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第二节课是健康课,马老师面带微笑地走上了讲台。她说:“同学们,我们今天讲一下过马路地交通规则。”马老师教育我们,要从小遵守交通规则,还教我们过马路地注意事项。马老师要求我们在过马路地时候要做到一站、二看、三通过。一站,就是如果遇到红灯时,我们就应该站到人行横道上等候。二看,就是绿灯时我们可以走到斑马线上了,这时要注意左右两边地车,要一边走一边看。三通过,意思就是说,变成绿灯时,路上也没有车了,就可以通过马路了。马老师还说:“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为了我们地健康,为了全家人地幸福,请注意不要再闯红灯了!”
晚上回到家,妈妈和我在网上看了一些闯红灯的视频。这些视频里面的人闯红灯后果非常严重,我也为他们感到伤心,他们也有孩子和父母,如果他的家人看到他这样,就会伤心得无法形容。这时我更觉得马老师是对的,如果人们都闯红灯,不遵守交通规则,车祸率会很高,许多家庭就会变得不完整了,所以不要再闯红灯了。
行车走路,各行其道,宁停三分,不抢一秒。红灯停, 绿灯行,车让车,车让人。如果在马路上能做到遵守法规,互相礼让,*安就会永驻你我身边。
一天放学后,我一蹦一跳地上了爸爸的汽车。当我们的车驶到十字路口时,绿灯突然变成了红灯。这时一辆货车“呼”的一声,从我们车旁疾驰而过。因为我想尽快回家玩我的新赛车,于是毫不犹豫地催促爸爸:“走吧,走吧!反正这里没有监视器,再说人家也闯红灯了。”爸爸严肃地说:“不行!你三年级时不是学过《你必须把这条鱼放掉》嘛,故事中的汤姆放掉了人生中最大的一条鱼,但却收获了人生中的珍贵体验:不管有没有人看见,都要遵守规定。所以不管此处有没有监视器,我们都必须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定。”
正说着,耳边传来“砰”的一声巨响,只见一辆摩托车和一辆电瓶车因为闯红灯撞在了一起。电瓶车的女主人磕破了膝盖和手臂,殷红的血流淌在了地上,而且不住地**着。太可怕了,还好没有造成生命危险,只是皮外伤。随着红灯跳闪成绿灯,爸爸才踩下油门前行。
礼让礼让,人车无恙!因为天堂里有没有车来车往。“不管有没有人看见,都要遵守交通规定”这成了我和爸爸美丽的约定。
规则是我们生活中的好伙伴,如果没有规则 ,生活中一切将会无法进行。我们听得最多的莫过于交通规则了,世界上有许多违反交通规则的人,他们就等于拿自己的生命当儿戏,世界上几乎每天都会发生交通事故,不但有人因此受伤,还有人因此丧命。
“红灯停,绿灯行”。这句话大家可能都听过,但是又有谁去想过它地意义呢?是地,读过这句话,你们肯定觉得这句话很普通,但是如果不遵守地话,就会带来灾祸。就在前不久郑州就发生了一起车祸。一名男子醉酒驾车,他开着车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十字路口地交通信号正好是红灯,可是他还是不顾交通规则就冲了过去,正好碰上迎面而来地一辆汽车,可是那名男子还没有发觉,又横冲直闯地撞倒四个人,这时他才发觉。可是已经晚了。
就这简单地一句话,不遵守也会有这么大地灾祸,这表明交通规则是很重要地,遵守了交通规则,就等于爱护了自己地生命。
生命是宝贵的,*常一天,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就达到了300人,试想一下那一年呢?一个世纪呢?那岂不是要有千千万万个人离开这个世界!千千万万个人民失去自己最最爱的亲人!*常你看见别人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遭到了老天的制裁,你的心中,就要更加切记:遵守交通规则!如果你违反了,那种事没准哪天就会降临到你的头上来了。
有一天,这种事就降临在一个违反交通规则的年轻的叔叔身上……
那一次,我和妈妈去广州游海珠湖,当我们到小蛮腰时,不为人知的一个惨祸就这样在我们眼前发生了:一位年轻的叔叔走在没有嘛斑马线的大路上,看着手机,手提着公文包,慢悠悠的走着。一辆跑得十分快的“野牛”直接冲向那位年轻的叔叔。一霎时,连那位司机和旁边的路人都没反应过来,“啊!”一身惨叫声。那位司机先生赶紧跑下车,去看了看那位叔叔,把他抱到路边,拿起手机就拨120,全场一片混乱,医生和警察迅速赶来,司机给一半医疗费。叔叔被拉到了医院,经过检查,被认为全身骨折,生命无碍。
自从那一次,我对交通的感悟很深,那位叔叔横穿马路,不正是无视交通规则吗?最后取得了老天的制裁,也是自取灭亡。现在我宣布: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遵守交通规则,让那无恶不作的“交通恶魔”,永远的被驱逐人间!
放学了,从一所小学里冲出了几位高年级学生,她们勾肩搭背急急忙忙的向学校门前的马路跑去。他们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马路对面跑去。
就在这时,两位小同学手拉着手,一边闲聊一边悠闲的向前走着。突然,其中一个小同学看见几位哥哥姐姐正要往前冲,可是现在是红灯,在他们左边还有辆车正向他们驶来。与此同时,另一个小同学也注视到了这一切,于是她们疾步向前跑着,并异口同声的大喊起来:“不要走,有车!”
高年级学生们刚准备跑,却听到了从背后传来的呐喊声:“不要走,有车!”他们回过头去,看见了两位小同学,说:“你们叫什么叫”?“你们不能闯红灯的,很危险的!”其中一位小同学说,“什么危险不危险的跟你们没关系,哼。”
有一位老师正好从校门口走过,听到了他们的争吵,便走了过来,问:“怎么了?”小同学把一切告诉了老师。老师批评道:“你们闯红灯是不对的,小朋友们提醒你们,还不听,到时候出事了怎么办?”
“我们知道错了,以后不这样了。”
老师说:“嗯,好,要记住自己说的呦,你们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