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出走
和妈妈的争吵使我的心情越来越糟糕,我终于下定决心出走——去寻找一个属于我自己的天空,属于我自己的天堂,夺回我自己的权利。我从父母的抽屉里拿了300元钱后,便头也不回地离开那可恶的家,乘车到了另一个地方(离家乡不远)。起初,一切都那么新鲜,那么有趣,可时间一久,心里空荡荡的,变得手足无措,就在那时仿佛听见小贩在叫卖,卖的是亲芹菜。"亲情菜",好奇怪的名字,我不禁这样想。
到了晚上,我没有地方睡了,只好在一家店门口睡下。一大早又听到有人卖青芹菜,真叫人烦!我只好起来,背起沉重的书包,在大街上踟蹰,心里禁不住想起了妈妈、爸爸,还有我所有的亲人,可一转念想:反正他们也不喜欢我了,还想他们干吗?这样一天就胡里糊涂地过了。
第二天一早起床后,我便去买早餐,就在那时却发现剩下的钱不翼而飞了,这一下犹如晴天霹雳,我的心一下子凉了:我无助地在一个不知名的广场上徘徊,此时的广场上似乎只有我一个人,我凄凉、我孤独、我无助、我伤心,此时我才又想起那个家——那个温暖的家。我好想回去,可是我怎么回去?如果回去家人会理我吗?我难受极了……可脑子里一直想着"我要回家"的念头,所以,我用兜里仅剩的1元钱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妈,我在某某县,我想回家……"话音未落,妈妈就挂了电话……