高高兴兴的往家走。
在回家的路上,忽然,乌云密布、闪电雷鸣、下起了倾盆大雨,小白兔美丽忙拎着篮子,躲在树下避雨,他想这么大的雨我怎么回家呢?雨下得越来越大了,老师告诉过我们,下雨时不能在树下避雨的,很危险的。它想我该怎没办呢?它突然看见旁边有一条小河, 小河上面还有许多大荷叶,碧绿的荷叶,就像一个个大圆盘,小兔子美丽灵机一动,折了一个最大的荷叶当做雨伞,不一会,小白兔美丽就到家了,回到家妈妈惊讶的问?美丽,外面下哪么大的雨,你怎么没被淋湿呢?小白兔美丽说:“因为我用大荷叶当雨伞,所以没有被淋湿。妈妈笑着说:”你真棒小白兔,比妈妈都聪明,你是妈妈心目中最聪明的孩子。“小白兔美丽说:”谢谢妈妈夸奖我,我爱妈妈。“
春天可真美呀!中午,小白兔聪聪看到阳光明媚,就一蹦一跳的去郊外画面,它看见郊外的花五颜六色,争奇斗艳,竟相开放,美丽极了;郊外的草郁郁葱葱,是那么翠绿可爱。小白兔画的正起劲儿,忽然,发现身后有一只大灰狼,在虎视眈眈的盯着它,把小白兔吓得心里咚咚直跳。
小白兔聪聪一看,吓得撒腿就跑,狼在后面使劲儿追。
小白兔聪聪跑着跑着,忽然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它拿出一支黑色画笔,在自己的尾巴上,耳朵上,胳膊上都画上了像老虎身上一样的条纹,然后在自己脑门上写了一个王字,再跳到草丛里,等着狼过来。
狼找呀找呀,小百兔猛的露出上半身,学着老虎"嗷"的一声大叫,把狼吓得撒腿就跑。
同学们,我们应该像小白兔聪聪学*,遇到坏人应该冷静,开动脑筋想办法,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战胜坏人。
一天,一只小白兔正在田野里愉快地玩耍。忽然,一只小松鼠匆匆向她跑来。只见小松鼠神色慌张,大声呼喊道:“快跑啊!快跑啊!大灰狼来啦!”小白兔一听,忙跑过去问:“真的吗?我没看见大灰狼啊!”小松鼠一边跑一边说:“它很狡猾,就躲在后面。”
小白兔心想:如果大灰狼来了,其它小动物该怎么办呢?于是小白兔灵机一动,想了一个好办法——都躲到自己的秘密房间里去。
于是,小白兔就跟小松鼠说:“我们一起去所有动物的家里,叫它们到我家的秘密房间去吧!”小松鼠听了,想了想,又笑了笑,回答说:“对啊,这真是个好主意!”
就这样,到最后,所有的动物都安全了。大灰狼呢?它已经灰溜溜地跑了。
第二天,太阳公公窜的一下就升起来了,天气好极了。动物们就像鸟儿出了鸟笼一样跑出了秘密房间,大家都连连称赞小白兔的聪明。
森林里,有一群快乐的兔子正在蹦蹦跳跳地做游戏,突然来了一只大灰狼。
这下可怎么办呢?就在这时,一只小白兔想出了一个办法。它说:“狼先生,我已经快死了,你能满足我一个愿望吗?”狼心想,反正它也逃不掉,就让它实现最后一个愿望吧!小白兔说:“前面有一个草坪,我就在那里吃草,我吃的白白胖胖的,到那时你再吃我就更美味了!反正我也要死,如果,你不相信的话可以跟着我。”狼爽快的答应了,走呀走呀,一连翻过三座大山,又走过四个小土坡。终于到了,狼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我先在旁边的小河边喝水,你去吃青草,我叫你过你,你就过来。”说着它蹲下身,突然,小兔用力一推,只听扑通一声,大灰狼淹死了。
小兔高高兴兴地回家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开心地说:“你真是一只聪明的小兔!”
