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如果让你独自旅行来到一个孤岛上,只带一样东西,你会带什么?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副五子棋?一只小兔子还是一瓶饮料?
对这个问题,我会不假思索地回答:“我会选择一台笔记本电脑。”
一台电脑!曾经有人对我说:“如果你带着电脑去旅行,你可以成为一个一流的电脑高手。”
是的,我愿意成为一个一流的电脑高手。这有什么关系呢?我觉得电脑也可以增长我们的知识呀!你不会因为你爬过山就不去爬了吧?你不会因为打过篮球就不去打了吧?你喜欢的电脑就是一座山,就像一个篮球。你已经爬过山一千次了,但一千零一次时,你还会说:“这座山可真高啊!”你已经打过很多次篮球了,但每一次打篮球时,你都会高兴地说:“没想到打篮球是这么一项有趣的活动啊。”
同样,每一次你打电脑,你都会获得新的感觉。
每一次我打电脑,我都会按计划去进行。首先,我会打开电子书,如饥似渴地把一本本书“消灭”掉;然后我会打开新浪首页,了解全国的最新情况;接着,我会上QQ,跟同学们聊天,聊聊难题;最后,我做完这些事情以后,会很累,所以会玩一些小游戏啦,哈哈!你看,我独自旅行不会那么乏味吧?
电脑,是我出去旅行的好伙伴;电脑,是我的良师益友;电脑,也是为我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
在百度地图上消失这几日里,我渐渐找到了所谓的快乐,在我多年学校历程中,与我走散了的东西,作为大山深处的孩子,城市生活让我变的面目全非,我从害羞到开朗再到恬不知耻,这个过程我悟了十七年...
回望这十七年,我泪流满面,真的,我的不懂事伤害了身边的很多人,虽然大家都还是和我在一起,但那种最真的友谊就这么一点点的被摩擦着,最后连沫都没剩。反目之后,我曾伤感过,但那些伤痛一定会痊愈,因为又有一批朋友来到了我的身边,我又开始摩擦起他们给我的感情,我不知道,还会有多久,我又会伤害他们,直到离开......
在大山里我找到了答案,当我躺在一片草地上,看着天空,那种恬静,那份广阔,深深的打动了我,我把心放在了这里,因为,这里会帮我洗涤这颗心灵,等到我再次回到这里时,我就会真真正正的蜕变,到那时,我才是真正的我。
离开,为这个字,有多少人痛苦,有多少人迷茫,我要做的只是先把心放在这里,我一个人上路,等心离开的那一刻,我再去做我该做的,也许这样做,多少会有些无可奈何,但只有明白心所想要的,我才能努力。
现在,我已经收拾好我简单的行囊,放开我的心灵,我独自去旅行.......
假如我独自去旅行,假如我只可以带两件东西去旅行。我会不假思索地回答:“一支笔和一本笔记本!”
虽然我觉得有人会说:“笔记本和笔?如果你去旅行,这一趟下来你会写几乎成千上万个字?”
但是,我对此的回答是肯定的:是的,我愿意写成千上万的文章,难道你愿意在一次有趣的事情过后不记在本子上,而是让她在记忆中慢慢消失吗?难道你不想回味你的过去?笔记本上记下的事就好像一位不会忘记一切的人,她可以让你回忆以前发生的事或生活中的美!你会看见自己过去的影子,她会成为你一生中最宝贵的本本。
所以,我愿意一边旅行,一边记录发现。首先我会观察周围的风景或是在心里细细浏览一次事情的经过。然后,我会把风景用拟人但不夸张的句子细细地写在笔记本上,让人一读就可以想象到当时的情形。接着,放松下来,在心中想着这些语句,并认真修改。最后,通读一遍,继续观察……
这支笔像一个记录人们生活美的人,这笔记本像是个记忆力非凡的人,两者结合,变成了“人生记录本”。假如我独自去旅行,我就回带上他们陪伴我漫漫旅途路!世界上是没有人在同一时间记录同一件事的!让她成为我成长足迹上独一无二的人生宝贵财富吧!
希望我从未长大。
小时候,只想远离自己熟悉的一切,想去看外面的世界,想知道外面的世界究竟有什么?精彩不精彩?是不是有许多自己从不曾教导过的有趣的人与事物?一直在期待,一直在幻想,想象这外面的世界。
年龄一岁岁增加,是欢喜吧?那从胸口涌上的感情,无法抑制的感情,我分辨不清那是什么,有苦涩吗?我不清楚。年龄增大,承担的也随之变多,也渐渐没人管束,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一切,所以我开始了独自旅行。
穿过熙攘的人群,找到车站,检查车票,搭乘上绿皮火车,“呜呜呜……”是离开了的声音。找位置坐下,周围喧嚣的人群,吵吵闹闹,似乎都与我无关。隔壁的小孩尖叫玩闹,大人磕着瓜子闲聊,车窗外偶尔的鸣笛,有趣的人跟事物在哪里呢?我不知道。从夜晚到凌晨,从黑暗又到黑暗,仿佛是一条没有尽头的道路。
我的目光扫视,斜着歪坐的人,坐在地板的人,抽烟的人……突然我转头看向窗外,一片漆黑,什么都没有。哦不,有一个人,我看到了自己面无表情的模样。
我突然后悔了,我不想长大,我希望自己从未长大,我不愿意旅行了,我对有趣的人跟事物失去了兴趣了。我想离开这些人群,可我不可以跳车逃离,我只能等待,等待到终点……
我想我长大了,我开始喜欢尝试不同的东西,我知道有些东西它不属于我,但我仍满载希望的等待奇迹。没错,奇迹,我相信这个很美的字眼。我相信那些多彩的生命不同的旅程。
我想走一条路,一条陌生到我会害怕的小径,我想一个人走。
我想去一个地方,一个隐蔽到如世外桃源般的小山谷,我想一个人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