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在抚州。我爱故乡的西瓜。盛夏炎炎,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这个时候便是西瓜成熟的季节。
西瓜的叶子是绿色的。瓜皮上青藤一圈一圈的像一个个圆圆的皮球,破开了西瓜。红嫩嫩的果肉让你流口水你轻轻的咬一口那甜津津的味道让你吃了还想吃。有的西瓜的皮是黑色的。西瓜全身都是宝皮可以美容还可以晒干后等到冬天剁辣椒的时候把它放到辣椒里面那才叫好吃。如果你不想晒干来吃也可以现炒着吃味道也是很好的。你们家乡还有另一种西瓜品种它的颜色是黄色的虽然没有红瓤那么甜他在夏天吃更能解渴也助于消化。这种西瓜吃得再多也不会拉肚子。
怎么样。想不想到我们家乡来如果你到我的家乡来可别忘了尝一块我们家乡的西瓜。
有这样一种水果:它出产于夏天,是非常好的清热解暑佳品。这种水果的形状是圆圆的,大的足足有篮球那么大,小的大小与火龙果差不多。它满身都是深绿与浅绿相间的波浪花纹,让人看着非常清凉、舒服。切开这种水果,里面是红色的果肉,果肉里边有许多黑色的小瓜籽,很像果肉的小宝宝。这种水果的味道甜甜的,而且还含有丰富的水份。如果把它放进冰箱里冻一下,那味道就更好了。所以,在炎热的夏季,人们都喜欢用这种水果来解渴、消暑。
现在你知道这种水果是什么了吗?那就是人见人爱,也是我最喜欢的水果——西瓜。
今天妈妈买回一个大西瓜,妈妈把它切成两半,我和妈妈一人半个,西瓜很甜很甜,吃完西瓜,我跟妈妈说:“用西瓜皮做个西瓜船吧!”
我拿来红纸,剪成小红旗,用牙签做旗竿,再把小红旗插在西瓜皮上,一条西瓜船就做好了。
我们把西瓜船放在浴缸里,船就浮起来了,我和妈妈很开心,西瓜船真好玩。
“看上去是绿的,吃起来是红的,吐出来的却是黑的。”猜一个水果。会是什么呢?那就是我最喜欢吃的西瓜了。
西瓜又大又圆,身穿绿衣裳,像一个绿色的皮球,真是可爱极了。在炎热的夏天吃上一块西瓜那就是好不过的选择了。听专家说,西瓜还有解暑、润喉等功能呢!
有一次,打电话叫我去老家吃西瓜,听到这个好消息,我高兴的跳到三尺多高。于是,我和妈妈迅速地来到大姨家,她说:“你呀!是不是非常喜欢吃西瓜?那我就带你去瓜地里看看吧!”
来到瓜地,在那一片绿油油的地里不时冒出几个胖乎乎的东西,呀!原来那就是西瓜,它们一个个卧在瓜蔓中间,似乎在向我问好呢!西瓜在太阳的暴晒下会热吗?这次来吃西瓜可不能白来。大姨让我 自己挑,我左挑右选,载了一个又大又圆的西瓜。
虽然它非常笨重,但我为了吃上甘甜可口的西瓜,还是抱着它用力地向前走。在路上,西瓜还给我开了一个玩笑,一不小心滚道路地上,还好都是沙土。差点就裂了。到家大姨家后,我迫不及待地拿起 刀把瓜切开。顿时,一片片西瓜,绿皮白边红囊里籽,真像一个工艺品。
吃着甘甜的西瓜,我对大姨说:“大姨,我明年再来吃。”他回答道:“可以,这忙地的西瓜有你吃啦!”
啊!我最喜欢的水果西瓜,真是爱死你了。
一天,毛毛头和小红一起吃西瓜, 他俩吃完西瓜,毛毛头想了个好主意, 毛毛头拿起西瓜皮,说:“你也拿着西瓜皮跟我来。 ”, 小红觉得很好奇,她什么也没问,就跟着毛毛头去了。
毛毛头拿了个很大的水盆,拿来两支小旗, 插在了两块西瓜皮上,小红终于明白了毛毛头用西瓜皮做什么了:原来毛毛头是用西瓜皮做小船。 他们玩得可开心了。
今天,老师请我们吃美味的西瓜。西瓜的形状又大又圆,颜色是墨绿的,还带点黄色,因为阳光照射到的部分呈绿色,照不到的部位白又黄。
这个西瓜沉甸甸的,足足有15斤重,拍打西瓜的表皮,发出咚咚的响声,就像打鼓发出的声音。
西瓜内部的果肉鲜红鲜红的,这就是瓜瓤,看起来很诱人。它里面的籽乌黑乌黑的,那就是种子。西瓜的味道甜津津的,清爽可口。它能清热消暑,真是一种好水果。
看着又圆又大的西瓜,品尝着它鲜红鲜红的果肉,我不禁想到了一个谜语:“身穿绿衣裳,肚里水汪汪。味道甜津津,消暑又冰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