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十分喜欢金秋的树叶,特别是爬山虎的叶子。远远望去,满眼都是红艳艳的一片。深秋,爬山虎的叶子,有的红艳艳,有的橙黄的、有的绿中带黄、有的黄中透红、有的红中带绿,犹如一位美丽的天使,穿着五彩缤纷的衣服。它们一片片、一簇簇、你挨着我,我挨着你,长得那么茂盛,长得那么带劲,叶与叶之间几乎没有一点缝隙,真是太可爱了。远看去犹如红色的海洋,又如同闪着亮光的红宝石,走进一摸,那叶子像一个娇嫩无比的小公主,软软的、柔柔的,闻一闻,还有一股淡淡的“野味”,让人心旷神怡。看,爬山虎的叶子边上还有一些齿呢,不过它并不扎人,来了几只蝴蝶,在叶子中间穿来穿去,伴着秋风,与爬山虎共舞。
爬山虎不仅外形可人,它那不寻常的气质,傲然的姿态,更吸引着我。它不怕困难,在恶劣的环境中,如此强烈的生命力时刻激励着我们。这是大自然带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爬山虎你真坚强。我爱你——爬山虎。
今天是10月11日,星期天。天气不太好,一整天天空阴阴的,下午还下起了小雨。我和我奶奶都穿上厚外套,因为我早上起来就觉得很冷了。
下午,我和爸爸妈妈去大沙河公园。我在公园里发现一个像豆角一样扁扁的种子,打开豆荚,我找到一颗褐色的种子,妈妈告诉我这是铁刀木的种子。一边走一边看,又看到树上挂着一个有四条直棱的种子,心想这又是什么种子呢?妈妈提示我:以前看花的时候告诉 过你的,然后我使劲儿想了想,又看看树上的黄花,哦,原来是决明的种子。
地上被风和雨击打下来的树叶有许许多多,我捡了几片美丽的树叶:有的像五角的枫叶,有的像蝴蝶的翅膀,有的像满满的爱心,有的像扭着尾巴的小蝌蚪,有的像翘翘的小船,还有像弯弯曲曲的小路。大大小小,橙红黄绿,各种各样的叶子,好美丽啊!
秋天好凉啊,秋天还真美呀!
秋天到了,秋天在哪里呢?今天我来告诉你。
秋天在哪里?秋天在树林里。树林里的树可真多呀,有枫树,有银杏,还有松树……枫树的颜色可漂亮了,红彤彤的像一团团火。黄澄澄的银杏叶子也很漂亮,像黄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松树的叶子像绿色的小针,有时松鼠会在松树上吃松果,树林的鸟开心的说:“秋天可真美呀!”
秋天在哪里?秋天在果园里,果园里的水果可真多呀!有苹果,有葡萄,有柿子,有橘子……红彤彤的苹果,有的像小姑娘的脸蛋,有的像战士昂着头,还有的像小皮球。葡萄像紫色的宝石,又大又红的柿子像一盏盏小灯笼。秋天的橘子穿上了黄色的大衣,黄澄澄的梨,像个小葫芦,弯弯的香蕉像一条小船……
秋天在哪里?秋天在田野里,田野里的庄家真多呀!有大豆、高粱、棉花……遍地金黄的大豆一眼望去,像一片金色的海洋。高粱有的像飘扬的旗帜,有的像长了长头发的小姑娘,还有的像勇士。雪白的棉花像棉花糖一样软。田野里的蔬菜有白菜、菠菜、茄子……白菜像一块翠玉,绿油油的菠菜唱起了歌,紫色的茄子像弯弯的月亮挂在藤上。
啊!秋天可真美呀!
秋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在树页变黄,稻谷成熟的时候,美丽的秋姑娘悄然地来到了我们身边。
秋天的树叶真美,叶子像被施了魔法,从春夏的绿色渐渐地变成了红色和金黄色。树叶落地时,金黄的,红的树叶铺成了一条通往秋的小路。当你踩上去时叶子会发出“沙沙”的响声,仿佛在欢迎又一个来“寻访”秋天的人呢!
秋天里,田野发生了惊人的变化。春天时播的种子,现在也已经变成高粱稻谷了!农民伯伯们欣喜若狂,开着机器,不一会儿就割完了,田野里,高粱像喝醉了酒的大汉,高粱随风摇动,好像在说:我高粱熟了,快割,让我去为人民服务吧!丰收完后,农民伯伯笑了。因为这些果实都是他们辛勤劳动的成果。几个月来,他们的每滴汗水,每个脚印,每次微笑,都是他们劳动的见证人。
蓝天上,同学们放的风筝排成了整齐的队伍,突然,一群大雁飞来,排成了一个人字,有时散有时合,整齐地穿过了风筝阵,好像在给风筝伴舞呢!
花丛也很美。秋天,是花凋谢的季节,但是,菊花却会长得很美,菊花有淡黄,雪白的和紫红的,很好看,再配上“章鱼”花瓣,简直是如花似玉啊!
秋天,是个美好又漂亮的季节,秋天,一个让我们拥有了无限回忆的季节,时间啊!请你停下来,让我们享受美丽的秋光吧!
金秋时节,一阵凉爽的秋风吹落了树上金黄的叶子,漫天飞舞的落叶铺满了学校的操场,影响了校容。今天中午,我们全班同学在班主任林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操场扫落叶。
我先拿着竹扫帚痛痛快快地扫起来,扫了一会儿,我觉得效果不佳,于是,就把扫帚借给别的同学,自己用两只手一把一把地抓树叶。哈哈!效果还真不错。不一会儿就抓了好几把,比用扫帚快多了。但我不满足,想再快点儿,于是,我使出了本人的绝招——“蛤蟆功”,我在地上捡了点树叶,然后猛一跳再抓,再跳,再抓,再跳……过了一段时间,我抓累了。但望了望自己的成果,落叶已经堆成了一座小山,不禁得意地笑了。
别的同学也干得热火朝天:有的拿着大尼龙袋到处装垃圾;有的用自己的衣服包住树叶,运输到垃圾箱里;还有的跟我一样,用手抓,都干得满头大汗。真不愧人多力量大,经过一个小时的奋战,我们把操场的落叶,打扫得一干二净。我望望自己那对熊掌(弄黑的手掌),心里乐开了花。
秋姑娘悄悄地来了。
天空蓝得像一块大宝石。空中的白云有时像一只可爱的北极熊,有时像几只温顺的绵羊。一群大雁排着整齐的队伍往南飞,它们一会儿排成“人”字形,一会儿排成“一”字形。
公园里的枫树都换上了一身火红的长袍。一朵朵盛开的菊花色彩绚丽,红的像火,黄的赛金,白的如雪。
小朋友们在草地上有的捉迷藏,有的踢足球,还有的奔跑追逐。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秋天的景色可真迷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