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它是登上成功的一块垫脚石。
只有经过严冬才能迎来新春,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见到彩虹,只有经受磨炼才能收获成功。
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是的,挫折能激发人的斗志,磨炼人的毅力,鼓舞人们勇往直前。
看看古今中外的伟人有谁是一帆风顺到达成功的彼岸的呢?
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入赋《离骚》,不韦迁蜀世传《吕览》……
经受磨炼,誓不言败。
面对黑暗,海伦·凯勒拥有超出常人的毅力,在无声无光的世界里追寻知识的光芒,最终从举世闻名的哈佛大学毕业,成为二十世纪不朽的奇皅。
面对失败,爱迪生毫不气馁,坚持不懈,发出“我已找到一千多种不适合做灯丝的材料”的乐观心声,终于发明了电灯,为人类的光照事业做出了不可抹去的丰功伟绩。
面对瘫痪,奥斯特洛夫斯基用自己的战争经历作素材,以顽强的意志,创作了长篇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鼓舞人们面对困难,战胜困难。
罗斯福说过:“与其诅咒黑暗,不如点燃蜡烛。”
同学们,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失败是必经的站点,面对失败,不要慌乱,不要回避,勇敢地面对吧!纵是赤漠飞沙掩白日,拔剑云霄又何妨?请相信,挫折是成功路上的一块垫脚石,只有勇敢地战胜它,我们才能看得更高,飞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