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兴奋而又骄傲地推着自行车,走进了新学校。
在公告栏前挤了好久,总算是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学好是……7号?据说这学好就是在班级里的排名啊!哦——但愿如此!出了看到了自己的所在班级之外,我还看到了不少小学时代的朋友的所在班级。突然,有三个字显赫地出现在我面前——徐艺菲!小学时,虽无缘与她同伴,但却没有影响到我们之间的友谊……一想到从此,就可以与徐艺菲同窗三年,便没有了把现在的同班同学名单看完的耐心,飞也似地向教室跑去。
还没有进教室,就听到了我的新同学的声音——正所谓“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哎,你们说,我们班的班主任老师是男老师,还是女老师?会是教哪一科的呢?”看来,大家都不约而同、来得挺早的嘛!我一边想着,一边走进了教室,四下里寻找徐艺菲的身影。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咦?徐同学人呢?没办法,只能断定这家伙有点贪睡,至今仍未现身。不过啊,要是她早知道我和她同班,准会激动得一晚上睡不着,今天一大早就来了!我又大量了一下其他的同学,基本上都不约而同、来得挺早的,趁老师还没有进教室,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聊得可欢了!我也三言两语简单自我介绍了几句,便也聊了起来。
“嘿——邱敏!”背后传来一阵又尖又细的声音。第一反应:不是徐艺菲;第二反应:是陈琰!哇!原来在我的新班级里,熟人还真不少!过了一个暑假,她还是那副摸样:又瘦又小。正想多聊几句时,另一位小学同学来了。“这不是卞洋溢么?”终于遇到了原先就是自个儿班上的同学了!卞洋溢一步三摇地走了过来,他那“强壮”的身躯,与陈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哟!老同学,你也在这个班啊?”“对啊……”“邱敏!”啊——那位贪睡的同学终于现身了。就和我预计的一样,她那激动的程度,不亚于在外星球遇到了我,导致卞洋溢和陈琰都忍不住笑了起来。当然啦——我已**惯了。“喂——在开同学聚会啊?如果是,可不能少了我啊!”这回说话的时聂梦诗——又是一个小学时代的同年级同学……
哈哈!没想到在新中学,也能遇到一堆老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