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的春节快要来了,每个在外工作的人都匆匆忙忙地赶回家,想着早点和家人团聚,爷爷奶奶忙着酱酱鸭,包粽子,妈妈忙着给我买新衣服,爸爸给我买烟花,隔壁的邻居忙着贴对联。
我穿着新衣服跟着爸爸妈妈去奶奶家吃年夜饭。大街上的行人也都穿着新衣服,忙着走亲访友。大家围坐在大圆桌上吃起香喷喷,热乎乎的菜。大人们还会给我很多压岁钱。
到了零点,爸爸带着我到楼下把烟花准备好,随着"当,当,当"新年的钟声响起,只听"嘶"的一声,爸爸点燃了一个烟花,烟花腾空而起,跟着大地立刻变成了鞭炮的世界。五颜六色的烟花有的冲上夜空,绽放出白的,黄的,蓝的火花,像一朵朵盛开的菊花,有的发出巨大的响声,有的像喷泉一样,喷出一米多高,还有的带着火花在地上飞快的旋转。各种各样的烟花五彩缤纷,千姿百态,争奇斗艳,把节日的夜空装扮成美丽的大花园,真是太美了!
这真是一个让我难忘的春节。
你知道吗?节日是有形状的。
春节是长方形的,就像大人给孩子们的红包。红包里边装着压岁钱,祝愿孩子们**安安度过新的一年。
端午节是三角形的,就像奶奶包出的粽子。粽子里面包着糯米、肉或其它食材,传说是为了纪念我国古代的爱国大诗人屈原。我们一边吃着软糯的粽子,一边回忆着诗人的事迹。
中秋节是圆形的,就像天上圆圆的月亮。这是一个象征着团圆的节日。这一天,我们全家人围在一起赏月吃月饼。家人团聚、互相爱护是最幸福的事情。
一年中还有很多其它节日,我们一起慢慢寻找它们的形状吧!
今天一大早妈妈就叫我们起床:快,我们要去姥姥家了!穿着我的新衣服,给姥姥买了几箱东西,高高兴兴的去姥姥家……
到姥姥家看见我的小姐妹们,他们都特别热情!一看见外公,刚叫了外公,他就给我们发压岁钱!呵呵!最喜欢收压岁钱了!跑到厨房见姥姥忙着给我们做好吃的,一会就开饭了。姥姥竟然给我们做了16道菜,特别丰盛……真是开心的一天啊!
过新年了,过新年了,除夕前的第
一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爷爷家,准备在爷爷家欢欢喜喜地过个年。
我和爸爸妈妈来到爷爷家的第二天就过年了。吃年夜饭之前,爷爷奶奶在一只黑漆漆的篮子里放上了许多各式各样的食物来祭拜祖宗,还给他们上香。给祖宗上完香,我们就开始吃年夜饭,我数了数,一共有十六盘菜,我们一家人都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这顿美味佳肴。
这天傍晚,家家户户都要放鞭炮、焰火,到处都能听见噼哩啪啦的声音,焰火的颜色五彩缤纷,美丽极了。我最喜欢的鞭炮是旋转鞭炮,如果把它点上火,它就会在地上快速地旋转,然后飞到空中,并吐出绚烂的火舌。最后,我们在热闹的鞭炮声中送走了20xx年,迎来了20xx年。
我十分喜欢过新年。
每年过年的时候,我们全家最盼望的一件事情就是吃饺子,因为妈妈包的饺子味道特别鲜美。但去年吃饺子的经历却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去年过年,妈妈包的饺子有两种味道:一种是芹菜馅的,一种是肉馅的。妈妈包完之后就开始煮了,她把饺子一个一个放进锅里,大概煮了十五分钟饺子熟了,妈妈把锅端到桌子上,味道香喷喷的,我和爸爸都忍不住留下了口水。
我们一家人开始吃了,我先夹了一个芹菜味的,特别好吃,接着妈妈给我夹了一个肉馅的,我说:“妈妈,我不喜欢是这个味道!”妈妈非让我吃,还笑着说:“孩子,这个肉馅的饺子是甜的饿,不信你尝尝!”我咬了一口,一块硬硬的东西碰到了我的牙齿,我吐出来仔细一看是一块水果糖,于是,我又放回口中,酸甜可口,果然好吃!
这时候,妈妈笑眯眯地说:“如果吃到了带糖的饺子,这一年都会幸福甜蜜的!”接着,我们全家人欢呼起来,他们一起为我祝福。我这才知道刚才妈妈的良苦用心,眼里闪动起感动的泪花! 我喜欢吃饺子,更喜欢吃妈妈亲手包的甜饺子,因为吃饺子的时候,我能感到妈妈那份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