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同学们去了莱芜植物园。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两排银杏树,它们像一排排站岗的士兵。然后我们向前走,看到一排柏树和一排红叶小檗,还有一排大叶女贞树。再向前走,就是皂角树,它结出的果实像豆角,又像香蕉。还有法桐树,它们的全称叫法国梧桐树。还有青桐树,因为它的树皮是青色的,所以叫青桐树。还有枣树、玉兰树等。
园林工人像大树的理发师,他们给树木剪出各种各样的发型,有三角形、圆形、正方形等,把植物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让我们看起来有一种美的感受。
从今天起,我们要保护树木,爱护花草,我在植物园看到一句标语:我看花儿美丽,花儿看我文明。以后,我要从身边做起,爱护花草树木。
终于要冬游了!同学们个个都显得很兴奋。我和苏妍也不例外。当听到广播里传来“今天,二三年级的同学要去冬游……请同学们排好队,到操场集合。”话音未落,我们全班一窝蜂地冲出教室,排好了队。
上车后,我们有说有笑,一个小时后,到达了目的地——长沙生态动物园。
下车后,我们在门口照集体照,之后就跟着导游姐姐进入了动物国。先租车看猛兽区,刚上车,车子就启动了。哇!第一个看到的是孟加拉虎,它们纤细的身材,高傲的神态,稳重有力的步伐,威武极了!然后看到了狮子,有一只竟然跑到马路上来了!紧接着的是豹子,漂亮的斑纹,庄重的眼神,真漂亮!还有黑熊,它笨重的脚步差点儿让我笑掉大牙。还有骆驼、羊驼、盘羊、马鹿、梅花鹿……
参观完猛兽区后,我们还看了长尾猴,它可真小,小得可爱而灵巧。
鳄鱼馆里面真热,导游阿姨说,如果很冷的话,鳄鱼就会冬眠。
大熊猫也非常可爱。它们有的吃竹子,有的睡觉,还有的藏在树上,跟我玩捉迷藏呢!
午饭后,我们出发去看大象表演了。看起来笨重的大象竟然会拜佛!还会踢足球,打篮球,两条腿站立……
长沙生态动物园里的动物真有趣!我喜欢长沙生态动物园。
冬天是四个季节中最冷的一个季节,有人喜欢他,也有人讨厌他,冬天会下雪,还会下冰雹,接下来我将为你介绍它。
记得那一次,是我第一次看下雪,老师说带我们去冬游,一路上,我们唱着歌儿,甜美的歌声吸引了许多旁人。不一会,我们来到了山脚下,放眼望去,满山遍野都是雪白一片,好像山上开满了梨花,这个时候,我想到了一句诗,那就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我们继续往上走,来到山腰,这里有许多雪,我们跑过去,一把抓起小树上的雪,我扔向你,你扔向我,有手机的同学还在拍照。
走啊走,走啊走,我们终于走上了山顶,山上的雪果然比山下的雪多,而且这里还有雪白的油菜,同学们一上山顶就冲向油菜,去抓油菜上的雪来打雪仗。
这虽然是一次普通的冬游,却令我一生难忘。
记得去年寒假,爸爸开车带着我们一家人前往庐山。一走出家门,我们就像几匹脱缰的野马一般奔了出去。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激动万分。
一到那里,我们就乘坐大巴车,来到了三叠泉的入口。到了入口,还要下一千多层台阶,才能来到三叠泉脚下。这里云雾缭绕,抛珠溅玉的三叠泉水犹如许多白鹭,上下争飞,正如李白所写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三叠泉水经阳光的折射,变得五光十色、瑰丽夺目。庐山故有不到三叠泉,不算庐山客之说。
参观完三叠泉,我还和妹妹一起在泉边戏水玩闹了一会。最开始,我撸起裤腿,挽起袖子,触碰着冰凉的泉水。妹妹提议道:不如我们来打水仗吧!好呀!好呀!我兴高采烈道。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捧起水,生怕它流下去,然后,用力地砸向妹妹。就这样,她泼过来,我又甩过去终于,我们俩全身都湿透了,变成了两只落汤鸡。冰凉的泉水承载了我们的欢乐。
我觉得庐山非常美丽,也非常好玩,你们觉得呢?
上午放学时,老师说下午要带我们去4A级风景区――红军渡玩,大家一听这个消息,都高兴得跳了起来,恨不得马上就走。
午饭过后,我迫不及待地来到学校,2点钟,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向红军渡走去。到了红军渡,我第一眼就看见了一种奇怪的树,它的叶子像长长的针,又像刺猬身上的刺,保护着自己的身子,后来爸爸告诉我那是有名的“铁树”;最引人注目的还是红军强渡嘉陵江的那尊雕像,看到他们,使我想到红军当年渡江多么勇敢,他们好伟大啊!雕像广场上不时传来小朋友们的嘻闹声,叽叽喳喳的,像一群小鸟在唱歌……
正玩得起劲儿,老师说已经到了放学时间,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儿。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感到:天,仿佛格外蓝;阳光,仿佛更加灿烂。
今天,我们玩得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