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二年级作文(五)份(扩展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这是唐代著名诗人李白所写的诗句。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游览了黄鹤楼。
进入景区,首先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个宽阔的园林。这个园林被一条长廊包围,只留下两扇小门供进出。长廊的里面有一排长长的座椅,墙壁上记载着许多古诗。园林内种植着许多翠绿的竹子,在里面休息一会儿,酷暑的炎热全散去了。
坐了一会儿,我们便向一条幽静的小道走去。一走到这条小径,一阵清香迎面扑来。仔细一瞧,原来,在苍翠挺拔的大树底下种着许许多多五颜六色的小花,真美!
走过小道,我们来到了一幢古色古香的小楼前。走进去一看,原来里面有一些中国古代的伟大发明的模型和一些名人的木雕,如祖冲之、詹天佑……
穿过小楼,再拐几个小弯,就看到了吉祥铜钟。铜钟光光的,圆圆的,摸上去凉丝丝的。我好奇心盛,拉着爸爸去敲了几下,钟声清脆悦耳。
大钟的后面就是黄鹤楼。黄鹤楼一共有八层,楼顶尖尖的,整幢楼呈深褐色,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砖上还刻着许多图案,十分好看。门口刻着诗人崔灏的《黄鹤楼》:“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
我们登上黄鹤楼,向下眺望。哇!整个武汉市尽收眼底,真是好壮观!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到了晚上,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黄鹤楼。但我依然沉浸在黄鹤楼的美景中,无法自拔!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红柱黄璃,青空薄云,绿荫下,仰望千年古楼,却显别样年轻。
自唐至清,它重建数次,与楼内曾经的模型相比,它早已不是那副模样。曾经也许战火纷飞,也许芳草伊人,或有将士指点江山,或有墨客题诗咏词,但此时却是人潮汹涌。但是当你合上眼随轻风流水吟诵一首千古名句,就让我的思绪随风飘散,重返千年……
夕阳西下,东吴的苍空随长江变的嫣红姹紫,雄伟一片。在黄鹤楼顶,一双坚定的眼神眺望远方,他的胡须在微风中颤抖,威风凛凛。他是东吴的王,是黄鹤楼的主人,他奠定三国鼎立的基础,他,便是孙权。这里有士兵日夜看守,有诸侯将士指点江山。每当他眺望远方,他眼中有吴国的疆土,有苍茫大地,甚至日系,宇宙万物。
于是,时光随星河转变,曾经的长江不知流到何处,多少春花秋落后,已是盛唐。
微风轻拂潺潺流水,白云如仙鹤缭绕于空。也许黄鹤早已从壁画中飞出,载着佳人腾云成仙,独留空楼受人赞颂千篇。晴川历历,芳草萋萋,正如崔颢在黄鹤楼上提笔留下的千古绝句《黄鹤楼》。他挺立在楼亭一角,目光深远,投向远方,缥缈晴空中,他似乎望见了什么,眼神与思绪也随之飘渺。他眼中是晴川芳草,是仙鹤腾云,是日暮乡关。
回首千年,又是一个瞬间。
人山人海中,我又是一位过客。
昔人已去,黄鹤已飞,我望向长江。这条穿过岁月的河流,还能留下多少痕迹,又能沉淀多少时间。但每当我们心系长江,脑海中便流淌着曾经不被淹没的故事。
今天,我和妹妹、奶奶、爷爷一起去武汉黄鹤楼玩。
黄鹤楼公园有许多古代留下的建筑。一进公园,我们就来到了鹅塘。相传,古代诗人骆宾王曾放过几只鹅在鹅塘,并写下了《咏鹅》这首诗。
我们继续前进,来到了岳飞广场。岳飞是一名勇敢的将军,他的雕像好像真的一样,样子非常凶。
我们又来到了白云阁,白云阁与黄鹤楼相对面,它有五层楼,我去的时候,它的第一、第二、第三层都在装修,我们直接来到了第五层楼,第五层楼可以看到武汉美丽的风景。
最后,我们来到了黄鹤楼。楼前面有一个1。58米高的石像,是两只黄鹤和一条蛇站在一只龟上,这就是非常著名的“黄鹤归来”雕像。我们再往前走,到了大门,爷爷给我们拍了相,我们就走进黄鹤楼了。黄鹤楼有五层,第一层是大厅,大厅里面有壁画《白云黄鹤图》,爷爷只顾着往上爬,根本没看这有名的壁画。我真想告诉爷爷,黄鹤楼最主要的是壁画,第二才是风景呢。第二层是卖纪念品的地方,第三、第四、和第五层分别都是观赏武汉景色的地方。第三层可以看到黄鹤楼公园的一草一木;第四层可以看到遥远地方的房屋;第五层可以看到长江大桥,而且站在最顶楼看,可以看到壮美的长江了。长江是我国第一大江,也是世界上第三大河。它像一条金龙一样,从长江大桥穿过。从望远镜里看,长江水面上波光粼粼,美丽极了。
爷爷真好,给我们买了纪念品,我的纪念品是一个最小型的“黄鹤归来”铜像,妹妹的纪念品是一个可以吹响的陶瓷做的鸟儿。我们买完纪念品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我真高兴能去过黄鹤楼,同学们一定都很羡慕吧!
