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白云中看到不变的蓝天,从风雨中寻回梦的起点,从陌生的脸上看到明天,从熟悉的经典中翻出新篇,有梦就有蓝天,我的梦想的天空分外蓝。
我在高三的路上排徊,想看尽路上的风景,又想前进的快。这样,正当我还在为路边的一朵掉落在车轨中的花而惋惜时。我落了,落在人群后。花开只为花落,原来都只是虚梦一场。
那一年,就在今天的昨天,我还迷路在心里的拐弯。其实只要向右看我就找到了路,而我却无发转头。有句话说得没错,其实留恋着不肯走的是我们。梦在哪里找?我还以为那个在阳光下挥汗的人是我的梦。就在那个我最喜欢做梦的晚上,他告诉我,你的未来不在我身上。他很残忍的告诉我,我的那个梦是一个轻易摧毁的镜。如此的脆弱不堪。
就在那个如梦的月夜下,我和他,一个陌生人的对话。我们连朋友也当不成,我们永远只能是陌生人。还记得那一天我没哭,只是很轻松的笑。然后我们个走个的路,这或许是最荒唐的失恋。但在他离开学校的那天中午我无声无息的哭了一地的泪。
他已经离开了这个象牙塔,我还关在里面,伸出头呼吸外面的空气,然后哭泣。许多女孩的梦,我已经没有。
我想把握现在,我想拥有未来。我还在路上,我还被关在里面,我想走出这个地方。我在哭,话说青春只有一次,我的青春会在未来。
话说有一个女孩在天空里许愿,她的未来。
如果不把握现在,那将如何拥有未来。我们梦想的天空分外蓝。
星期三,我盼望已久的日全食终于来到了。早晨,我早早的就起床了,我飞快的洗漱。因为太阳光太亮了,会把我的眼睛刺伤,使用黑镜子能把太阳光芒掩盖的很暗,所以奶奶给我做了一面黑镜子,奶奶是拿了一片薄薄的玻璃,然后将墨涂在上面就做成了黑镜子。我带上墨镜想看一看,可是太阳的光线太亮了,我没办法看,只好回到客厅看电视。
我在电视上知道了原来日全食是月球、太阳和地球连成了一条线,月球正好转到了太阳和地球的中间,而月球正好挡住了太阳,当月球完全挡住太阳的时候就叫日全食,当月球挡住太阳的一部分的时候就叫日偏食。
等了一会终于可以看了,我迫不及待的拿起黑镜子,把黑镜子举起来放到观察太阳的最佳位置,那会太阳还很大,没有太大的变化,过了好一会,太阳小了不少,像被老鼠咬了一大口似的。 就这样我看到一个完整的太阳变成了一个半圆形的月亮,最后一次的时候太阳像一条线,可是很快太阳开始慢慢的变大了,这时候,我在电视上看到其它的几个城市都很像黑夜,有一个城市居然出现了无比美丽的钻石环,钻石环有着那美丽而又明亮的光环,可最为迷人的是钻石环上的那颗闪闪发光的大钻石,部分黑蒙蒙的城市气温都下降了很多,最多下降的温度有20°C,不过很快这些城市就开始慢慢变亮了。
我觉得星期三的上午是我经历过的最美好的上午。
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六个春秋,在这几年中,你一定有很多难忘的人或事吧!在这里,我想对一个人说声谢谢!
还记得那是一个艳阳高照的星期天,我正打算一个人去书城。到了车站,只见一辆518停了下来,我跳上车,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我一边欣赏着窗外的风景一边小声的哼着歌。突然,我发现事情似乎有点不大对头:咦?怎么回事?
去书城不应该走江南村那边吗?这车怎么……我一下慌了阵脚,心里头急促的打着小鼓,腿脚也有点发软。司机叔叔,我跑到驾驶的地方,这辆车是不是去宁波书城的呀?不去不去!诶,小姑娘,你该不会是心急坐错车了吧?
噢,天哪!糟了,我应该坐2路车的呀!我给忘了,这下可怎么办呀?我忐忑不安,急得都快要哭出来了!这时,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奶奶走了过来,小姑娘,你是不是做错车了?嗯!我抬起头来,看到了一张慈祥的面孔。要去宁波书城是吧?
我知道路,咱们在下一站下车,跟着我走就行了!我拿不定主意,是走呢?还是不走呢?可是……我犹豫不决。放心吧!我可不是什么坏人咧!老奶奶笑着对我说。
到站了,我和老奶奶下了车,她用粗糙的手拉着我,我感到好温暖!喏,就是那儿!看到了吗?宁波书城!真的耶!真的是宁波书城!老奶奶果然是好人!我喜出望外,加快了步伐,喜爱那个宁波书城走去。到了门口,来奶奶硬是塞给我了一个红苹果,然后就走了。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看见过她。
啊!好心的老奶奶,我真想对说您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