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过去了,春天悄悄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春姑娘来到了人间。她可漂亮了,梳着长长的辫子,头上戴着一个花环,手里还拿着一根花形的魔法棒。她用手中的魔法棒轻轻一挥,桃花开了,杏花开了,梨花也开了……微风一吹,桃花就笑红了它那美丽的小脸蛋,几只翩翩起舞飞来,停在桃花上,就分不出哪里是桃花,哪里是蝴蝶。
春姑娘又用手中的魔法棒一挥,柳树长出了翠绿的新叶,亭亭玉立地站在小河边,梳着自己美丽的长发,正如贺之章所说的“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啊!春天可真美丽,我喜欢这美丽的春天。
一年有四季,每个季节来得悄然无声。夏季无声地展开华盖,秋季则在静谧中蒙上一层雨雾,冬在干燥而寒冷的空气里诞生——至于……春,她是最小心的那位,遮住我们的双眼,当万物开始新的轮回,我们才恍然发现:“哦,是春天。”她踮着脚尖,在这个世界上留下第一步足迹。
这一步是轻浅的,蓄力一般,只是送一阵柔和的风,下一场绵绵的雨,再抽一片嫩嫩的芽。可紧随其后,我甚至还来不及睁大眼睛,她就刹那间张扬身姿,迈出第二步——是迅猛的,热烈的,坚决的一步。她正式扣动世界的大门,唤出——润润的空气,软软的土壤,盈盈的水珠,粉粉的花蕾,脆脆的新枝,嫩嫩的绿叶——这是她的第二步,亦还是无声,却足以让爬山虎攀满红墙,香樟树结起花苞,广玉兰端起新杯。然后是第三步,第四步,她奔跑起来,飞扬的裙角染绿山岗,轻巧的点起油菜金黄的烈焰,手指只是一触,桃花遍树绯红,她抿起嘴,轻轻笑出了声。
这一笑就惊讶众生,原来静穆的、繁花烂漫的世界忽然响起第一声嗡鸣,还有清越激昂的鸟鸣,笛声般宛转的树叶沙响,古筝似的温润清雅的泉流。春雷乍惊,忽散一股浅香,春雨溅落,那浅香又沉淀下来,几乎所有人都茫然地眨了眨眼,尔后,不知是谁喊了一句:“踏青去呀!”所有人又一致地忙碌起来,他们路过桃花林,樱花园,油菜田;他们跨过小溪流,石台阶,印花帘;他们笑谈天气变换,季节更替,万物复苏,繁花遍野。秋冬落叶融化在雨水中,渗入泥土;草尖上一点青绿逐渐蔓延,直到草根;墙角青苔吸足了水,温顺地伏在台阶上。我又看见春天,看她浇灌着干燥了一整个冬天的人的心田,然后轻捷一跃——
她跳上坐高的山头,双腿盘在身前,两手撑住下巴,在春阳下愈发浅淡。整个世界都是她的脚印,她嗅闻过每一朵新生的花,她造访过每一颗疲倦的心,她现在终于停下了,似乎犹豫了那么一会儿,叹了口气。我本想喊住她,可在听见那一声满足的叹息的时候,不知为何,我收了声。我看见春天拎起裙角,转了一个身,往山下走去。每走一步,她就浅淡一分,最终彻底消失了身形,不知去向。
我想,我找到了春天最后一步足迹。
春天融进万物,万物即是春天。
一阵清风,油菜花微微弯腰,仿佛是在致以最肃穆的敬礼。
凉爽的秋天到了,调皮的秋宝宝从家里拿来一桶颜料和一把刷子,趁秋妈妈不注意从家里偷偷溜了出来。
秋宝宝来到了光明的人类世界,高兴地又蹦又跳。它坐着飞机来到了大树爷爷的身边,对大树爷爷说:“大树爷爷,我来给你免费染发吧。”大树爷爷高兴的说:“好呀。”说完,秋宝宝拿起刷子给大树爷爷染了一头耀眼的金发。秋宝宝悄悄地走到正在睡觉的小草弟弟的身边,把它身上的就外套脱下来,换上了一件金灿灿的黄大褂。小草弟弟醒来,看见新衣服高兴地又蹦又跳,欢呼着:“早就想要新衣服了,这回我的梦想终于实现啦!”秋宝宝来到花园,向桂花妹妹发射出一种神秘的力量,顿时美丽的桂花妹妹浑身上下散发出迷人的浓浓的香味,它得意极了,说:“啦啦啦,我虽然花瓣小,比不上菊花姐姐,但我比它香多了。”菊花姐姐听了,不服气的说:“那有什么,我的花瓣又大又漂亮,是秋天里人们眼中美丽的景色。”说完,菊花更加努力的朝人们微笑。
小朋友,你们喜欢秋宝宝吗?
夏天,太阳炙烤着大地,路旁的荒草几乎要燃烧起来咯,空气中弥漫热浪,简直让我喘不过气来。又是一个炎热的夏天。
一到酷暑天气,太阳高悬在天空,活像一个大火球,炎热,耀眼,大地像烧焦了似的,一切生物也像是在蒸笼里,闷热难忍。瞧,那柏油马路好像在冒着青烟,而树上的蝉则是不停地闹腾着,好像在说:“热死了,快热死我了!”天气越来越热,路上的行人也跟着越来越少了,在路上的几个行人也是脚步匆匆的。
突然,乌云密布,风得意地呼啸着,像要把所有东西都刮走似的,人们赶紧把阳台的衣服都收进家里,关门关窗。没过一会,就雷声大作,下起了倾盆大雨,狂风暴雨,雷雨交加,“轰隆隆,哗啦啦……”
夏天一会儿骄阳似火,一会儿又是狂风暴雨,真是让人觉得难受啊。
秋天到了,我们去看看吧!
公园里,枫叶红了,红的像一团火。树叶落了,像一个跳伞的运动员,铺满了一地的落叶,人们走上去,发出了嘎吱嘎吱的声音。五颜六色的菊花开了,有紫的、白的、黄的,发出了一股淡淡的幽香。
果园里,黄澄澄的橘子一个挨着一个,好像有说不完的悄悄话,石榴笑破了肚皮。快听,哈哈哈……梨子太重了,枝头不停地向下弯,有的干脆一下子坐到了地下,红红的苹果像妹妹的脸蛋。柿子变甜了,它大声地说:“快来吃我,我可甜了。”
田野里,高粱像个小姑娘,弯下了腰。一望无边的稻子金黄金黄的,稻田像一个很大的地毯。玉米像一个老爷爷,在捋着胡子,开心的露出了白牙。
秋天真美啊!
秋天到了,秋天的稻子黄了,金黄金黄的,远远望去,像铺了一层金黄的地毯。
秋天到了,鸭梨黄了,大大的,看着就让人非常喜爱。
秋天到了,石榴红了,像一个个小娃娃。它们有的笑开了嘴,有的笑破了肚皮,露出了红得像玛瑙般的子儿,像是在告诉我们,它们已经成熟了,可以摘了。
秋天到了,苹果也成熟了,吃在嘴里甜滋滋的,清爽无比。
秋天到了,大雁排成“人”字型,向南方飞去,准备过寒冷的冬天。等来年春天,再飞回来。
而我喜欢吃的螃蟹,它却出来了,长得又肥又壮,让等了许久的我,又可以饱餐一顿了。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所以我最喜欢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