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中路小学二年级:甜甜的大苹果
今天,我们家和李杉岚一家一起去参观黄鹤楼。黄鹤楼从外观看只有五层,可里面有九层。导游小姐说,它象征着九五至尊。使我最好奇的是古代人写黄鹤楼时是反着写的,是“楼鹤黄”。
我们来到第一层,墙面上有一幅画,画上画着仙人吕洞宾骑着仙鹤飞走了,很多人站在黄鹤楼旁看他。第二层,那里有很多诗人写的关于黄鹤楼的诗,有崔颢、李白、孟浩然等。第三层,那里有黄鹤,我还抱着它照了张像呢。第四层,我们看见了不同时期建造的黄鹤楼模型,有唐朝、宋朝、元朝、明朝、清朝和现代的。最后,我们爬上了第五层,看见了整个武汉市的美景和雄伟的长江,看到长江我想起李白的那句诗“惟见长江天际流”。
参观完了黄鹤楼,我和李杉岚又去敲了千禧吉祥钟。因为它能给我们带来好运,我们共敲了九下,可好玩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黄鹤楼真壮美!真好玩。
“古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
不巧,那次是五月份去的。每当想起站在黄鹤楼顶峰,观赏到的壮丽锦绣,心中便一阵狂喜。
刚进入黄鹤楼院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它们做的非常精美。被这些小玩意吸引去了眼球,却忘记了眼前的那座庞然大物。返过神来,我立即冲进了楼内,里面的景象真是让我吃惊。悬挂着的装饰灯高贵而又典雅,与门槛相对的墙上,刻上了一副雄伟壮观的壁画,大家都在津津有味的道着画的意境和诗意。可惜,因为时隔多时,已经遗忘了画的内容和它美妙的故事。来到二楼便看到一些挂在柱子上的诗词句,墙上刻画的也有许多。再往上一层,是卖纪念品的地方。爬了老久,我终于到达了顶峰。哇,这儿的景色真是美不胜收。郁郁葱葱的树木,五颜六色的“小斑点”来回的挪动位置,还有那宽长的长江,长江上的渔船,此刻显得那么秀气,可爱,玲珑。围绕着黄鹤楼的参天大树竟与我一般高矮了,楼下的大钟,不时的敲击着。“咚----咚”,仔细瞧瞧,原来是,只要有人往大古钟下的小瓷碗投中一枚钱币,旁边的一个中年男人就会把大钟敲响,并拿着个大喇叭,喊叫着“事业腾达,万事如意”。再看看这个钟,简直就是从少林寺拉出来的一样,估计的确是。
离开黄鹤楼,我远远的遥望着它,凝视着多次出现在电视和报纸的楼,从古代吟用到今夕的楼,令人向往而充满希望的楼。不由得一阵惆怅,黄鹤楼已无原味气息,而是透露着一股浓浓的现代化风格,是的,如果不重新修建,那我们还能一睹它的其貌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