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借尾巴二年级作文(扩展
夏天悄悄地到来了。一天,小白兔牙牙在河边洗脸,它看见自己有雪白雪白的绒毛,有红宝石般明亮的大眼睛,美丽极了。可是,它发现美中不足的是,它的尾巴又短又小。还圆圆的,觉得难看极了,它决定去借尾巴。
乐乐来到一棵参天大树旁,看见小松鼠跳跳在树枝间灵活地跳来跳去,它的尾巴毛跟着一蹦一蹦地,十分优美。乐乐心里想:如果我有这么一条尾巴,说不定也可以跳来跳去呢。哎,那一定棒极了!它赶紧跑过去,诚恳地问:“跳跳,能不能把你蓬松又柔软的尾巴借给我吗?”“不行啊,”小松鼠摇了摇头,“我要用我的尾巴当降落伞和被子呢。”乐乐只好失望地离开了。
它来到田野里,老牛正在用又长又细的尾巴驱赶牛蝇,乐乐又想,如果我有这样的尾巴,蚊子就不会来叮我了。它凑过去,礼物地问:“牛牛伯伯,请问您可以把尾巴借给我吗?”老牛抬起头,慢悠悠地说:“小白兔,我也想帮你呀,可是我还要用尾巴驱赶牛蝇呢。”乐乐只好默默地走了。
乐乐又一个一个地问了许多动物,有猴子、袋鼠、弱子……可它们都没答应。回到家里,乐乐像“木头兔”一样呆呆地站着,一动也不动。妈妈见了,问:“你怎么了?”乐乐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语重心长地说:“我们的尾巴也很用,在危险时,我们的尾巴能让我们泡得更快。”乐乐听了,再也不为这件事而苦恼了。
一天,小白兔在家里照镜子,他看见自己有一身雪白的绒毛,一双红宝石般的眼睛,感到很满意,可是他觉得自己的尾巴又短又小很难看。于是,他决定去向别的动物借尾巴。
小白兔来到大树下,看见小松鼠有一条毛绒绒的大尾巴,他正在用尾巴练*“跳伞”小白兔想:要是我也有这样的尾巴,说不定我也可以当一个“伞兵”呢!于是小白兔对小松鼠说:“松鼠弟弟你能把尾巴给我吗?”“不行,如果我把尾巴借给你了,晚上我就没被子盖了!”小松鼠说小白兔只好离开了。
小白兔来田边,看见一头老牛一边喝水,一边用尾巴驱赶牛蝇,小白兔想:要是我也有这样的尾巴就不用怕蚊虫的叮咬了。小白兔对老牛说:“牛伯伯,您能把尾巴借给我吗?”老牛说:“不行啊,如果没有了这条尾巴,我就要被蚊子抬走喽!”
小白兔又向很多动物借尾巴,可都被一一拒绝了,小白兔只好垂头丧气地往家走去。
走着走着,小白兔发现一上有一条被人遗弃的围巾,这不是一条很好的尾巴嘛!于是小白兔把围巾系到自己的尾巴上,他正想炫耀自己的尾巴时,忽然,从草丛里跳出来一只大灰狼,他一脚踩在小白兔的新尾巴上,小白兔用力一挣才从那条尾巴里挣了出来,他赶紧跑回了家里。回到家里,他还惊魂未定,他这地恍然大悟,长尾巴差点送了他的命。
一天,小兔子看见了窗户外面的朋友,小兔子发现它朋友的尾巴很美丽,小兔子发现了它的尾巴很短,就跑去向朋友们开开心心地借尾巴了。
小兔子就来到了森林,去找朋友小松鼠借尾巴了,小兔子敲一下门,朋友小松找开门,小兔子就说:“松鼠妹妹你能不能借尾巴呀?”小松鼠回答:“不行不行,这样我晚上就没有被子睡觉了。”
小白兔又来到了田野,又去找朋友小牛借尾巴了,过了一会,小兔子到了朋友小牛的后面,小兔子碰了一下小牛,小牛就慢慢地转到了后面,小牛问:“什么事呀?”小兔子真诚地向小牛说:“小牛你能不能把你的尾巴借给我吗?”小牛回答说:“不行不行,这样,我就不能赶蚊子了。”
然后,小兔子来到小河边,还去找了朋友小鱼借尾巴了,小兔子说:“小鱼你能不能把尾巴借给我呀?”小鱼回答:“不行不行,这样我就游不快了,很容易被大鱼吃掉,所以我不能给你。
在回来的路上,小兔子,看见了一条小围巾,看起来,就像一条美丽的尾巴,回到了家里把围巾绑到了自己的尾巴上很美丽。第二天早上,就去找朋友看新尾巴,忽然来了一只大灰狼,正好脚踩到了小兔子的新尾巴,小兔子叭的一下终于逃走了,小兔子说:“长尾巴差一点,就要了我的命。”之后,小兔子都不觉得长尾巴好看了。
一天,小白兔正在照镜子,她有一双长长的大耳朵、一张小嘴巴、一双像红宝石一样的红眼睛、还有一身雪白的毛,觉得很满意,可是美中不足的是她那个短尾巴一点也不美丽,她决定出去借一条长尾巴。
她来到田里看见牛伯伯有一条可以赶牛蝇尾巴,心想:要是我有一条可以赶蝇子和蚊子的尾巴,那该多好啊!于是她有礼貌地问:“牛伯伯,您能借给我那条尾巴吗?”“不行呀兔宝宝,我也想帮你呀!”小兔闷闷不乐地说:“那好吧。”她又来到森林看见了小猴正在树上蹦蹦跳跳,心想:要是我有一条这样的尾巴,那该多好啊!就可以成天在树上荡来荡去啦!于是小兔兴高采烈地问:“猴哥哥你可以把尾巴借给我吗?这样我就可以向你一样了!小猴说:“不行不行!I同有了尾巴,我就不能上树上荡秋千了!我还会从树上掉下来摔死的!”小兔失望极了!
回到家里小兔像木头人一样一动不动,兔妈妈见了问“我的小乖乖怎么了?”小兔把事情一一告诉了妈妈。妈妈和蔼地说:“傻孩子!我们的短尾巴也可以帮我们逃生呀!”小兔惊讶地说:“原来我的尾巴那么有用!”
有一天,小白兔跳跳在照镜子,它看见自己雪白雪白的绒毛,红宝石般的眼睛,很满意。可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尾巴太短,所以它决定去找尾巴。
跳跳来到池塘边看着鱼的尾巴,它问:“鱼妹妹你可以把尾巴借我吗?”鱼妹妹说:“不行,不行!这样我就不能控制方向了。”跳跳垂头丧气地走了。
跳跳来到树林里看见灵活的松鼠姐姐在丛林中窜来窜去,“松鼠姐姐,可以把你的尾巴借我吗?”“不行,不行!我们松鼠的尾巴可以让我们从高处安全的降落,还可以让我们晚上当被子盖呢!”跳跳又垂头丧气地走了。
跳跳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了一条彩色的丝巾,“这不正是好尾巴吗?”跳跳自言自语地说,跳跳迫不及待地一心只想把丝巾系到尾巴上,突然!一只大灰狼从草丛里扑了出来大灰狼踩住了跳跳的长尾巴,跳跳的长尾巴被踩碎了。它立即跑回树洞,这时它恍然大悟地说:“还好踩碎的是丝巾,不然这“长尾巴”还差点要了我的小命呢!
从此以后跳跳再也不到处去借尾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