有一天,小白兔去深山里为自己生病的妈妈采药,好给妈妈治好病。
当小白兔正在采药时,忽然发现自己已被两只凶恶的野狼给盯上了。野狼那凶恶而又贪婪的目光,直逼得小白兔瑟瑟发抖。小白兔想:逃跑是行不通了,此时我必须用智慧去收拾那两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恶狼,我该怎么办呢?有了,我可以这样做。小白兔冷静地对两只野狼说:“两位尊敬的狼大哥,您们好!我只想被你们中间跑步最快的人吃掉,不如你们来一次赛跑吧,看谁先跑到那座山的山顶,谁就赢。如果你们不放心,可以用野草编成一根绳子,把我绑起来。”两只野狼都觉得小白兔的话很对,就照着小白兔说得话做了,当他们想着美味佳肴,争先恐后地向山顶跑去时,小白兔趁此机会迅速地咬断了草绳。像箭一样地跑向了家里。要知道,小白兔是最爱吃青草的。这时候,两只野狼才后悔莫及,恨自己上了小白兔的当。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遇到强大的敌人时,不能用武力去解决,要用智慧去逃生。
一天,松鼠在街上大哭,她的最好朋友-------小白兔来了,说:松鼠,你怎么哭了,别哭,别哭,我们到那边,你说给我听。
小白兔带着松鼠到了小白兔的家,松鼠边哭边说:我妈妈不见了,呜呜,怎么办?小白兔用她智慧的头脑想出来了,说:我们去找狐狸警察,有可能你妈妈也去找了,别哭,我们走去警局那。小白兔又带着松鼠去警局,松鼠看到了她的妈妈说:妈妈!妈妈说:孩子,你跑哪去了,妈妈好担心你,你真聪明,如果你没走到警局,妈妈现在就找不到你了。松鼠说:这都是我的好朋友------小白兔做的,你要谢就谢她吧。妈妈感动的哭了,说:小白兔,谢谢你帮我救了我女儿。小白兔说:不,不,松鼠的妈妈,我们都是街坊邻居,这些帮助别人的事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从此,小白兔成了一位有出色的孩子
一只可爱的小白兔和一只美丽的兔妈妈住在森林的一个小房子里。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兔妈妈对小白兔说:“孩子,能帮妈妈做点事吗?”小白兔说:“当然可以啦,我能帮妈妈做事的。”兔妈妈说:“那你就把地里的南瓜帮我运回家吧!”
小白兔就连蹦带跳地来到了地里,她看见了一个又大又圆的南瓜,心里想:我能把这么大的南瓜运回家吗?她用脚踢了又踢,把脚都踢红了,南瓜却未动分毫。
她又坐在地上想呀想呀,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她把南瓜旁边的土刨开,双手使劲地推着南瓜滚呀滚,终于把南瓜滚回了家。小白兔累得满头大汗,心里却乐开了花。兔妈妈看见了,就惊奇地问:“宝贝,你是怎么把南瓜运回来的?”小白兔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兔妈妈,兔妈妈微笑着说:“孩子,你真聪明。”
有一天,小白兔找到了一片碧绿碧绿的草地,小白兔正坐在草地上画画。
突然,一只凶猛的大灰狼流着口水,口水多的好像一条河一样。大灰狼说:你就是我的午餐了!说完它就扑向小兔子。小兔子嗖的一声,比汽车还快的跑了。小兔子想了想,它手中不是有画笔吗?就躲到草丛中,把自己变成了大老虎,吓得大灰狼都逃跑了,跑的比火箭还快。小白兔终于吓跑了大灰狼,但是大灰狼又回来了,大灰狼说:你可以成为我的吗?小白兔说:只要你不欺负我,我就同意成为你的朋友。大灰狼又说:我再也不欺负你了。
大灰狼终于成为小白兔的小伙伴了。
晴朗的一天,小白兔叶叶穿着她那件带斑点的美丽花裙子,兴冲冲地来到森林里玩。
忽然,天上的雷公公发怒了,一声声地怒吼着,接着,雨姑娘也洒下了雨点。叶叶看到下雨了,急得快要哭出来了,它只好双手抱着头,在雨中飞快地跑着,边跑边想:“雨下得这么大,我没有带 伞,该怎么办呀?”突然,叶叶看到了树下的几株大蘑菇,它连忙采了一株最大的蘑菇顶在头上,当蘑菇伞用。叶叶举着蘑菇伞跑呀跑呀,终于跑回了家。
回到家后,妈妈问叶叶:“外面下着大雨,你是怎么在衣服没有淋湿的情况下回来的呢?”叶叶举起蘑菇伞,自豪地说:“还不是有了这把蘑菇伞。”“你真是个聪明的孩子。”妈妈高兴地夸奖小 白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